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要去台中辦點事情
,下午還有些時間,就到高美溼地走走~

以前一直知道這個地方很美,一直想來卻沒有機會~

高美濕地位置很偏僻
,一度懷疑我們是否走錯方向~

不過景色果然不讓人失望~有許多小螃蟹和小魚,以及珍貴的雲林莞草~

搭配上台中溫和的陽光和海風,這裡可以讓人發呆一下午~

不過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些高美溼地的資料越看越是難過
這邊貼上每個人都要看的"高美濕地,靜土?" (<--點它)

難過到我覺得我今天做了好過份的事情

原來現在的高美溼地已經不美了
!

以前到處都是水鳥和彈塗魚
(這次都沒看到…)

卻因為湧入的人潮越來越多,慢慢破壞生態平衡,

原本豐富的生物資源早就被破壞了,莞草的生長區也慢慢在遷移~

是阿
我看到不少被踩死或被玩死的螃蟹

還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也帶著鏟子和水桶

有些民眾也把這裡當作溜狗的地方

踩壓踩~跳阿跳~踏阿踏~螃蟹的家都爛了

高美溼地一直是候鳥很重要的棲息地
,

也是生態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怎麼沒有設立海巡人員禁止民眾進入呢

,越想越難過


下星期要去台中完成處理中的事情

還是會去高美溼地拍拍夕陽,

不過我這次,還有以後都會選擇只在路邊欣賞這片台灣最後的淨土

請大家不要學我照片上的行為

希望它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