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56.jpg

之前買了本人妻偶像--"阿基師59元出好菜"一書
裡頭有個小秘訣寫到自製高湯塊方法,
並寫到這就是為什麼餐廳的菜始終比自己炒的好吃的要點!
瞬間讓我那冷凍庫裡冰了兩個月的雞骨有了善終!

巧!我非常痛恨使用市面上賣的高湯塊!
我覺得那不叫高湯塊,那叫味精鹽巴塊~

將雞骨分為兩批做,第一批成果拿來炒了蒼蠅頭(韭菜花炒絞肉)和紅燒魚
滿意的不得了!決定要好好寫寫這自己煮的高湯!

DSC01279.JPG

這堆雞骨裡有雞頭、雞爪、雞胸骨、雞脖子...
都是一些食之不太有味的東西...

既然棄之可惜,拿來熬就有味了!


做法:

step1:
準備一鍋滾水,先將所有雞骨燙過一次
DSC01280.JPG

這鍋水會很濁,肉腥味也很重,燙掉之後會有種過癮感!~


step2:
將雞骨撈起沖水洗淨,再起一鍋滾水,
滾後將雞骨下鍋熬煮,讓水保持在小小滾的狀態~

DSC01281.JPG

這鍋水就清澈多了吧!

step3:
視份量和自己想做多濃的高湯而衡量熬煮時間,
我這鍋煮了一個小時~一開始我會蓋鍋留小縫熬,
最後十分鐘會打開鍋蓋讓水收少一點~
上頭的油很礙眼,但先別急的撈~後頭有方便的作法!
DSC01283.JPG

現在撈的話只會順帶撈起很多高湯唷!

step5:

起鍋放涼~

DSC01285.JPG

湯變的黃白黃白的~上頭還有罪惡的雞油一層!

DSC01287.JPG


step6:
放涼後就可以冰冷藏囉!
一個晚上過去,早上起來就可以刮油了!
油變層硬硬的油片,很好除~

DSC01289.JPG

別小看薄薄一層~撈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DSC01291.JPG

step6:
如果熬的很濃很濃,也可以放入這種盒子裡拿去冷凍,就變成自製高湯塊囉!!

DSC01290.JPG

我做的是毫無調味的,保持最大的自由度~
想調味的也可以先調好再冰~

P1050953.JPG

我沒做很濃,畢竟量很少,大概兩三天就用完了~
冰這個只是為了demo~ XD
而這高湯也因為我加了雞爪所以有膠質,冷藏過有愛玉的感覺~
唷呼呼~養顏美容哩!!

= = = =

只能說...做菜用高湯代替水真的不一樣!
但我也不是一天到晚都有雞骨來熬湯~
只是有時候有全雞,剩下的雞骨做高湯就是很好的利用~

之前很開心的跟君媽說我拿了看似無用的雞骨熬高湯~
君媽冷冷的回我:你小時候我就是這樣用給你泡奶煮粥的... = = 凸

媽...辛苦您了...(拍肩)

那煮完高湯的雞肉怎辦?當晚撕下來給島輝加菜囉!!
那些肉真的是被熬的一點點甜味都沒有!
但島輝不挑又在控制體重~沒差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