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牽者島輝,一家三口去家附近的歐圖吃早餐
周末的早餐店總是可以看到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早餐的景象
走進早餐店時,坐在戶外的一個約兩歲的小女孩對島輝很有興趣
她的爸爸也不斷跟女兒說:狗狗~~跟狗狗say hello~~~

戶外沒空位了,只好往室內坐...
於是給了他們一家子一個微笑後就帶島輝進室內...

點完餐坐在位子上等,島輝就在地上納涼~~
約五分鐘後,那位爸爸帶著可愛的女兒走進來了...

爸爸 : 來~跟阿姨說你想做什麼?

女孩 : (看看島輝又看看我)


爸爸 : 你叫阿姨~~

女孩 : 阿姨~

我   : 什麼事呢? (好阿姨該有的親切笑容)

爸爸 : 然後呢?問阿姨說你想摸狗狗可以嗎?

女孩 : 我可以摸狗狗嗎? (好害羞好輕好輕的天籟聲)


我   : 當然可以阿~ (好阿姨該有的親切笑容 again)

        (然後叫島輝趴下)


爸爸 : 好~那你要先把手手給狗狗聞~狗狗要認識你~~~


女孩 : (把可愛的小手放在島輝鼻子前約10公分距離)

         (島輝聞了兩下)


爸爸 : 你看~狗狗認識你了~~~~

       然後要輕輕的摸唷~~



接下來就是他們一大一小一犬的互動...
我也很驚訝繼妮妮之後,還能遇見這麼不怕狗的小朋友,
結束後爸爸還不忘叫女兒跟阿姨和叔叔謝謝~~
真是一個很棒的爸爸、很好的示範,還有著很好的身教和家教...

哀......多麼棒的家長,多麼好的教育.........
如果每個家長都能給予小孩正確的生命教育觀念該有多好...
而不是迎面見到溜狗的人就急忙把小孩攬住或閃躲...

出去溜狗,每次都會遇到見狗如見到瘟神一樣的討厭小孩
不是發出"哀額~~~"這樣的聲音同時還跳開,或是擦身而過後還裝狗叫聲想要嚇狗...
總是在問現在的家長都怎麼了?畢竟遇多了也不免寒心!


真希望,像這位爸爸的家長能越來越多...
真的好希望阿...

這個插曲讓心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