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訂到和瓶兒都喜歡上的民宿就像打一場硬仗一樣!

只要是好一點的民宿間間客滿,也稍微把我們的旅遊時間延後一個星期

最後篩選出三間,其中一間上午打去問有沒有空房,

下午再打去確認就已經被訂走了

另外一間老闆娘有點跩
民宿再美再舒適也沒用!直接淘汰!

最後一間,也是最想住的一間~因為出門口往前走就是沙灘~

心一橫!管它的!老娘我是去渡假的~錢再賺就有了~

下訂的是迎曦雙人房,照片上右邊圓形區二樓的右邊那間~

顧名思義就是看到一大早的晨曦~

別以為我們都賴床沒看到!我還真的有起來看~



 

不過這椅子我們沒坐上幾次,海都這麼近了~走出去就是了~

 

 

候鳥潮間帶民宿:http://www.migrator.com.tw/

 

候鳥民宿位於白沙鄉的城前村,離馬公市約25分鐘車程~不算遠不算近~

是個剛剛好遠離市區吵雜又不偏僻的距離~

網站上的文字寫說這是個連澎湖人都鮮少知道的地方~

怎麼可能??澎湖不就這麼大??哪可能有不知道的地方~

 

!還真的咧!和瓶兒出機場,騎機車要去民宿時~整個大迷路~

還好遇到在地的伯伯開著發財車領我們走出迷陣後

我說我們要去城前,他說:蛤??城...什麼??我只知道講美村

我們看了地圖對照,恩還好就是隔壁村而已

媽呀~還真的有連在地伯伯都不知道的地方耶~

 

候鳥民宿就位於潮間帶旁~附近很少住家,晚上非常的安靜~

出了門就是沙灘~一天可以看兩次漲退潮,漲潮時,視野被海洋填滿~一片寬闊~

可以划划小獨木舟去溜搭溜搭~



退潮時
,可以看到一個個快速移動的小螃蟹招潮蟹們開始活絡~海鳥也開始覓食!
 

走下潮間帶,蹲下細看~有無數隻小寄居蟹的在你腳邊好忙碌~彷彿看到另一個小小世界~

 

稍遠的養蚵架露出~底下有超多比手掌還大的海星~

小心!這裡的螃蟹可不像靠岸的螃蟹害羞~可是會主動夾擊的!

 

旅程的第二三天,我倆總喜歡在下午三點多回到民宿~

換上拖鞋下潮間帶探險~抓海星、追螃蟹、翻石頭找小魚~

走離民宿很遠~水也不過到腳踝的深度~

這個距離可以細看養蚵架和養蚵民的忙碌~還可以體驗被海蟹主動攻擊的刺激!

 

走累了~回到沙灘上歇在躺椅上等夕陽~

這時的風會開始慢慢轉涼,看著天空的顏色慢慢變化什麼都不用想

太陽沉入海平面下後,只想感謝老天在這賞你美麗的畫~



 

(想著想著~怎麼寫起詩了…)

 

關於候鳥民宿前的這塊寶地~珍貴卻帶厚重的無奈

我想,每個人要去澎湖前,都應該細讀一下候鳥民宿網站裡的每篇文字

我愛上這裡的自然原味,愛上美滿姐的堅持和理念以及有個性~

也真的非常非常的慶幸這塊地是交由美滿姐來守護

 

來到這裡,和美滿姐聊上不少,好喜歡跟她聊天阿

加強了我跳脫離圈圈很遠看事情的能力

也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缺乏的能力,不管是對什麼事情

而楊大哥本身是一個鳥類攝影的專家~他的作品集張張都有濃厚的情感~

民宿的每間房間,也都掛上一兩張照片佈置

楊大哥也會在晚上開始漲潮時,拎著手電筒帶著我們走下海找河豚去!

許多人得知民宿沒有電視都很訝異

當初知道也有小小的驚了一下,驚的原因不是我想要看電視

而是:電視不都是基本配備嗎?還好,我不愛看電視~
這四天我也不想看電視~如果可以我連手機都想扔了!

很顯然的,這裡的一切都好符合我們的個性阿!

來到這裡,真覺得幹麻要電視???

每天都有欣賞不完的美景還有永遠都吹不夠的涼爽海風~誰還想看電視啊?




"黑搜搜"是去年冬天還小的時候流浪到這裡~被美滿姐收養囉!
是隻吃海產長大的狗,因為會自己去沙灘挖螃蟹嚼...就跟啃骨頭一樣...

 

回到骯髒的台北已經兩個星期了~

偶爾工作稍微可以喘息時,開網站出來看看關於候鳥的一切

很能讓我再度充滿精神

就像住在這四天一樣~心靈獲得難得的寧靜和安撫

 

還有另外一個目前還不想公開的原因~

讓我希望以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回來這享受早晨醒來用沙灘和大海讓自己清醒

對都市人來說真是件奢侈的事情

不過,住在這裡的四天,真的就是這樣過份幸福的起床!

以下是擷取候鳥民宿網站,迎曦雙人套房介紹的一段話

 

如果每一個晨起
都迎著一張溫柔的笑臉
那是無價的幸福




 我在澎湖天氣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