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97.jpg   

完全不腥,真是美麗的相遇!

婆婆在魚攤前問:你要土魠魚嗎?
我傻傻的回:喔~好阿~ (完全忘了土魠魚很腥這件事)

然後我就帶回一片腥到爆炸的土魠魚...
婆婆都用煎的,那我來炸炸看好了,不然肯定吃不下去...

炸土魠魚真的很簡單唷!

step1 :
將魚肉洗乾淨,血塊一定要去除,魚骨也順便拔掉,
接著切塊(約拇指大小)備用,去皮與否皆可。

step2 :
醃料:薑絲、米酒一大匙、醬油適量、黑胡椒少許、白胡椒少許
喜歡台南偏甜口味的可以加點糖,全數和魚肉一起醃一個小時。

DSC02036.JPG

step3 :
熱油鍋,(我用半煎半炸方式省油些)
將魚肉裹上地瓜粉下鍋用中小火慢炸...

DSC02038.JPG

魚肉剛下鍋時別翻動它,除了會掉粉,肉和肉之間也容易黏住,
等定型後再翻動就很輕鬆了。

step4 :
差不多熟後就可以轉大火逼油逼個10秒就可以起鍋瀝油了!
盛盤時請克制自己一塊接一塊的慾望...我先自首,我偷吃三塊...

外酥內嫩高級鹹酥魚上桌!先來個斷面秀!

P1070794.jpg  

好吃斃了!胡椒鹽都免沾!下星期來買個三片土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