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2    
今晚就跟另一半來一杯~00067.png  

今晚對大家很好,po一個睡前小品~
這名字也不是我取的,我是看"食在好健康"跟詹姆士學的~

葡萄開始出來了,不過說實在,即使知道葡萄是個好水果,
夫妻倆還是很懶得吃葡萄!老爺不喜歡葡萄的口感,
我則覺得洗葡萄和吐皮很麻煩~XD

正好被我看到葡萄跟酒結合的佳品一定要學起來,
還可以把營養價值很高的葡萄皮用進去多棒!

材料如下:

DSC04541

紅酒、檸檬皮少許、檸檬汁、葡萄(皮跟肉分開並去籽)、糖

小叮嚀:
取葡萄時別用拔的,該用剪的;
用拔的會有個洞,清洗時反而會流入不好的物質。

小知識:
葡萄外面白白的不是農藥,是"果粉",果粉越多,葡萄越甜,
葡萄長出來的時候就被包起來了,不太會去裹到農藥。


作法也很簡單:

1.取一半的紅酒,將檸檬皮、葡萄皮一起煮到滾。

2.濾掉檸檬皮和葡萄皮後倒入另一半的紅酒,加入果肉、檸檬汁,再加入適量的糖。

3.煮到熱就可以關火裝杯了

最後不用煮到滾是為了保留酒精,
如果是小朋友要吃的可以一開始就加入全部的紅酒將酒精煮揮發掉。

接著放涼一點,就可以去跟另一半調情了~XD

IMG_9862
IMG_9863
IMG_9860

我們夫妻倆很重視生活間的情調,並不是要整天親親我我,
而是希望兩人always有話可聊,我覺得在餐桌上分享瑣事很幸福!
一直期許不管結婚幾年,希望不會走到夫妻倆一起去吃飯時,
從頭到尾一片安靜,我們常常看到這樣的夫妻....00079.png 
每次都在心中吶喊:我不要變成這樣阿阿阿阿阿阿阿~~~~00038.gif  
雖然現在言之過早,但這的確是我努力的目標~XD
感謝老爺!可以跟我一起很多話~

這小品夏天很適合喝微冰,冬天熱熱的喝很舒服!
情調是四季都需要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紅酒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