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囍"字真有一種....揶揄感...?

從小到大,覺得自己挺好命的,
生活雖不是富有,凡事都得省吃儉用...
到也什麼都不缺也不憾的長大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讓我列入遺憾名單裡...

結婚當天的拜別儀式,我的父親不能在場...

為什麼呢?
因為公婆去算日子的老先生說君爸當天會和我相沖...
紅紙上是寫我出房門的時候需要迴避...
但出於公婆的好意決定,君爸從頭到尾都要迴避他自己唯一的女兒...
而這天,是他女兒出嫁的日子...

== == ==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情催化了這件事情的哀悽感...

長大後,雖覺得君爸有時很無理任性不合群...
總而言之就是很難相處...

這件事情定案後,不斷的想到自己從上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
甚至到大學有時第一堂有課...
君爸不管風雨,這近15年的日子,一直都騎著摩托車送我上下課...

現在回想起有時因為下班車潮多,讓我多等...
還對老爸發脾氣真的很不應該...

君爸他是一直這麼踏實和負責的照顧家人的...
當然包含我的前半輩子...

而出嫁那天竟沒機會對他磕頭答謝...

== == ==

這幾天的心情非常不穩定...
除了反反覆覆和莫名其妙在增加的傳統儀式真的非常惹人厭...
還有一堆新娘該如何要怎樣的規矩...

我並不覺得準備宴客的瑣事累人,
搬家雖然耗體力,但也搬得挺開心的...
但心情的疲累與內心不斷的問"為什麼"...
時間拖久了,真讓我覺得... 為什麼要這樣??

深深感覺這個遺憾...讓我懷疑我開始憂鬱症了...

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
忍耐吧...忍耐吧... 快結束了...

現實生活則是...
喝酒吧...睡覺吧...放空吧...

有時後想,規矩是人訂的、犯沖是也是人說的...
如果換個人,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嗎?
爸爸還會需要迴避女兒嗎?
非常克制不了這樣的想法...
我並不是想要爭什麼...也以經放棄了...
就算爭到了又如何?
只是多個落人口舌的理由罷了!

== == ==

晚上在網路上搜尋了有沒有像我一樣的例子...
找到了一個因為父親屬虎,也無法看到女兒離家的那刻...
(屬虎的真她媽的衰耶!!)
但君媽屬虎確沒被流彈掃到...

沒了...只有這例子...

另外找到一篇文章讓我看了很感動...
看完了,回過頭看筆者,才知道是張宇的老婆 - 十一郎 寫的

文/ 十一郎
                                                                        
大學的時候,夢過一場自己的婚禮。滿滿的賓客嬉鬧喧嘩,
吃菜喝酒,沒有人關心婚禮的進行,沒有一句真心的祝福。
我從階梯上往下望,雖身為主角卻像個局外人冷眼旁觀著一
場無法融入的熱鬧,直到醒來,仍忘不了在自己婚禮上隱隱
有的那份哀傷…許是那場無稽的夢種下了我對喜宴的絕望。
於是,多年的戀愛之後,我依著自己的心,沒有任何騷動與
驚擾的走進婚姻裡。

初初和父親提起結婚的事,就想兩家人好好吃頓飯,把一個
形式了了。父親不答我,暗地裡氣了幾天也不說,我把日期
定了,他才終於忍不住,動用一個長輩來半責半勸的,說是
總要做個喜餅討點喜氣,至親的親戚也得通知來參與參與,
弄個儀式…女兒養了這麼久,再怎麼簡單也不能像跟人跑了
似的偷偷摸摸。

父親的顧慮我懂。家族的人早早就嚇過他演藝圈裡是非多,
多少藝人最終都以離婚收場。讓女兒跟著一個唱歌的,怕不
會有甚麼好結果,不如早早拆散。父親一向疼我,怕我委屈
了,雖不至於對我所選擇的感情抱持著那樣的悲觀,但確實
也存著隱憂。從現實角度看,怕我落得三餐不繼;從我死心
塌地的情感面看,怕世事多變將來對方不認。幾年交往中,
他死命把對方當兒子疼,希望因著這情份自己的女兒能被好
好對待。我依了父親的願,但不著婚紗,不拍婚照。

可以簡化的程序和步驟,都被我盡量的省略或敷衍帶過,我
想在場觀禮的長輩同輩們大概都以不以為然的心態看著這場
幾近兒戲的婚禮,正如他們平日對我的觀感—胡鬧且不融於
禮教。我從來沒有期待自己可以被理解。對於我而言,公開
儀式和證人不過是為了讓兩人的關係名正言順,但名正言順
這件事也不見得可以保證愛情的堅定和永恆。ㄧ旦其中一人
不愛了,質疑了,那麼再風光的婚禮,再規矩的習俗,再多
再美的婚紗照就都不具意義了。

我唯一堅持且一定要做的事,是那個將和我共度人生的人必
須和我一起磕頭拜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照看我的前半輩子
,謝謝他們那麼努力的想把我栽培成一個有用的人,可惜我
始終讓自己運行於軌道之外,沒有甚麼符合期待的成就,最
多只是歪歪斜斜的走著自由的路但忠於自己。

那個人徹頭徹尾的知道我在成長過程裡的跌跌撞撞,如何激
烈的與自我決裂而傷著父母的心。婚禮對我的唯一意義只有
這個細節,而他知道。所以願意陪著我一起告別我的前半生
,陪著我對我無以言謝的父母磕頭,我也心存感激,因為那
已是一種承諾,承諾著他將用同樣的心情如我父母那樣疼愛
我。

父親噙著淚安靜的看著我們,ㄧ句話也沒有。擔心了我大半
輩子就這樣潦草的把我交到一個他不很認識的男人手中,即
便他總說著我不要三個月就會離婚,但老淚潸潸終究是他捨
不得的表示。成全了我的堅持之後,他一定要親自在用印時
拍照,最怕的還是我不幸福吧!可是愛情本是一種賭注,得
之我幸,不得我命,我相信那一刻這個人願意給的承諾,就
讓我跟他往前去吧!福禍榮辱、坦途險灘日後再來回顧,輸
贏不悔!

然後,我被〝迎娶〞至他家,家中竟然一個人也沒有,連盞
燈都沒開。我在視線不佳的客廳裡,不知道該坐哪兒?多年
後想起,連祖先也沒拜過。而那天唯一可留作紀念的ㄧ對婚
戒後來也被偷了。
 
我是這樣結的婚。

原文出自:
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38&id=150&page=2

== == ==

很喜歡描述父親表情和心情的那段...

今天的面紙用不多...
網誌打完正好喝茫了...可以放空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