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有婚禮佈置相關照片版權皆屬於怪手巧紅

這是我覺得整件婚事下來~做的做棒的選擇~
也有最滿意的成果~文章的開頭想要先說~
謝謝怪手巧紅!

婚禮佈置,是我和瓶兒公認整個婚事過程與廠商配合最妙也是最爽~
為什麼這麼說呢?這真的是一個充滿有趣的故事~

我想~婚禮佈置大概就是那樣的吧~
每一對新人找資料時都會看到差不多的呈現~
我們對於婚佈的期待也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也懶得做過多的思考~反正只是做個好看的門面讓長輩開心~

唯一幾點要求就是

1.花色和花器都要統一並單純~別把什麼顏色的花都用進來!
2.不要使用大照片,賓客又不是來上香
3.不要使用布簾或垂簾~會有弔唁感~
 

(以上單純為個人想法與喜好~毫無批評意思~)

簡單的總結就是~素雅大方不複雜即可!
為此還做了一份非常完整的PPT給合作廠商看~
礙於可能會傷害到其他廠商的作品~(例如失敗的案例)
在此就不放進來了...有興趣請私下密我!

最後我們找到了怪手巧紅!光聽名字就很怪對吧~哈!
但怪手巧紅的作品的確有達到我要的簡單乾淨素雅需求!
我相信她的品味不會讓結果與我想像的相去甚遠~

第一次提供PPT給她後~過幾天後天張小姐回覆我說她了解我的需求了~
實際看過場地後也覺得簡單素雅的方式比較適合~
並告知設計圖畫好後會再給我看~
但這一等,我忘了是幾天了~總之有點久~
於是又MSN上詢問~簡單對話如下:

君: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設計圖大概什麼時候會好呢?

怪:恩...我有個想法... 我想做成花店...

君:花店?有參考圖可以看嗎?

怪:沒有

君:(挖靠!好乾脆!!)

怪:目前是有個構思~我想要試試看

君:恩~了解~ 其實整體只要簡單素雅大方~原則上我都沒問題

怪:恩好~那我圖畫好再給你看!

到目前為止~因為她的作品~讓我喜歡她對花的擺設和配色~
除了相信一定不會爛掉外~更重要的是,我很開心遇到個有想法的人!
因為自己也是設計"慘"業,太了解那種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做什麼就對了的FU~
當我知道沒有圖可以參考時~竟然沒有不安~
取兒代之的是種興奮和期待!!感覺真的很強烈!
如果說點單素雅大方是基本要求則有80分~
但如果可以來些新意~就會有100分的可能~
尤其張小姐說,花店的構想,可以送客時~
讓賓客自取花帶回家插~一來不會浪費花材~
二來賓客也可以把充滿幸福的花兒帶回家擺放~

這個想法跟我不謀而合阿!!!!
我也是想要讓朋友把花帶回家阿!(順便自己也帶回家放~XD)
而且很奇妙的是,雖然連絡不頻繁~但總隱約覺得怪手巧紅和我們個性有點像~

又是個好幾天的等待~圖終於來了~
把我的興奮感推向另一個高峰~因為圖長這樣...

收禮台

相片區




逆砍砍逆砍砍!!!!!!!這個手稿實在是太妙了!!!!!!
我足足花了近半小時好好把線稿在腦海中轉為實體!!!!!!!!!
什麼是平現什麼是立面我已經搞不太清楚了!!!
打開PPT的瞬間除了驚呼還有更多的玄妙感~
(畢竟大學設計稿如果畫這樣~肯定當場被老師撕爛)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實在是好喜歡...
除了好喜歡怪手巧紅外~我也好喜歡這手稿~

或許是默契~可能是了解~也或許是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XD
始終都相信手稿的背後~有她豐富的想像~
並且一定已經把我們的佈置完整構思在腦海裡了~
尤其搭配上她對花材的搭配方式~

接著我們就密集討論並修改一些非常些微的地方~
並增加了祝福小卡~是給賓客寫給我們的小卡~
接著我也想到,既然花束可以送人~當天又是教師節~
就請張小姐綁五大束花~分別送給老師及重要的朋友還有雙方家長~
而這些大大的花束,很巧妙的就隱藏在婚佈的一部分~
讓我在第三次進場時,非常方便的就順手拿起~

一方面完整利用的花的美和可以傳達的心意~
一方面完全不浪費生命短暫但美麗的花束!

很快的~時間到了婚禮當天~
四點半到飯店,是首次看到張小姐本人~此時她忙於擺放花材和佈置的素材~
等到要綵排的時候,已經大致完成了~美到讓我綵排進場非常不專心~XD

終於可以讓大家看到成果了!

整體~

放謝卡的杯子~

杯子是張小姐自己家裡的咖啡杯~XD
為求整體tone調和諧~她讓自己的咖啡杯都下海了~
很喜歡插上一朵太陽花的方式~甜甜的很可愛~

相本區 (照片翻的很巧妙正好翻到隱藏版婚紗...)


後方的黑板大有來頭!
因為張小姐到處問遍有沒有黑板~但黑板早在n年前就停產了~
有朋友建議她用那種飲料店的黑板就並用螢光筆寫一寫就好了~
但張小姐覺得那樣少了種純樸的fu~XD
所以黑板是她自己做的!!!!!!!!!!
(我就是愛你超有個性和堅持與想法的這一點阿阿阿阿阿阿阿!!!! )

相本後方的太陽花是這樣放的~


超喜歡這個鐵桶~正好送完客就剩一桶花~
原本只打算把花拿回家插~但張小姐說可以送我一個鐵桶讓我抱回家~
唷呼呼呼呼呼呼!!!



新人照片區...


花籃裡的大花束就是要拿來獻花的~小花束可讓賓客自取~
新人照片我們採用4X6和3X5的照片若干張拼成愛心~
相框也大有來頭~原本框是黑色的~是張小姐自己噴成白的~
原因無他,只因為她覺得黑色很怪~~~
(喔~~~我愛妳這樣的細膩~~~)
本次最失敗的大概就是放相片框的架子...
但那是飯店提供的~無其他樣式~就是長的這付喪禮樣...
還好我們不是使用大照片~不然就成了標準的來上香了~

相片區與謝卡區合照~


收禮台上的牛奶瓶小花們~好喜歡阿~~~
你們看起來怎麼這麼討喜這麼可人呢!!


不同角度一樣可愛~~


這是祝福小卡~設計概念就是牛奶瓶小花~
都是手工做的唷!! 我好喜歡手感的東西~



這小卡看似簡單~張小姐說這可是改了N次~
因為是請她朋友畫的~但她朋友一直把牛奶瓶畫成花瓶~XD
實在是太可愛了~

== ==

送客時~賓客拿花拿的很開心~
也有很多朋友跟我說他很喜歡我們的佈置~
更讓我開心的是,張小姐本身作這場佈置也做的很快樂~

我想~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

畢竟自己行業也是一天到晚都在滿足客戶~
但客戶滿足了~常常自己是空虛的~
張小姐能有這樣的感覺~讓我非常的溫暖...

我想~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作 !!

謝謝怪手巧紅 !!!! 謝謝妳的細心~

== ==

怪手巧紅婚禮佈置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kivykk/\

怪手巧紅紀錄我的婚禮佈置
http://tw.myblog.yahoo.com/kkivykk/article?mid=4546&next=4519&l=f&fid=11

這篇開頭第一句我就笑了~接著笑到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