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秋天吶!那我們先演一下冬季戀歌,我是師奶殺手裴帥.裴勇輝!00196.png  

 注意:文末有抽獎活動唷唷唷唷唷唷!

記得上次帶島輝去上社團課時,有學生問了一些日常問題,
例如:牠會咳嗽嗎? 那狗狗會流鼻水嗎?會打噴嚏嗎?會放屁嗎?(喂!)

狗狗也是血肉之驅阿!當然都會,當然,會!感!冒!00100.png  
02

是的,這次輝瑞的秋季宣導就來聊聊狗狗感冒相關的主題,
不曉得大家是否曾注意過自己的狗狗,有沒有鼻水特多、咳嗽、慵懶的時候?
以前同事的狗狗,就常處在鼻水共共流的狀態~XD
尤其現在是季節轉換的時候,比較容易會有些狀況,
每年的春天轉夏天、秋天轉冬天的時刻,島輝也會有一些症狀,
最明顯的是逃不過一次腸胃問題,明明飲食和活動如舊,就是會在某一天下午,吐了...00195.gif
也會有其中一兩天,感覺島輝的鼻水特多,鼻孔下方有兩條水痕這樣…
這兩個是在換季的時候會發現的狀況,不到需要看醫生的程度,
少量多餐、將食物用調理機打的泥狀、先不要去外面吹風,隔天就恢復正常。

那麼你可以會問:更嚴重的感冒怎麼辦?當然是先去看醫生阿!00025.png  
03  

狗狗感冒相關文章可看:
長青動物醫院:狗狗常見的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細菌性及病毒性疾病
http://www.egah.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15&Category=0

寵物百科家族:狗狗感冒症狀識別與防治
http://petbird.tw/article2636.html

不過更重要的是:如何預防感冒?00000.png  
04

這裡有淺顯易懂預防狗狗感冒的照顧方法,在換季與寒冷的冬季尤其需要!
http://z3vet.com.tw/Article_v2.0/ArticleDetail.php?n=2&t=58

文章中除了"加保暖燈"島輝不需要外,其他的我們都有乖乖執行~00096.png  
05  

雖然島輝是包月送洗,偶爾自己洗的時候,也會注意不要感冒的問題~
冬天洗完澡的時候,一定先在開著暖風的浴室裡,先用3~4條的毛巾將水份吸乾,
再移至家裡不會吹到風的地方用吹風機吹到"全乾"!一定要全乾唷!
沒吹乾不僅可能會感冒,也可能導致皮膚濕疹過敏嘿!00157.gif  
島輝這雙層毛的柯基犬冬天是不需要穿衣服,(牠有時還睡地板哩...)
不過對於一些熱帶國家來的犬種來說,例如:墨西哥來的吉娃娃!
還有些怕冷的狗或老犬,冬天的保暖格外重要!給牠們一張溫暖的床、
06  

慈母還準備了一張次要溫暖的床供少爺做選擇~00067.png  
07

需要時穿上衣服、外出也要注意保暖,隨時注意有沒有狗狗覺得冷的現象。  

還有一個個人認為是最基本預防寵物感冒的方法:定期注射疫苗!00083.gif
打疫苗不僅可以預防感冒,也可以預防一些常見的病毒疾病,
拿島輝今年六月注射的"輝瑞高力價八旺疫苗"(八合一)來說,適應症為:
預防由犬瘟熱病毒(CDV)引起之犬瘟熱,犬腺病毒第一型(CAV-1)造成的犬傳染性肝炎(ICH)、
犬腺病毒第二型(CAV-2)引起之呼吸道疾病、犬副流行性感冒(CPI)病毒造成之犬副流行性感冒、
犬冠狀病毒(CCV)及犬小病毒(CPV)引起之腸炎、
和犬疫螺旋體和魏耳氏病螺旋體所引起的鉤端螺旋體病。

如果是"輝瑞高力價十合一疫苗" 的話,適應症為:

犬十合一疫苗 徵狀 病因 / 導致
犬瘟熱 發燒、咳嗽、下痢、厭食、精神不振、眼屎多、流鼻涕、顫抖、肌肉抽搐、後軀麻痺,四肢麻痺。 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為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疾病,傳染源大多存在於病犬的分泌物或排泄物中,且致死率高達8成。後遺症常有嗅覺、聽覺及視覺神經系統的損壞、全身及部分身體的麻痺或抽搐。
犬出血性腸炎 嗜眠、食慾不振、嘔吐、脫水、急性下痢(有血液般的腥臭味)、體溫上升、體力衰弱。 是由犬小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狗腸胃道和免疫系統問題,是一種非常容易傳染的疾病,會導致體液酸鹼度不平衡而造成休克死亡。
犬傳染性肝炎 黃疸、貧血、角膜混濁(藍眼病)、體溫升高、愛喝水、怕冷、嘔吐(吐出帶血的胃液、腹瀉 (帶血)、扁桃體腫大、頭頸部水腫。 由犬腺病毒一型引起的一種經消化道感染的急性敗血性傳染病。可分為超急性、急性、亞急性和慢性四型。超急性型,在嘔吐、腹痛和腹瀉等症狀出現後數小時內死亡。痊癒者常有慢性肝腎疾病。
犬傳染性
支氣管炎
陣發性強力乾咳、哮喘病 由犬腺狀病毒二型引致,死亡率不高、但常和犬副流行性感冒合併感染。
犬副流行性感冒 間歇性咳嗽、鼻分泌物 易與其他病毒/細菌感染,治療不易。
犬冠狀病毒腸炎 間歇性嘔吐、厭食、輕微發燒、抑鬱、下痢(淡橘色且伴有惡臭) 犬冠狀病毒感染症是一種高傳染性的腸道疾病,易於與犬小病毒複合感染,死亡率高達89%以上之腸炎複合症。
四種
犬鉤端螺旋體症
嘔吐、下痢、皮膚彈力消失、貧血、發抖、口腔潰瘍、眼結膜充血、視力損壞、血尿或無尿、高燒、厭食、眼分泌物增加、全身性黃疸、尿液變濃而呈綠褐色 由犬鉤端螺旋體感染所引起胃、腸、肝、腎之損害。在肝臟方面,病徵有黃疸出現。至於腎臟方面,演變成犬腎炎。另外也可能引起肺炎。


不管是打八合一還是十合一,皆有預防感冒的效果,
打疫苗也是島輝每年六月初一定要做的功課,00127.gif  
08

打疫苗前也是有許多該注意的事項,太僕動物醫院這篇說的很詳細:
http://topvet.topet.net/clinic_42.htm

一定要找專業的獸醫幫寵物施打疫苗!施打前讓獸醫做基本的檢查與評估,
施打疫苗後留院觀察15分鐘有無過敏反應,確認一切安好後再回家。
接著分享一個造福飼主的免費寵物健康管理APP:"輝瑞寵物健康GO"00029.gif  

09
 

寵物健康管理-輝瑞寵物健康GO免費下載:
http://www.pfizer.com.tw/petcare/revolution2/app.html

島輝麻個人很推薦這個APP,有很多功能對飼主來說實在便利!
除了提醒疫苗注射、驅蟲滴劑使用的時間外,還有獸醫院資訊、知識問答等,
一一來介紹囉!點開後有個小動畫:

app_01

首頁,注意到了嗎?不只狗飼主可以用,貓飼主也ok唷!

app_02

首先,島輝麻先到"我的寵物"開始建立資料,可建立多隻寵物唷!

app_03

接著有兩個計劃表要填寫,疫苗施打計畫&驅蟲滴劑計畫,(下圖左)
就先填寫疫苗計劃表囉!(下圖右)

app_04  

會依序問你施打八和一或十合一、狂犬病疫苗、萊姆病疫苗的時間,
沒有施打就按尚未施打 (下圖左),最後的結果如下圖右,接著就可以編輯驅蟲(滴劑)設定了!

app_05

"了解疫苗施打建議時程"外連到這裡:
http://www.pfizer.com.tw/petcare/dog/NS_PfizerNews_Detail.aspx?N1id=9
因為當時島輝的八合一和狂犬病疫苗是同一天打的,(醫生說可以 00022.png  )
在輸入日期的時候一直被提醒狂犬病施打時間過短,
看了這頁建議後才知道要隔兩個星期,這一點是還蠻貼心的!

驅蟲滴劑設定如下,
app_06

還會有提醒功能!這對我來說超重要的,因為我常忘記~00195.gif  

app_07

APP的內容頗多,其中讓島輝麻最激賞的就是寵物趴趴走!
這個尤其重要!全縣市動物醫院的資訊!!

app_08  

連金門縣和澎湖縣都有資料唷,(連江縣沒獸醫嗎?資料是空的~)
對於帶寵物外出的飼主來說,旁邊的"顯示附近醫院及店家"這個功能就超級重要,
萬一有突發狀況,利用Google Map LBS定位系統
找出離自己最近的醫院,超!方!便!00172.gif  

另外,帶著寵物想要找吃的,也有寵物友善餐廳資訊:

app_09

囉嗦提醒一下,帶狗狗去餐廳請保有公德心,不打擾他人、隨時注意寵物狀況、
公狗請上禮貌帶、別拿方便當隨便用店家的水杯給自己的寵物喝水,別成為老鼠屎阿!

寵物旅館的資訊也有:

app_10

一時興起想要花錢孝敬愛兒也不會沒地方去!00077.gif  
對我這種"慈母多敗兒"裡的"慈母"來說,這分類好!重!要!的!呀!

app_17     

連狗狗訓練中心都有!

app_18

再來就是線上診療的部份,24小時線上診療知識庫
每月有專業的駐站醫師協助解答,讓飼主即時連線詢問寵物相關問題。

app_11  


有些別人發問的Q&A可以看,不過要發問問題的話就要加入會員了!

app_12

寵物大頭貼!個人化寵物照片分享平台,能與其他飼主互相交流,
並同步將可愛的寵物照片分享至個人Facebook與親朋好友分享。

app_13

寵物百科裡面也有很多知識可以看:
app_14
app_15  
app_16  

大概介紹完畢,這個APP個人蠻喜歡的,岀門在外有一定的便利性!
剛剛貼的都是狗狗的(因為島輝是狗嘛~),如果是貓主人的話,一樣會有這些資訊唷!
且問與答、知識、寵物百科等,全部都變成貓咪的資料!
而這個網站島輝麻也蠻喜歡的,逛起來有條有序、視覺也舒服可愛,
http://www.pfizer.com.tw/petcare/ 有點像是APP的網站版,
想要了解更多資料的話可以去逛逛!

最後最後,島輝麻終於要說活動抽獎機制!!!
10  

 活動日期: 11/30-12/30 
 獎項及得獎名額 輝瑞倍補血,共抽10名。

倍補血

犬貓最佳補血品,內含銅可幫助造血機能,及含維生素B群及肝臟抽取胺基酸,
均為重要營養補充品,建議餵食前可先與獸醫師進一步討論份量

 要怎麼樣才能有抽獎資格呢?

1.  各形式轉貼分享本篇文章在自己部落格或是臉書,
或撰寫相關文章分享狗狗曾經感染感冒等疾病經驗
字數不限,將文章連結在本篇文章下留言回報,並附上個人聯絡
email

記得,要廠商可以追蹤的到唷!也就是說如果在臉書分享,就請設定公開,以此類推。

2. 如轉貼一次+撰寫一篇寵物相關文章,則算該網友有兩次抽獎機會 

 這樣有沒有了解呢了!
11

 其他文章閱讀:
 

洛基歐弟
http://minikopeng.pixnet.net/blog/post/38352257
 

愛挖鼻孔的尼力 黃金獵犬柚子
http://www.wretch.cc/blog/nellydyu/7684328
 

凹司釘
http://www.wretch.cc/blog/pigx3s/15779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