close

一開始先來個閃光照 XD
先歡呼一下終於有好天氣可以騎車了~

今天的日子對我來說有點重要~
這是路易小橘第一次出門,也是我第一次騎公路車~
還有,別看我穿的很專業,從頭到腳的所有裝備和衣物也都是第一次穿呢~~XD
之前騎小摺疊都只是穿個短褲,短T,帆布鞋就出門了~休閒就好~
後來發現好的衣褲實在很重要~還有那防風眼鏡~~嘖嘖!!
別看男友也穿的很專業,認真來說,他是從我今年八月買車後才認真騎車的~
對單車道的熟悉也只有五股到北投,我們都是非常非常初學的人~
總之,今天很值得期待,也有點害怕無法駕馭公路車的靈敏~

七點多,男友就打電話來說準備要從新莊騎自行車道到我家~
我也起床吃早餐穿好車衣等~等等等等~咦,九點了說?難道他迷路了~
打電話後,恩還真的迷路了,還說路非常的不好騎…騎到我家已經快30公里了~

十點多從中和出發,從中正橋下進入車道往新莊方向前進~
媽阿,真的很遠耶~單車道有一段沒一段的,標示不清,路也舖的很差~
過大漢橋後更是扯,沿途許多工地,單車道很可憐的被擠在汽機車道旁的一點點~
路寬60公分吧~繞著工地繞著垃圾場…遇到積水要用牽的用扛的…
很可憐很狼狽,空氣很差路也不好~騎的心情也down了下來…
更心疼男友早上自己一個人騎這樣的路過來找我~

遇到這種路,公路車就刺激了,細胎遇到小石頭就會晃…
我這台可愛的女生SIZE路易小橘胎更是細,加上我對公路車的不熟悉…
沿途失控好幾次~一失控,太輕飄的車頭很難安分下來~幸好沒發生危險事情~
不過中途有一次沒水又口渴,看到一間廟想去要個水~
他們沒有飲水機,卻開箱拿了瓶礦泉水給我~
挖~~第一次這樣耶~當下好感動說~~

好不容易騎到五股,我們已經有點血糖不足了,趕快出疏洪道..
找吃的去,我看著沿途好多便當的招牌,忘了看路~
差點撞道路旁的摩托車,這又是一次失控…天阿,小橘真的很輕耶…
我也差那麼一點就摔了~

找到池上便當,把車扛進去,我們也已經餓的發抖了~
吃完休息一下到一點半,過了想睡覺和大太陽的時間,繼續上路囉~~

五股到關渡的路是我最喜歡的,沿路平坦又大條~
不時會有對向來的車友微笑點頭,當下很開心也很感動~也微笑點頭回應~
覺得人與人之間無距離~我喜歡~

這一路騎來,發現小橘和我並沒有做一個很好的調整~
除了覺得座高有點低外,還覺得坐墊位置不太對…
重心怎麼擺就是不舒服…
一開始騎公路車肩膀本來就會因為不適應而微酸…
但座高和手把的距離一不對,怎麼調整就是不順…
更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是,我的雙腿一點都不疲累…
但肩膀和手臂很僵硬很痛…痛到很受不了,頻頻休息做舒展…
一路一直調整自己的重心和姿勢始終找不到一個很好的點…
速度也一直快不起來,跟騎小摺疊差不多速度實在很慘…
突然很想念我的小摺疊車…

“騎公路車不是比較快又好騎嗎?怎麼比小折難騎這麼多…
肩膀好痛…阿~~真的好痛…”

本以為這樣已經夠慘了,沒想到從進二重疏洪道開始到北投,一路都是大逆風…
藍色哈士奇說的”單車怕風不怕坡”的道理,今日深刻體會…
更讓我堅持要去男友的FUJI出生地”文科店”調一調…

好不容易熬到了文科,門前幾位好玩的車友很驚訝的看著我的車~
“怎麼這麼小阿!!!”
“好小的公路車喔~第一次看到耶”
“好漂亮的顏色”
聽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哈哈~但也覺得小橘真的讓我很驕傲就是了~

車友們都好有趣~老闆人也好好唷~還去爬山耶~好強~~
老闆幫我把座高調高不少,也向後移了一點,挖賽~一整個好騎耶…
腿部和手臂也都一整個拉展開來,重心也都穩穩的放在該有的位置…
回程的平均速度多了10公里~騎起來不但不累…還很爽!!! XD
對馬!!!這才叫公路車!!!在沒人的大直路還跟男友飆速…
厚厚!!!超過癮的啦…
可惜下午人變很多快一下下就要慢下來了...

但…但是…有個問題很嚴重…
去的時候是快不起來,回程竟然是…停不下來…XD

由於我不習慣握彎把的地方,所以握上方,這樣按煞車的力矩不對…
就算按很大力,車子不但依舊難停,我的手指也快斷了…
最糗的是,關渡大橋準備要下到木道下坡的時候…
因為煞車不及轉彎時直接貼在木頭欄杆上,這是當下能讓我停住的唯一方法
沒停的話我會直接從上面雷到下面….
“碰”一聲,旁邊兩個坐在地上玩NDSL的男性車友轉過來給我一個神秘的微笑…
可惡,真的太丟臉了…

黃昏的河畔是最漂亮的~~
但…人一多起來,就會有一堆騎車像患有腦性麻痺的毛毛蟲般的小朋友~
在車道上搖來又晃去…完全不知道他下一秒的動線是什麼…
比起想超他車的念頭,我比較想把他踢倒,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超車…
埃埃…很想教育小孩騎車千萬要靠一邊別晃來晃去的…
這樣彼此都很危險…

第一次騎小橘,也第一次感受公路車的奧妙…
以前騎小折轉彎不會害怕,但現在會有種恐懼感~
知道它車頭很靈敏,很容易失控,所以不敢輕易動作…
還不知道怎麼拿捏~恩~~
對它…還有很多要了解…

晚上到了新莊男友家,今天的旅程也結束了~60公里達成~~
比上次多了40公里~~ ^^ 開心~
我的小腿也出現了兩種顏色~宣告我日後上班無法穿裙子和短褲了~

最後來兩張回程時在疏洪道上面對夕陽的陽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