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過年已經夠無聊了,結果一直下雨又濕又冷得更是無聊,
不過,沒經歷些ptt婚姻版從過年前就開始延燒的"媳婦過年"話題~
我想就是一大閃光了!

過年媳婦會遇到的狗屁倒灶事情例如:
1.討厭回婆家吃飯
2.親戚或家人難相處
3.每次都是媳婦準備拜拜或晚餐,結束後還要洗碗
4.被婆婆凹初二不要回娘家,(但自己的女兒都有回娘家呵呵笑唷~)

還有其他...太多了~

反正,我是個過很爽的媳婦,因為我有一個霹靂無敵好的婆家和老公~


[除夕]

一早島輝就呈現這發情(?)的狀態...

01.jpg

從前腳姿勢看來,昨晚應該是出門去陪酒(?)。

從早上就在問老爺說我們幾點要過去婆家~因為還要拜祖先,總要回去幫忙一下...

我:我們幾點要回去阿?(問好幾次)

老爺:阿就下午四五點再回去就好啦!

我:可是不是要準備拜拜?

老爺:阿拜拜也沒有要準備什麼阿~你去年有幹嘛嗎?

我:就....端菜...XD

老爺:對阿~又沒要幹嘛~這麼早過去好無聊~要拜再過去就好了....

雖然老爺講的非常對,還真的沒有什麼事情要忙~
但要不是我有個善良可愛的婆家,老公這樣應該早就把我婊到黑的發亮了!XD
最後就是四點多帶著島輝過去~拜拜完後就幫忙準備晚餐這樣~
很簡單,就~東西全部洗一洗,因為吃的是火鍋,阿哈哈哈~也太閒了我!

喔對了~說到島輝,還是婆婆前一天打電話來交代要把島輝帶過去的~
因為有準備好一塊雞胸肉要給牠吃...嘖嘖嘖...好一個長孫吶!00195.gif  


[初一]

實在是有夠給它無聊,下午去天母SOGO晃晃~
晃到一半看到卡內拔在"覓熊"打卡,我們立馬奔過去吃午茶~
年初一就得到卡ㄋㄟ的熊抱與激吻,看來今年島輝入蛟龍班有望!
終於阿!!終於覓到熊了!00077.gif  

02.jpg

當然一定要點個達可瓦茲~然後把它毀容~00161.gif  

03.jpg

嗯~好吃好吃~~(嚼)

也吃到想了好久的醬爆豬乾麵!(噗!這是午茶嗎?)
實在好吃斃了!身心靈無比滿足,改天要帶著島輝再去吃吃喝喝。


[初二]

其實這天本來沒有打算回娘家的~
因為小姑婚後第一次過年回娘家,想說大家一起吃飯比較熱鬧~
我娘也說哪時候回來都沒關係,要我留在婆家一起吃飯陪陪老人家~
(謝天謝地,我媽真是無比的開明!)

但因為過年時在是有夠無聊,初一下午就決定初二下午沒事只好來回娘家~
(我怎麼是因為太無聊才回娘家阿.....)

正巧,初二中午飯飽婆婆也問:
阿你下午要不要回去阿~這邊有水果和肉乾,拿回去給媽媽~

嗯...我婆婆常常把我趕回娘家...00048.gif  

每次買了一堆水果或菜什麼的,都問我哪時候要回娘家~
如果我說沒有要回去,她還會逼我回去,因為要把這堆東西送到我媽手中~
關於我婆婆與我媽媽,這兩個可以相處的像姊妹的老人家~
寫出來又是另一篇閃文了,我怕我會因為太太太感恩而寫到哭...
可以讓我跪地謝天的事情太多了,等我列完再寫...00105.gif  

到是初一下午打電話給我娘說我初二下午回娘家~
我娘當時嘴上說不要,現在身體到是很正直,

我:媽~我明天下午回去好了~因為我好無聊,我要吃烏魚子...(還順便點菜?!)

我娘:好哇~~(開心無比貌),那要不要在這裡睡?

喂喂喂!一開始是誰叫我初二不要回去的?00022.png  
噗~只能說,我娘少等了我好幾天很開心~
看她這樣子我想...往後我還是初二回去好了!XD
而且我喜歡今天這種模式~~兩邊都有聚到~


[初三]

帶著島輝陪婆婆回嘉義娘家,是的,帶著島輝....
是公婆要我們帶的,我要是出於自願那我就是瘋了!

初二的對話:

我:媽~你們明天幾點要出發?

公公:看六點半七點吧~你媽說七點~

婆婆:阿島輝要不要帶去?

我:(驚)不好吧!!帶去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跑~
      (其實庭院就可以跑~只是路途遙遠我怕島輝起肖搞得我自己也很焦慮...XD)

婆婆:不會啦~放在家很可憐~(什麼?!擔心長孫可憐!!!??)
        帶去南部可以曬太陽跑一跑阿~沒關係啦~帶去啦~不然過年都沒跑到~

我:不用啦~晚上就回來啦~給牠自己在家沒關係啦

婆婆:蛤!!!這樣一整天就自己在家喔!!阿不就一直很無聊?
   哎唷~帶去啦~帶去可以曬太陽跑一跑阿~(繼續loop)

公公:對啦~沒關係啦~帶下去跑一跑也好,南部天氣好!(爸~你怎麼也搭腔!?)

我:(發現講不贏!)噗~也是可以啦~高速公路應該還好...(完完全全被擊敗!!)


每當發生公婆擔心島輝很可憐而上演的種種對話,我真的覺得很好笑!例如:

1.永遠覺得我給島輝的飯很小碗~怕島輝吃不夠,一直問:安捏甘午告?(這樣夠嗎?)
2.把島輝自己放在家覺得牠很可憐~
3.關心島輝有沒有出門散步,還有我們去哪裡有沒有帶牠去跑一跑~
4.在婆家太放肆被我罵,公婆還會護航:哎唷~不要罵牠啦~
5.在婆家到處跟公婆的朋友討吃,我要上鍊綁桌腳又被護航:哎唷不要綁牠啦~這樣很可憐~

這....你.... 我......
張公島輝!你張家的長孫了不起嗎!?00058.gif  
好吧~老人家開心就好~XD 不過說真的~公婆這麼疼島輝,實在非常感恩...
不過將來有人類小孩就不准這樣護航囉!

= = =

一早帶著島輝出門,往南開去氣溫也從9度變成19度~
到嘉義不過早上10點,太陽還有點害羞,其時還是有點冷,

04.jpg

這也是目前島輝離家最遠的行程,路上算乖~新買的傑克彈跳也幫了我不少忙!
不過,不知大小阿姨怕狗,看到島輝進門的尖叫聲只能用"魂飛魄散"來形容...
即便公婆在旁幫島輝說話,我還是把島輝鍊在角落了~

04_1.jpg  

我非常尊重怕狗的人,但以下這狀況,我臭臉也是應該的... 

婆家有位長輩,老愛提當年勇又愛說自己多行多行,愛當老大~
老爺及其手足都不喜歡他,我本來對他也沒什麼意見,
就當他是個幼稚的長輩就算了,但今天過後就沒什麼好商量的。

我說過島輝非常會看人,牠不喜歡的人可以被牠完完全全當成透明人,
今天以前最極致的表現也就如此,但今天這位長輩一走進客廳,
島輝就開始對他吠叫,還有點兇!(明明什麼都沒做)
在此恭喜這位長輩奪得"固狗怨第一名"的頭銜。

長輩就不咖心惹:現在是怎樣?無政府了嗎?你這沒身分證的敢對我叫?

然後呢...這位長輩就故意去庭院放炮嚇島輝...
嚇了一次後再度進客廳,島輝還是對牠叫...(連狗都嫌?)
然後他又去放了一次...在場的所有長輩及晚輩,
還包含我可愛的公婆臉色都很難看,也有叫他不要這樣,
但因為這個人有暴力傾向,寧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只能慶幸島輝從去年現在對鞭炮的反應已經好五成了...

第二次進門島輝尚未回魂,沒被吠叫的長輩終於咖心了:

哼!看你還敢不敢!下次我養一隻更兇的!這樣你才知道誰是老大!

這樣好了,老娘就在新年就祝你哪天出門被揍,你就知道誰是老大了。00086.png

還好,除了這個渣渣,其他人都疼島輝~
連九十多歲的外公,也就是島輝的阿祖(這血緣關係(?)還是婆婆說的~XD),都想跟牠玩!
不枉費長途跋涉,這探親之旅算成功!00184.gif  


= = =

中午飯飽,陽光總算是灑下來了!好舒服的氣溫阿!

05.jpg

島輝除了在鄉下奔的非常的開心外,還"立賽"立了兩次~

05_1.jpg  

泡茶的時候如果茶葉立在茶裡表示會有好運~那我想立賽應該也是~XD

這天正巧也是老爺生日~身上穿的是今年送老爺的生日禮物~(拍寫真?)

  06.jpg 

和兒子也來一張~

07.jpg

飯飽,一家三口與公婆和小叔前往雲林張府千歲拜拜~
結束後就趁早往北開了,但還是開了六個小時才回到溫暖的家...哀...
高速公路上可以不要有這麼多活動路障嗎?前面沒車開100很難嗎?(二高還可以開到120耶!)
結果帶頭的開個80是怎樣?莫名其妙大回堵!塞到我都快變喪屍了...

08.jpg

圖片來源:這裡

不過這六個小時間,島輝......超級乖!!!!
從頭到我都窩在我大腿旁睡覺當我的暖爐,喔吼吼~活脫脫的就是個天使阿!
我想比起高速公路,牠更愛"塞車"吧~XD


[初四]

一早不知道要幹嘛,就拿大牙刷給島輝啃~

08_3.jpg  

然後就跟牠玩了一下,發生了歷史性的一刻!!!

08_2.jpg  
竟然開始有會"頂食物"的現象!!!??????!!!00074.gif
之前都只是放腳上,昨天是有被張府千歲開智慧嗎??怎麼突然會了??  
未來繼續加強~XD

這天本來應該乏善可陳,但中午看到對味生活寫著好天氣,當然又是衝過去了!

09.jpg  

一桌子好料,吃到心目中第一名的提拉米蘇~

10.jpg

可惜在場三隻小孩很可怕......我差一點又變成喪屍了....

過年間,作息極度不正常,很晚吃晚餐,又睡的很晚~
一度覺得回到還在職場的生活,好討厭!!
肚子的成長速度感覺得到,初五健身房開工,請準時報到!

晚上,跑去朋友家叨擾~終於親眼看到領養來的"拍拍", 臉嘟嘟的好可愛~

11.jpg  

不管養狗還是養貓,都可以上演父女情~

12.jpg

另外一隻是做過TNR的花花~

13.jpg  

才剛來幾天,還在做評估看能不能收編~
我好喜歡牠右前腳小白襪上沾到醬油的痕跡~(誤)
哈~偏偏多了一點黃毛~啾促咪捏~

花花才六個月大,還是小貓跑來跑去的好難拍~
還是來照拍拍好了~想要睡叫就會凹腳腳~

13_1.jpg  

很喜歡被搔~被我搔的臉都歪了~

14.jpg

有這麼蘇湖?

15.jpg   

哎唷~貓咪真的是好好拍喔....

16.jpg

我最喜歡這張了!

17.jpg


= = = =

本以為過年會無聊至極~拼拼湊湊的行程看來也是挺滿的~
如果接下來的日子還有點內容的話~我再繼續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