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我又沒睡好了!
星期六又是個大日子-接豆花!
下著雨的星期六,決定搭火車到汐止再搭小黃回家!

從東湖過來的妹妹麻很熱心的跑來關心~
豆花住院期間,妹妹麻也來看了幾次~好棒喔!謝謝妳!
等哈姆麻來後,就先簽下領養契約書並付保證金!
狗狗如沒遺失,試養期過後,保證金將全數退還~

意外的,豆花並沒有拆線,因為林醫師說傷口有點開~
先塗上組織黏著劑,下星期再來拆線~
可憐的豆花戴了兩個星期的羞羞圈!



(有羞羞圈的那隻就是豆花,好認的很!)
照片中那隻三色柯基…唉…也是要被送養的…
狀況並不好,身上有多處蚊子咬傷,抓到會流血,有初期心絲蟲感染~
好險這裡有林醫師…我相信牠的幸福也不遠了!

過程就是一陣固定豆花給醫師檢查大戰…
本來就一身髒臭的牠,連帶把我搞的很想把身上衣服直接扔了!
林醫師恩准可洗澡!馬上丟到對面狗仔基地過水兼SPA!

先來張出院前與羞羞圈合影照!



美容院很棒~幫豆花洗了四次又上乾洗粉才香噴噴!!
連洗帶烘又剪指甲,三個半小時後才出關XD
搭小黃到東區先讓我和瓶兒剪髮兼補染~
豆花彷彿第一次搭小黃很興奮,從現在正式開始我們與牠相處的起點!
本以為會頭痛連連,真實卻讓我們驚喜不斷!

驚喜1:在小黃上,制止牠的興奮和好奇,馬上就會安靜了!

來到東區ZOE,終於可以好好的幫牠拍張照!



是不是跟之前很不一樣呢!!豆花帥到掉渣了!
同事說牠的前腳根本是熊掌,我常說牠的前腳根本是水泥柱!
走路像老虎,奔跑起來像隻熊!
很喜歡從正面看牠奔跑的樣子!

等待我和瓶兒剪染髮的過程足足三個多小時~
但豆花卻一點都沒有吵鬧,乖乖的待著看著店裡的人~
只有中間哼了一下告訴我牠要尿尿~



店裡的人都好喜歡牠!雖然有時候有點無聊…XD



這是牠給我的第二個驚喜!很乖很安定~跟之前完全不同!
中間等瓶兒的時候,我拿出肉乾想測試看牠會什麼指令…
結果…什麼都不會…

但首先我要教牠的是"坐下"與"等待"…
拿著肉乾跟牠耗到牠坐下為止才給,但牠直接趴下了!XD
好吧!趴下也算,從此我把口令改為趴下…
沒想到三次過去,竟然就知道要先趴下才有得吃!
雖不懂這動作就叫做"趴下",至少牠懂了怎麼得到獎賞!
這是第三個驚喜!

從東區搭小黃回家時牠已經可以很享受囉!



連司機都誇獎牠很乖又聰明!雖中間有被我糾正~
但馬上可以乖乖的待好,明明是我扮黑臉,牠卻貼在我身上…(懂討好?)

到君家時,並沒有很焦慮~反而很自在悠閒的隨意走動或趴著~



遇到房間或浴室,不會直接走進去~會停在門口回頭看看我~
第四個驚喜:是個有家教的孩子!
所以牠現在懂得不可以上我房間木地板~只會趴在房門口!
彷彿是我的保鑣!

我和瓶兒吃晚餐時,也不會站起來攀在我們大腿要食~
對於流浪過的狗兒,這點可是驚喜五!一般狗子都很難做到的事情
牠卻不用教就會了!若是一段時間不給牠,便自己放棄走開囉!
"懂的放棄"這堂課,孝順的豆花幫我們省了!

之前很困擾的一件事情就是想要教牠在籠內便溺…
據哈姆麻經驗,豆花會憋尿~因為習慣在外面上廁所~
為此,特別請教了準乾媽馥嫻,我這豆花麻先去上了如何矯正這一課!
沒想到…最驚的來了!
瓶兒組好籠子後,把豆花關進去習慣,哼了一會…
竟蹲著尿尿了!!!!隨後馬上便便了!!!!
竟然不是抬腳尿耶!!!!當場感動的都快哭出來了!
貼心的豆花又告訴我們這一課牠會了!

開心的豆花~在接牠回家的這一晚!終於看到這個笑容了!



== == == == ==
6/13日,天公不作美~一整天的雨讓我們無法去四號公園溜搭!
而昨晚對來說又是個不太好眠的夜~
一心掛著豆花,還好,乖孩子很安靜~

早上大戰了一場流星槌,發現豆花看我的眼神更直接了~
原本只會趴在我旁邊,現在是一定要黏住我身體趴…
或是一定要趴在我腳掌上…
路過我腳邊,竟很變態的舔了我腳底板…
有時又很撒嬌的趴下後,頭一定要過來像個小孩蹭一蹭~
啃手太大力被罵了,又用很無辜的眼神看我繼續蹭…
天阿!是兩個月的流浪讓你這麼懂得看臉色嘛?
我不用拿家法,你就能知道該怎麼做~
不得不說,豆花你這孩子辨別語氣的能力太過人了!

中午跟君媽去超市回家,故意按門鈴測試豆花的反應~
沒想到叫的很有威嚴!也是我第一次聽牠叫!
很好聽的聲音!像狼犬般帥氣~你是隻會顧家的聰明狗耶!!!!
我們都大吃一驚阿~連鄰居敲門的聲音小到只有你聽的到,適時發出低吼!
但一整天下來發現你其實適合當里長伯…
你喜歡看回來的鄰居是往上走呢,還是走進隔壁…
來來往往的人你都喜歡注意,直到消失在樓梯視線…
觀察完畢又搖擺走回來,神情告訴我:沒事!沒有壞人!

晚上要幫你擦藥,一直逃想要反抗~
想要抓住牠又一直逃脫,我知道你很生氣~
你的低吼告訴我你不喜歡這樣,可是為了你好一定要擦藥!
只好告訴你"不可以這樣!!",隨後你收回了攻擊性的眼神
不甘願的被我抱起,讓小芳乾媽幫你擦藥~
其實你可以選擇咬傷我的,而且是只相處兩天的我們
雖然覺得當下的自己很嚴苛,但對你…有說不出的感動!
而且你也很爭氣!不幫你戴羞羞圈的這夜過去~
今天傷口的紅腫退了!代表你很乖沒有舔唷~

今天,你學會了"等等",但我說”好”,你還是老實的繼續等…XD
今天,知道你喜歡吃梨子,但給你一小塊蘋果,卻不甘願的用門牙咬分四次吃!
今天,知道飼料不合腸胃,軟便四次,你採了兩次便便,我擦了兩次地板!
今天,看你首次側躺,躺在我旁邊讓我摸肚子,對我的戒心是不是又更少了些呢?

你有好多優點!

我們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可以養到你!
謝謝你願意接受我這嚴格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