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早上八點半,團體員工及其家眷於機場華航櫃檯前集合~

(還缺很多人...)

就要展開法樂的第一次員工旅遊囉!照慣例先下樓吃個漢堡王早餐~


雖然出境前發生Fish帶到過期護照的情況發生~
在時間正好可以來回拿護照的情況下請小黃司機飆個車,最後有驚無險的解決了!
為了避免Wawa和Fish這對小情侶因為這樣的凸槌吵架~
小穎說了她有次燒開水燒到忘記,等她衝到廚房去後,只看到一只火紅的鍋子!
當場嚇的她尖叫不知所措,此時好男人Big衝進來,趕緊先抱住小穎…
直說:沒關係沒關係!不要怕!妳沒事就好!!

吼吼!!!聽的我們都快眼睛瞎掉了!
小穎說,這時候如果你對她好,她會記住一輩子的…
Wawa就在電話中對在計程車上急到快哭的Fish說:不要緊張唷!
(可是我們其他人當場笑翻…真是太做作了…)

anyway,飛機快起飛了~
我真是愛上飛機加速並上升的這種貼背感!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

電影看到最精采的時候,已經準備降落了!飛行時間1小時20分鐘!
真是愛這種短程飛行,比搭高鐵去高雄還快!今天的機上餐意外的不錯吃!!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香港機場,香港當地天氣晴朗,氣溫23度…"
蝦米阿!!!這麼熱?大概所有人都帶錯衣服!
"沒關係,去那邊再買就好了阿~"血拼女王Karen如是說…

香港機場很大,很漂亮~整個很有國際感!(不像我們…)

每人買了一張$300港幣的八達通卡,包含來回的機場快線,及捷運不限次數搭乘!
之後就先搭機場快線到九龍囉!!

他們的機場快線比我們的高鐵還要漂亮太多了,非常舒適~
快線站的指示,還是有loading bar的感覺唷!也有小電視撥放消息~


窗外真是太晴朗了,我也快熱死了…


到了九龍接著到K5站搭小巴士,
直達我們要住的飯店—位於尖沙咀的帝樂文娜公館

小巴非常的舊且狹小,但是有行李專屬的位置~


至於人坐的位子,我和瓶這麼瘦,坐下去也只有剛剛好…
更不用說Wawa和Fish這兩個人了…

Fish妳忍一下,快到了…

帝樂文娜公館是香港算很有名,也不便宜的旅館~
是由一間早期的舊旅店重新改造過的,外觀相當有英國殖民時期的味道~
可惜的是,可能因為香港地狹人稠~~~到不行!房間也不會多大…
也不會有當你走到腳快斷時,給予妳雙腳慰藉的浴缸…
這邊就不多放照片了,上網查一下,有非常多網友的分享~~

帝樂文娜公館的大廳~


上樓放好行李,就去找翠華餐廳展開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


我點的"豚肉雞湯意粉"


其實這張menu是這樣的…


我以為西煎雙蛋,和下面那一堆,分別是其他餐…
搞半天大家是一起的…所以我還有了…


埃,誰吃的完阿,不只蛋黃沒熟(我可以接受),
但是蛋白只熟表面我就吞不下去了…
奶茶是很奶,但其中的茶泡的過濃,喝下去除了覺得很澀,還瞬間產生大量舌苔!
不是很喜歡的口感…總共$34港幣,不算好吃也不算便宜…

瓶兒點的餐,自製魚蛋河…$32港幣…味道普普…


吃完後就先各自解散,熟悉一下這附近~
還好飯店就在鬧區,不怕肚子餓~
香港的房子都蓋的超高,招牌也很囂張的橫跨街道,


我還漫喜歡這樣的街景的,只是要我住在這裡,遲早會瘋掉…
讓我意外的是,他們的街道很乾淨,到處都有可愛的垃圾桶~
路也舖的非常平…(不像我們…)公車招牌很漂亮…(不像我們…)




然後要裝一下文青…


非常非常少見的腳踏車…


香港的街上,幾乎都是高級轎車!雙B一大堆~超跑也有!
摩托車極少,腳踏車幾乎絕跡!

貼的非常誇張的廣告…直覺很像pchome首頁…


街角來張合照~


逛一下全世界都有,只有台灣沒有的UNIQLO…


外國小孩,地上光頭那個很像轉發條就會爬的假娃娃!


腳酸了,來杯很早就想喝的許留山~
晶晶芒果蘆薈爽(好像是這名字)$20港幣,真貴,可是很好喝…


晚上大夥兒走到天星碼頭看夜景,以及逛蓋有很多明星手印的星光大道!
這碼頭的夜景真的超美,因為很多樓都是七八十層,搭配燈光和水及船隻~
這碼頭夜景實在赢淡水和西子灣太多太多了!!




可是香港的天空都灰灰的,很可惜…
不免俗來個大合照…


家眷區,

左起:博欽的家眷Ginger,Wawa的家眷Fish,Big的老婆小穎,Karen的玩樂咖雞姐,我的家眷張小瓶

員工區,(怎麼有江湖味...)

左起:Wawa.博欽,我,Karen,Big
沿著河岸逛著…地上很多這個…都是名人…


這麼浪漫的地方當然也有這個…


這應該是攤販餐車…


跟小窗戶合照一下


張小瓶不要踹門…


走到大家都快掛點,餓的前胸貼後背,趕緊繞出河岸,走大馬路回家~天橋上有地燈…


晚上很漂亮的公園~~


假裝等公車,很愛演…




對面的Mall…


晚上隨便吃了一間小店,不怎樣也不怎麼便宜~
呼,回到飯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這是飯店後面~


飯店的側邊樓梯,上去整條街都是夜店~


我和瓶的房間在九樓,其他人都在3樓…><

是說好險在九樓,正逢週末,後面的夜店街很熱鬧!
住低樓層的容易被吵到!

進到房間,床被整理的很整齊,床頭也多了兩塊巧克力脆片~
打開電視轉到亞洲東森台,看到一個廣告讓我們兩個笑到快吐…








這是一支飲料廣告,手法是上一首歌,就像我們的乖乖歌一樣…
可是副歌的歌詞是:

若不喝~~~怕受不了~~~
要是喝了~~~~~
哎唷哎唷哎唷哎唷~~~~~
一 ~~~ 直 ~~~~ 叫~~~~~~~

好可怕阿…這歌詞直接到無法負荷…

其實今天有點小失望,主因是走了很累,沒有吃到好吃的東西…
我和瓶是那種沒吃飽又累,就會起賭爛很嚴重的人…
腳很酸又沒浴缸泡也很賭爛,只能依賴我的肌樂…
而且也沒看到想買了,想花錢沒東西讓我想買,也很難過…
希望明天能有所收穫!

To be continued…

p.s
第一次覺得寫遊記這麼艱鉅...
第一天的照片就花了我一個星期時間整理...
還有很多照片沒放在網誌裡,請移駕到相簿去看唷!
還有更多更多的照片還在別人手上....(軟力到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