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計程車,就聽到廣播正放著"外婆的澎湖灣"~真應景阿!
司機也很幫忙的在上班的巔峰時刻,很努力抄近路把我們送到機場~
好天氣好運氣好心情!

結果劃位的時候小姐告訴我,沒有我們的票…
這時已經九點了,班機九點45起飛…
馬上打去旅行社了解狀況,好生好氣有耐心的電話往返一陣子,
旅行社一下跟我確定這,一下跟我詢問那…
結果一句:你確定你真的有跟我們訂票並匯款嗎?
可把我紮紮實實惹怒了…馬上拉高嗓子

"有沒有票是你跟我說的吧!!你說有票我才匯款的~
你購票證明是寄假的嗎??"

唉…我真的很不想跟別人這樣說話…
事實證明,大家跟我說的都是對的:有時候真的要兇一點…
染缸待久人也聰明會吵架了!兩分鐘後再我去劃位就有票了…

好~忘了吧!飛機上位子很大風景很好~

………………………………………………………………………

一下飛機馬上先在機場內的"日昇"處理好這四天的機車和傳票~一次買齊!
瓶兒說想騎好一點的租了G5,車箱好大~
順便一併買了去吉貝島+遊南海四島的船票~以及吉貝、望安、七美的機車票~
一堆票馬上去了我們4200大洋!痛死我們了!!!!

好景不常…澎湖首先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路標非常不明顯!!!!!!!!!!
出了機場不久我們就大迷路…縱使有半開大的地圖還是迷路了!
好在澎湖的人都非~~~常地有人情味,遇到一個伯伯開著發財車帶我們到
白沙鄉的邊界,臨走前還不忘拿出車上的兩本慈濟雜誌跟我們結善緣…

途中我們在路邊看地圖找路的時候,有時會有人停下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澎湖不但治安非常好,人還很善良~~這是我們對澎湖的第二個印象!

到了民宿卸下行李,聽美滿姐的建議~先到北邊地質館外的"小萍的店"
先喀上一碗小管麵線後直衝西嶼燈塔,折返回來再去二坎古厝群~

對我們而言,可能是澎湖路大又平、房子都是充滿漁村味的矮房…
視野又非常的開闊,所以不管怎麼看,房子或店家都是小小的很可愛~
很有鄉村的原始味,小萍的店也是!
不需要油漆,不需要擺設~原始的水泥色和隨意置放貝殼就是最好的裝飾品~
還會在店門口外面的空地直接曬起漁貨~
來到澎湖,很享受這種自然不加工的一切~



照片中上面最右邊掛的那個是魟魚乾~
老闆娘真的是非常的熱情,自家做的小菜一直添一直請~


偏偏三樣都好無敵!個人最愛小魚乾,加一點到麵線湯裡很對味~

這碗是我們在澎湖的第一餐,超~~~~~~~滿足~~~~


湯很清,小管新鮮又煮的剛剛好~老闆娘還加了些蚵仔~
蚵仔是野生的,長的很小,但甜度一點都不遜色~
整晚呼嚕嚕吃下去真的是超滿足~最後再嚼個幾隻小魚乾!過癮阿~
(都過這麼久了,現在想起來還是猛吞口水…)

下一站計畫去螃蟹館走走,與其說博物館,其實長的像民宅~
但內容的豐富性不減唷!真的非常多螃蟹標本,也有很多活的可以看~
我們在這邊逛了挺久,解說員也非常專業~



這是角眼沙蟹,候鳥民宿外面常常抓到…XD
是螃蟹界的駝鳥,很愛偽裝,可是都只把自己的身體埋一半在沙裡…



這是會把東西背在自己身上最偽裝的螃蟹!很可愛~
可是背不好的話看起來又超笨的…



這龍蝦很大隻,看起來很好吃~

建議來螃蟹館可以好好邊聽解說員解說,邊看螃蟹的樣貌~
會發現造物者的神奇能力,也會發現螃蟹的可愛~
看著很多人總是走馬看花,深深覺得可惜阿~
不過解說員說,近10年澎湖附近的海域或潮間帶,
補到的螃蟹不管是數量還是大小~都比以前少也小上很多!
不免感慨了起來~環境污染也有,滿足饕客也有~
秋天到了~不要吃太多啦你們~~~

螃蟹館旁邊的行義宮地下室很奇妙~
有養六七隻綠蠵龜,是授權合法飼養和展示的~



不過地下室的佈置真的非常的…………微妙… 個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可是綠蠵龜依舊可愛,許願池小了點,水也感覺不夠清澈…
還曬不到太陽有點可憐,他們又超~~~大隻…
實在有點不解怎麼會讓他們在這邊生活就是了…

下一站,是前往西嶼燈塔~
途中經過牛心山,這高度看下去好可愛~美滿姐說他最喜歡這邊的夜景!



當初買地的時候最先考慮的是這裡~那個國小操場看起來真的好喜感阿~

這是我們這四天的愛將—小白G! 辛苦你了!




我在澎湖天氣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