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5  

隨隨便便就可以喀掉一大碗飯的菜,請小心服用!

"打拋",我一直以為是一個動作,可能是要把豬絞肉摔一摔、打一打之類的~
沒想到其實是有一種葉子叫做"打拋葉"~是正統的泰式打拋豬裡會放的葉子~
也有在賣打拋醬,好像要去泰式料理店買~

但本人做菜一向講求方便好吃就好,
畢竟我們家也只有兩個人,買一罐醬要吃好久也不好~
所以我用九層塔代替打拋葉,醬油和鹽代替魚露,方便嘛~
沒有像到8、9成,也學得6、7分吧~
反正最後老爺還不是吃的很快全部喀光!

食材如下:
DSC04939

九層塔葉、豬絞肉、豆子、朝天椒1~2根、蒜頭多顆

Step1:
打拋豬的靈魂在於蒜頭,而且要很多蒜頭!
最最最重要的是要把切碎的蒜頭和切碎的辣椒加在一起搗一搗!
有搗真的有差!把蒜和辣椒的香辛味全壓出來!
沒搗的話就真的會像一般的炒肉~

Step2:
起油鍋,將搗好的蒜和辣椒下鍋炒一下,再加入絞肉翻炒至八九分熟。 

Step3:
加入豆子下去翻炒微燜~(加豆子是為了增加不一樣的口感,不加也沒關係)

Step4:
用醬油和一點蠔油調味,當然你也可以用魚露代替,
更搞剛一點的可以去泰式料理店買"金山醬油",據說會更對味!

Step5:
加入九層塔葉後關火翻炒,用餘熱燜出九層塔味道即可,
然後就可以呈盤上桌了!

IMG_1412

我家老爺是一個越來越重視養生的人~
不吃炸的、不吃烤的、現在又來個不想吃太鹹!
自己做打拋豬的好處就是不會像外面做的那樣鹹~
雖然沒那麼鹹,他也乖乖的快速扒掉一大碗公的飯,打拋豬也被清空了…

然後跟我說:這個打拋豬可以常出現嗎?00000.png  

不過網路上打拋豬的版本好多好多好多!加蔥的、加蛋的、加小番茄的都有!
我的廚房,還是忠於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打拋豬 快速料理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