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泰山來住後~因為附近實在太貧瘠了~XD
只好每天自己料理兩菜一湯的晚餐~
習慣每天料理後~島輝的晚餐自然更有福了 !

君家養了近20年的狗~雖然不曾餵過大魚大肉~
但每天晚餐永遠堅持給狗兒新鮮的米飯和配菜~
我們也相信這是奇奇和肥肥都能健康的活到老
繼而安詳的在睡夢中到天堂的不二法門~

坊間有賣非常多的鮮食料理書籍~擺盤也非常賞心悅目~
我想光是做狗狗的餐點大概就要花掉一個小時吧~
但我實在無法有那些時間作擺盤阿~
(就算做了我想島輝也不會欣賞~XDD)

島輝的鮮食料理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
大原則就是糙米+飼料(含肉類成分)
配菜的部分端看當天我煮了什麼青菜就分點去煮牠的晚餐~
(除了洋蔥和玉米~洋蔥對狗狗是有害的,玉米則是難消化)
還又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保養關節的雞軟骨~
很偶爾的情況會添加少許的川燙雞胸肉~

以上就是島輝簡單樸實又充滿愛的晚餐~

料理前我會把所有的食材處理好~


糙米我會一次煮兩杯,約3~4天份 (一天早晚兩餐)
放冷後裝袋冰冰箱~依次取適量出來即可!
蔬菜部分我一律會切成小碎丁~
不是因為島輝有快食的問題~(有快食問題更要切碎)
單純一方面好煮熟~一方面狗兒好吞食消化!(尤其科基腸胃非常不好)

雞軟骨部分我是跟幸福99訂購~一包100元可以吃非常久~
因為身處偏遠的泰山~我直接訂了六包請幸福99外送了~
現在冰庫有一半是島輝的雞軟骨...



還是台灣雞軟骨唷~都是食用等級的,所以人也可以吃~



但缺點是原本的包裝很厚實~每次要拿軟骨都要再解凍~
所以我會拿個塑膠袋~把解凍的雞軟骨攤平放,每次用只要掰下一角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用少量的水,將蔬菜和軟骨都丟下去煮熟煮軟!



尤其是雞軟骨的部分,對付柯基的爛腸胃一定要煮軟!
第一次煮給島輝吃的時候,我想說讓牠有點嚼勁~就單純煮熟~
結果這小子第二天就給我吐了!從此我一律煮到很軟而且還剪碎!
家長要衡量一下自己毛小孩的腸胃狀況~
再次提醒:有快食問題的一定要剪碎處理唷!

如果家裡有烘零食機的話~也可以烘雞軟骨唷!
當零食獎勵又可以保養骨頭一舉兩得!

煮到熟透時,雞軟骨會慢慢變小~
但其實不需要擔心!因為膠質也都是化在水裡~
而水我是要拿來拌飯用的,同時可以把糙米加溫,一點都不浪費!
煮好後就是到進碗裡囉!

接著把雞軟骨都剪小塊或剪碎~
讓我們看看椒鹽罐怎麼說~

拌一拌放涼些就可以吃囉!


每天島輝都是用這種表情在旁邊乖乖等我料理晚餐!
至於好不好吃,我想看島輝吃到忘我~
怎樣叫連看都不看我一眼,還把碗舔到跟洗過一樣乾淨我就很滿意了!

至於早餐的部分呢~就單純的只有糙米拌飼料了~
這樣吃下來~除了兩顆瘜肉吃到沒有外~
島輝的便便一天2~3次都非常漂亮又正常~
體重也維持在13.5公斤~如果不小心超過了~
只要稍微減飯量~體重就馬上回來了~非常好控制!

==

雞軟骨對狗狗來說真的是很棒也是最天然的關節保養品~
尤其在島輝做完髖關節檢查後,就更堅持用雞軟骨取代藥品
因為檢查結果,只有髖關節包覆度偏低~(約30~40度),其他都非常正常!
醫生說島輝的肌肉強度很夠,膝關節和韌帶也都很正常~只要維持運動量,
關節藥品可補可不補~當然補是對牠的老年比較好囉!

所以我選用天然性的雞軟骨,讓牠每天自然的補充~
因為島輝之前吃舒骼健每吃必吐~雖然沒試過其他品牌~
但計畫五歲以前~就讓牠吃雞軟骨吧!
約五歲後再來幫牠找適合的關節保養藥品~

但葡萄糖胺這種東西既然要補充~就一定要天天補才會有幫助!
既然天天補~所以食物是最好的方式了!
尤其島輝又這麼的愛吃~ XD

島輝要一直健康的陪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