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3  

這也是一道人人都有自己一套的料理!

有人用兩種絞肉(豬+牛)、
有人用三種番茄(番茄醬、亨式番茄塊、超市賣的罐頭番茄)
有人還會加上自己喜歡的蔬菜...

我是照著自己的感覺...煮菜嘛~開心就好囉!

番茄肉醬的有個很好玩的個性:今天煮,明天吃更好吃!

但我不可能想吃的要命,還有那心情讓它放隔天!
所以折衷點,我中午煮,晚上吃!


備料如下:

DSC03762   

紅酒250ml、可果美番茄醬、
粗黑胡椒粒、月桂葉約三片、綜合義大利香料

番茄兩顆,去皮後打成糊
豬絞肉半斤(不忘交代攤販給我瘦一點的)
洋蔥半顆,能切多小塊就切多小塊
紅蘿蔔半條,能切多細碎就切多細碎
水梨半顆切小小丁、蘑菇切片

水梨的部份特別說明一下,
我還蠻喜歡肉醬裡有一點口感,講究一點的會用孛薺
不過我又不喜歡孛薺偏硬的口感,詹姆士說可以用水梨~
我實在太喜歡型男大主廚這個節目了!00000.png  

然後我們多倒一點紅酒,開始邊煮邊喝!

Step1:

熱鍋加一點油,絞肉下鍋先煸再炒

DSC03765

大部分的人習慣是絞肉下鍋就不斷翻炒,
自己是有個想法,把肉煸的有點赤赤的,吸付醬料味道的能力應該會更好!
所以我把絞肉壓成肉排,雙面都煸的微微焦黃後再翻炒


Step2:

把豬肉撈起,用煸出來的油直接炒洋蔥

Step3:

洋蔥變半透明後加入紅蘿蔔略炒後再加入絞肉

Step4:

蔬菜香炒出來了,洋蔥也變透明了,
便將水梨和番茄糊下鍋後攪拌均勻再加入紅酒,
試個人口味再加入適量的可果美番茄醬,
再加入水至讓醬汁可以覆蓋所有材料

DSC03767

Step5:

三片月桂葉稍微撥小片後加入,
加入兩小匙綜合義大利香料、少許粗粒黑胡椒,
小火燉煮約10~15分鐘後關火,晚餐前再來處理後續.

Step6:

考慮到蘑菇的味道並不適合放隔夜,
所以呈起多餘的肉醬,留下晚餐的量和蘑菇片一起炒煮一下.

煮好麵、燙好花椰菜,上桌!

IMG_5889 

還好沒有捨不得那瓶紅酒!倒下去就對了!
有葡萄果香一點都不膩口!秒殺這碗麵~

IMG_5890

隔夜的肉醬更好吃是真的,隔天運動完回家,煮了麵條拌肉醬,
看來經過一個晚上,大家感情都變好的樣子,味道之融合吶!00029.gif  

明天再來煮一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番茄肉醬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