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狗咬是陪爸媽去黃昏市場,腳邊兩隻狗突然打起來
就從我小腿咬下,標準的掃到颱風尾…

距離第一次約22年的昨天,再度被狗咬…地點:我家客廳!

“什麼???島輝幹的好事吧!!!” 

不是唷!豆花真的非常的懂事,牠一向非常聽我的話~
我敢保證目前身邊看過牠的朋友+計程車司機
還有樓下檳榔攤阿姨都誇獎牠有教養

難得哈姆麻開心的帶著哈姆來探望豆花…
不料這一口是哈姆咬的阿…

簡述過程就是:
哈姆屢次挑戰豆花的大忌---一直聞舔屁屁
好在豆花生氣只在於警告並不主動攻擊
在豆花第二次生氣時,我便把牠拉來我腳邊待著
哈姆還是對豆花非常的好奇…
第三次,豆花坐在我身上怒了,吠了哈姆一聲
激起了哈姆的攻擊性,便開始口角了…
哈姆在沒有被拉住的情況下往豆花逼近
我伸手攬住豆花,豆花也同時懂事的轉身…
但不幸的,那瞬間我手背也被哈姆咬了…

當下照片上那些齒痕是深色狀態,強烈的痛感也一陣陣傳來
趕緊用了很多的碘酒消毒,沒過多久就看到瘀青和浮腫了…

送走哈姆麻後,君媽擔心的要命…
叫我先去樓下藥局買消炎藥和消炎藥膏,
在幫我上藥時竟發現破皮…

唉…破了皮,就坦然面對明早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打破傷風吧!

正巧,前幾天同事去買彩券的時候,被店裡的西施差點咬掉一塊肉
可不是同事去摸牠的唷,而且這隻狗不是第一次咬傷人
嚴重到同事的手掌心當場成了小血泊!
還因為店家態度惡劣,同事不甘心便當晚拿著驗傷單討急診費

值得紀念的一刻…本公司員工最近流行被狗咬!

早上醫生把我手包著很驚人,我請他包小一點還不要…
因為他說都整片瘀青了一定要這樣…(看起來像車禍阿…)
而破傷風的痠痛也不容小覷阿…
很久沒吃抗生素的我,今天顯的特別疲累虛弱…(老公而端婉雞湯來吧…)

今天謝謝很多姐妹的力挺與關心阿…不管是電話還是臉書亦或噗浪…
撇開是誰對誰錯,我們都應該要好好想一想,
養了一隻狗後,對牠的教育該怎樣做到最好…

之前看過關於德國對寵物飼養的教育與規定讓我興奮!!

相關文章: 德國用制度規範養狗行為   德國養狗真不簡單

非常欣賞德國這方面的公民道德與素養規範

原來不只有君家對狗的教育如此嚴格...
我也希望豆花出門不可撲人 聞狗屁屁  討食
就像如果以後自己小孩(萬一有小孩),出門是個沒家教的孩子
是丟臉丟全家阿...

或許大家的直覺想到,我們一定是用打罵方式
坦白說,罵少不了,但適度,用多了最後也是無效...
但是打,還真的...挺少的...
現在跟豆花下指令,只要輕輕的一說他便懂,少了大嗓門也省力

這是我在豆花乾媽三號--羚雅 身上學到的
羚雅收養了四隻中大型帶有狼犬血統的MIX
四隻從一開始打架到現在睡在一起,出門和和氣氣有規矩
常常問她怎麼辦到的,她只回我:用心用愛跟牠說話,牠真的會懂唷!

本來半信半疑,但與豆花相處的第二個星期就了解了...
豆花昨晚彷彿知道我受傷,趴在我房門反常的不睡覺,就只盯著我看
跟牠說"沒事的~沒關係!",牠就低頭舔了我受傷的手的大拇指...
是阿,牠們真的懂!

我們與豆花的關係,除了主人與寵物的角色
其實大部分的成份是互相信任的夥伴...
所以我覺得豆花相信我說的是對牠好的,所以牠會聽...
他信任我,所以我呼喚的來...
要說我自我感覺良好也可以,驕傲的是事實就是如此!

唉...被狗咬了一下,卻囉唆一堆...
但依舊不能改變大部分的人...

人人都有一本狗狗經,或許與別人的大相逕庭...
那就還是寫好自己那一本就好了 ! 狗狗畢竟還是會證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