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旅行最討厭的就是衣服很厚,
大大消弱行李箱裝戰利品的能力!
而且不能帶多的情況下又會發生拍照總是穿那樣!
這可是女生的大忌阿!
日本再一月底的時候也只有4度上下!
但我理出一套方便在寒冷國家走跳的穿衣哲學…XD

[內層保暖層-ODLO衛生衣]



這件是當初要應付冬天騎單車的保暖衣~
內層有一點刷毛,比一般衛生衣都還保暖還很透氣~
日本雖然室內都開著暖氣,但我還是穿著它睡覺也不悶熱!

[中層保暖層-外衣+帽子]
外衣我選擇稍厚且很保暖的連身長版衣~
出國前一個星期去五分埔尋尋覓覓了好久補到兩件~加起來不到900元~



我就靠這兩件上輪替穿五天囉!
再搭配兩頂毛線帽,就可以配出四套…XD
日本的風很透冷,我這種虛寒爛體質一定要注意頭部保暖,不然很容易頭痛!

[外層防寒層-AIGLE外套] 
以前最冷的時候我都出動Traveler的羽毛衣~
但其實我非常討厭羽毛衣,穿起來非常的腫又不好行動~
再說,哪個女孩願意拍照時呈現一顆球的狀態?
去年就在計畫六禮禮金一定要買一件類似GoreTex的外套~
又一陣尋尋覓覓,找到一件又薄又快帥氣又可應付寒冷的AIGLE外套!
正確圖片已經找不到了,找了件最像的款~


我的是墨綠色款,外層質料非GoreTex但一樣可以防風防水透氣~
讓我在下著小雨的奈良,餵鹿也免撐傘~XD
內層還有一件可拆卸的保暖背心,非常有用!穿起來又很好活動~

又因為他非常透氣,走跳於室內外溫差非常大的日本,也不用常常在穿脫外套!
但一件要價14,000就是那血淋淋的代價~
不過這樣的衣服除了夏天,基本上可以穿三個季節~
我現在幾乎離不開它了~

以上就是我的上半身服裝~
算一算我只穿了三件衣服唷!!
不過可攜帶件高領做備用需要時可做補強~

[防寒褲裝]
下半身怎麼穿?這是刁難我最久的一個問題了
本想買登山用保暖褲,一看覺得太醜馬上作罷!
台灣最冷時,我會穿一件褲襪再加牛仔褲,
但牛仔褲太重也容易因為天氣寒冷變冰…
要是運氣再爛點遇到下雨,吸了水氣的牛仔褲可怎樣都溫暖不起來了!

幸好君媽在市場上看到了有刷毛的褲襪!



不過這東西似乎非常少見,君媽可說是看到就買~
每件依品質和厚度而價錢不同,
質料最好又最貴不超過350元~算是經濟實惠了!
將刷毛褲襪穿在裡層,再穿上有刷毛的內搭褲(路上很多)…
內搭褲就選自己喜愛的款囉!
不同的厚度與不同質料的內搭褲可隨著天氣和穿著變化做搭配
這樣就成了無敵的防寒褲裝!重點是穿兩件也不會粗腿!!
而且褲襪捲一捲非常小捲不佔空間,帶它個五條都不嫌多~

[好走的鞋]
只要是自助旅行,就一定要有"走到腳斷"的準備!鞋子一定要好走且耐磨!
這次陪伴我的是新買不久的UGG雪靴 (敗家網誌請點我)
因考慮到免洗襪這東西很磨腳,帶襪子又很麻煩…
所以我選擇不穿襪的方式穿著UGG~超舒服的唷!



但也只有正牌的可以正樣搞…
同事沒穿襪穿一般的雪靴,靴子裡到最後充滿異味~

以上,就是我冬季日本遊的戰鬥裝!
基本上沒有什麼冷到,唯一覺得冷的只有去奈良的時候…
那天下雨,且奈良是一個非常鄉下又空曠的地方…
忘了穿上高領衣服,當天的褲襪和內搭我也失算選擇較薄的…
的確有冷到刺骨!呼呼…

以上就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