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訊號1

今天收到了羚雅從屏東寄來的三本Vicky老師翻譯的安定訊號書籍~
(當然是三姊妹各一本啦~XD)

早想要更詳細了解狗狗的語言~
原本以為會很厚的,但沒想到其實很薄哩!
所以羚雅還是建議我還是讀原文書~但我英文都退化不知去哪了...

安定訊號2

內容排版和舉例也非常淺顯易懂~
同時搭配很多狗狗互動的圖片,一下就可以了解訊號代表的意思~
而且敘述狗兒互動的方式我覺得頗風趣的~

安定訊號3

不用多少時間,就看了快半本了~
不過每種安定訊號解說的並沒有非常深入~
但就一般飼主來說算是夠用了~不過對我而言,我會更想知道看到訊號後,
身為飼主可以幫助狗的或是一起解決問題的方式
但寫的粗淺的好處是人人都可以看得懂~
也蠻鼓勵沒有養狗的人也可以看看,當做是保護自己避免被狗傷害的知識~

相信看了這本書,會覺得恍然大悟:原來我家的狗一直在說話阿!
看了安定訊號"打呵欠"的解說後,我也馬上做了實驗~
平常我把島輝抓來翻肚擁抱取暖撫摸時,島輝都會一直打呵欠~
可別像我一樣一直以為這是牠很爽的表示唷!XD
原來牠因為一下被我抓過來而覺得壓迫及焦慮~
而不斷打呵欠的用意是要讓為娘我不要這麼興奮~哈!
馬上做實驗,我也學牠打呵欠~
結果真島輝真的打呵欠的次數大大大大減耶!
也比之前安定~真的很奇妙!

書中提到"每次找一種訊號來訓練",是訓練找出讓狗兒產生安定訊號的因素~
久了之後就會越了解自己的狗兒對身邊環境的心情~這點對我來說挺實用的~
畢竟島輝是中途接手的,我不了解牠的成長過程和過去~
我只能盡量了解牠的心理了!

不只當狗爸媽的要訓練自己的觀察能力,也是訓練和狗兒溝通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狗狗自己的表達能力也是要訓練的~
這樣才能更安全且和諧的去接觸新認識的狗或環境~

推薦給各位狗爸媽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