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去汐止報到…
不好意思,我的小胃兒又發炎了…
這次,跑了三趟汐止,希望今天是最後一趟…

下午,非常之難得新莊五股淡水關渡一帶竟然有藍天…
二話不說,馬上出車!!
兩個星期沒騎車,一跨上小橘…么壽咧,揪甘心ㄋㄟ…

經過烏來的特訓,男友和我都發現腳力明顯好很多!
單車道的上坡都沒啥感覺~
只是…只是…騎過山路後…
再回來騎單車道,髒話會更多…
一路都在罵路怎麼這麼爛…
例如:

"媽的咧,好好鋪柏油路不行嗎?搞什麼立體瓷磚…"

相信我,公路車騎單車道真的震的很想吐…

習慣到樹陰休息聊天,突然…不想往下騎了…
就算到了關渡也沒能做啥,單車道沒挑戰性,又不好騎加上非常之無聊…
雖然很無聊,但起碼騎到車也流到汗了…
好,回去吧…
然後回程騎在柏油路上,一路保持高迴轉…
回新莊才25分鐘…

後略…好…今天就寫到這吧…




開什麼玩笑,這樣就結束太敷衍了…
來寫些不一樣的東西好了~~

天氣開始轉涼,大約9月多我們就開始找著冬天騎車穿的衣服…
是該買冬天的長袖車衣+車褲+風衣好呢?
還是要在夏天車衣裡加穿長袖保暖衣?下半身穿冬天車褲或是套上腿套?
還跑遍了單車店和登山用品店…
但想到冬天車衣車褲很貴不說,一年卻沒穿幾次才糟糕…
總之,沒經驗的我們左思右想怎樣就不對…
保暖方面,我們去買了一件ODLO的長袖刷毛(有點像衛生衣)
登山用品店說這件可以散熱但不會讓身體失溫…
但,防風的問題還是沒解決,還有下半身要怎麼辦呢???

最後,我們還是去找”來運”的林先生請他推薦我們實用的人身部品…
(註:會知道來運是從買我的車衣認識的,林先生人很好~賣的東西也是物超所值又非常實用…)

經過幾翻研究.我們買了冬天的袖套和腿套
(Nalini義大利貨,加起來2000圓,腿套是包整隻腿的唷)
男友買了防風背心1800,我的是長袖防風外套2000圓
(註:我的還是林先生特地去找的子尺寸!!是德國的童裝咧…裝笑ㄟ!)

不過在使用這些東西前,我們還是有點擔心袖套和腿套真的會保暖嗎?

今天這次天氣稍冷我們穿了什麼呢…將將!!




上衣裡我們家穿了ODLO的衛生衣…
男友冷時加穿了他的防風背心…(我的風衣還沒到貨…><)
下半身就是加上腿套...

一趟下來,發現腿套根本就是無敵!!!
完全不會冷,也不會感覺到風滲進去,還覺得有點熱,但脫下來卻很乾爽…
至於ODLO…會讓皮膚積水很嚴重…
表面刷毛也無法吸汗,身體會熱熱的沒錯,不過卻也會感覺濕濕的不舒服…
尤其是背部,上半身體的汗水都會被留在皮膚上…
推測,緩慢的散熱是ok的,但大量排汗的話可能就來不及了…
導致熱氣和汗水都會積在裡面,最後就變水囉~

那防風背心呢?
基本上男友入手的第二天,就穿著一件短T,加上防風背心…
騎機車高速通過台北橋...
測試結果:無敵!!!!(之後他都穿這件通勤上班,還有點保暖作用)
捲起來比一瓶養樂多大一點點,卻比養樂多輕很多~~
對單車族攜帶上都不會是一個負擔~~

所以我們相信…冬天騎車…
真的只要袖套,腿套還有風衣就夠了…
風衣平常穿也是非常OK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