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島輝今天陪我到公司趕案,晚上從公司離開要搭小黃回家~
一上車剛跟司機報完目的地,就看到旁邊的坐位上有隻手機在亮並震動~

君:(問司機)怎麼會有隻手機在這~

司機:(無奈)唉~又來了!應該是上個客人的啦!

君:(看著顯示為"媽媽"來電,並已經有幾通未接來電了)(接起電話) 你好~

對方:你好~我的手機掉在車上了,請問你們在哪呢!?

君:我在公館而且剛上車,你可能要麻煩司機囉~

對方:那可以麻煩你先繞過來這裡~不遠~在師大分部~這段車資我會付給你!

君:(問司機),你知道剛剛那位客人下車地點嗎?現在方便過去嗎?

司機:當然可以阿...(還好還沒上橋,不然就麻煩了~)

正值下班車潮~雖然距離不遠,卻花了近20鐘才到~
這中間,司機不斷跟我說他撿好幾次手機,還好是我撿到正好接起電話~
不然他也超麻煩的,要專程送到中廣(還是哪個電台我忘了)
要形容他的語氣大概就是用"靠腰"兩個字...

到地點後,那位焦急的媽媽看到我在車裡對他們揮手彷彿看到救星,
原來手機是他兒子的~媽媽給了我150元,告訴司機這是要付我這趟車資的~
隨後才正式踏上回家的路...(還多塞了車...)

到家後,跳錶到190元,(平常約110~120就到家了~)
我拿了兩百元給司機,司機看到兩張百元鈔瞬間變臉
輕蔑笑說:那10元不用找了啦!

君:ok~

司機:唉唷~怎麼手機在我車上,結果全被你賺到了阿!(超酸的語氣)

君:讓你省了一趟很麻煩要跑中廣的路程阿!

司機:(不甘示弱並拉大嗓門)我送去他們會給我錢阿!!!

君:(誰知道?)(誰知道這是真的?)

其實這一瞬間,我有想過要多給司機100元...
整理手邊物品和島輝準備下車這幾秒,閃過很多想法...

1.我為什麼要多給錢?
2.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這件事情上...
3.塞車塞到我都暈車快吐了...
4.那位媽媽都說這是要付我車資的!

所以...憑什麼?

最後我的行為是:
不要臉的裝沒聽見,開車門下車後用力關上門,頭也不回的離開!
一氣呵成到以往會說的謝謝都省了!
還帶島輝去剪指甲呢~

老娘我最近正好被幾個婊子教會很多事情!
也花了好一段時間說服自己"人就是可以這麼壞!","這麼好心是沒有用的!"
當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不要臉的對他人加註莫須有的罪名
或是一點的不懂的禮貌和尊敬的對他人酸言酸語~
我想我也不需要繼續當個善良人了!

恭喜我加入"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