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燈塔位於一個軍營的後方
,很多遊客循著地圖來到這一看是個軍營~ 
往往不敢再往前走,其實只要從右方繞個路就可以囉!途中會繞過兩三叢仙人掌… 
不知道是硬種的,還是本來就自成一區
 


西嶼燈塔又名漁翁燈塔,很單純的小小園區
,白色的砌牆怎麼拍照都好看~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團台灣觀光客,年齡層在45~60歲… 
這種團的特色就是,整群都很愛大聲嚷嚷開黃腔…非常的糟糕… 
我們發揮了總是愛往沒人的地方走的特性,躲到陰影處順便遠離噪音, 

很愛這張照片
,有旅人的味道~

 



此時的我應該是對著房子牆面和牆面和地上造成的陰影發呆

白色的建築在下午三點的陽光照耀下,會產生很有個性的立體感~

((我想應該沒有人懂我在說什麼…))

觀光團來的快去的快
,照片都是沒人的時候拍的~沒有其他遊客,想要來個與燈塔的合照只能自拍~



這是幫瓶兒拍的礦泉水廣告
~



燈塔園區面海的那面看出去是這樣的
~夕陽一定很美!


不過這裡四點就會關門不開放遊客參觀了~我們也是最後兩個客人!

回來時找資料發現,西嶼燈塔區裡有一個私房景點,

英籍守塔員女兒之墓:http://photo.pchome.com.tw/towa800/064/ 
相信一定有它的故事性存在~

折返回二坎古厝群,這個點是我們這次澎湖旅列為不管怎樣都要來的區!
實在是非常喜歡這種在地文化阿


 二坎聚落全村姓陳,房子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咕咾石建築!  



另外一項我們很愛注意的是澎湖各地住家的窗子

不過就是來個四天,已經數不出到底有幾種窗子了~  

每種窗都散發著儉樸單純的氣味~

若是經濟比較富裕的家庭,外牆的下半部則會使用切整過的玄武岩配上水泥堆砌~  

相較其他都用不規則咕咾石築成的房子,貴族氣息完全不需掩…




這裡有被列為三級古蹟的陳家大宅,已經修復的很不錯,開放遊客參觀~  

在二坎也遇到觀光團了,我呢這次佔了便宜,穿梭在他們附近聽聽導遊說故事~  

基本上往後幾天我常常採取這招長不少知識

另外一個二坎最具特色的就是有"褒歌"文化~  

有點像順口溜,只是是閩南語的,寫在瓦片上…  

這是古厝群裡的一面褒歌牆,不黯台語的我不是每個都會唸~ 

瞧我唸的似懂非懂的



但肯定每首褒歌就像是台語的詩,句句可以押韻~放首比較看的懂的…  



古厝村裡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外移了,遇到的居民並不是非常多~  

但還是會重些瓜果自給自足,或是應應觀光業發展,找些方式讓自己生活下去~~ 
這就是一個會拿些天然漂流木或是石材做些東西的素人作品之一,挺可愛的!

這是一位阿婆賣的類似客家菜包的東西,挺不錯吃的~



來到澎湖請別吝於嘗試當地的食物
,也算是給這些不算富裕的居民一個捧場
他們的熱情回饋會讓這趟旅程得到更多
~
這是可愛的當地村民小孩,跟台北小孩放在一起
,簡直一個是放山土雞,一個是嫩白飼料雞



古厝群裡的一角

街尾,有位朱姓外省伯伯,賣著冰涼的海燕窩一大把年紀卻中氣十足,
跟他買杯消消暑,
坐在他家前庭的小板凳上休息
他還會炫燿的說:這裡全村只有我性朱!!!!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又走到觀光客不會走的後方小街道

後面有兩位出來散步的居民~這裡的生活基本上過了四點

居民就會陸陸續續出現在街道旁自在聊天了
…XD

晚上到馬公市的許媽媽小吃部解決我們的晚餐~
最讓我們讚嘆的是這碗南瓜炒米粉,還加上蝦仁


 南瓜和蝦仁用的一點都不吝嗇,一大盆吃完還是意猶未盡
炒絲瓜在澎湖也是非常了得的一道菜
~反而是非常常出現的小管,吃到第二天就不想在看到它了…XD

飯飽
,總是要消化一下去了觀音庭走走


澎湖只要是有花火節都會在這舉辦
但其實台灣的漁人碼頭還是比較棒的
!

回到民宿時
,看見小孩和大人們都圍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嚷嚷
看到我們回來,也不管認不認識,不過就是有緣住在同一間民宿的遊客

緊拉著我們過去看這不請自來的客人




這是”凶狠圓軸蟹”,是澎湖三大陸蟹其中之一!  

照片上看不出大小,其實它的身體有一個男生的巴掌大~  

有位爸爸趕緊阻止我正要伸過去戳它的手…  

爸爸說,幾分鐘前它把它兒子拿去戳它的原子筆夾斷了~ 

 

呼!凶狠二字非浪德虛名阿


我在澎湖天氣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