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07.jpg  
金桔樹上的金桔差不多都熟成了,
需要的時候輕搖樹枝兩下,就有新鮮的食材可用~
因為這點,連我媽都想買棵金桔樹放家裡~
現在它才知道原來我買金桔樹是有用意的!

又肥又大的黃魚一尾,清蒸做膩了,煎魚又是我的大罩門!
手邊有八顆熟透的金桔,就混在一起做烤魚吧!

step 1
三顆金桔切碎鋪在底層,並灑上薄鹽和義大利香料
DSC00932.JPG

step 2
將魚洗淨並用紙巾將水分吸乾,雙面各斜切四刀後放烤盤並鋪上金桔片
再灑上一層薄鹽和義大利香料~愛胡椒味的可在灑上些粗胡椒粒~
肚子裡則先抹上一層薄鹽後再塞入金桔 (切碎的或片狀皆可)

DSC00934.JPG

step 3
烤箱200度預熱,烤25分鐘,
(因為魚很大尾肉也厚,所以烤的比較久~)

step 4

將剩下的金桔片裝小碟,並擠上約四角的檸檬,再加上兩小匙糖~
不會甜!就是削弱了檸檬很強勢的酸味~很潤口的!
這樣就是美味的沾料了~~我愛檸檬裡有金桔!(夏天時作愛玉我要來用這一味! )

多汁又散發金桔味的黃魚出爐囉!

P1050209.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烤魚的皮真是好吃阿...

嗑掉外皮後,試了口原味的,恩~有桔子皮的香氣~瓶兒直呼好吃好吃~
淋上金結檸檬汁在吃上一口就是美味了!
最愛吃的部分是下層了,不往費底層那片金桔的功勞!
或許是悶烤住的關係,魚肉真是入味!

若是把黃魚換成鮭魚我想會更合適!
柑橘的酸很是開胃!夏天應該很適合...

更適合這種懶人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