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想沒有人可以否認島輝現在過的很爽,這是應該的!00184.gif  

島輝的領養前後在外表上並沒有很大的差異,還好牠並沒有受苦很久,
流浪期間也有店家給食,是個有福氣的小孩,
本篇左邊的照片是領養當天洗完澡拍的,(除了有頭套那張)
還有一張是過戶那天拍的,對照組的右邊是有爸媽疼的爽日子,現在我要說一個故事....

鮮少跟人提起這段故事,在2009年,也就是遇到島輝的前一年,
我原本打算是要買一隻小柯基....

03


當時也已經找好有執照的繁殖業者,是朋友認識的,
環境好、很照顧狗、重視基因篩檢,柯基還沒要生,
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眼巴巴的等著柯基生小孩,
但後來主人發現,他的柯基有癲癇,所以二話不說就送結紮了!
在同時間,我查了更多的柯基資料,也看到了繁殖場真相的相關文章,
我仔細的看了寵物店櫥窗裡的小狗,怎麼看似有點憂鬱、怎麼都沒什麼活力?
也想著牠們的爸媽在哪裡,在做什麼?牠們怎麼才巴掌大就離開媽媽?
一隻有喜怒哀樂、有痛覺、有生命的狗,是可以用金錢買賣嗎.....?

也同時想到,2007年曾短暫的在流浪花園幫狗狗洗過幾次澡,
裡面的狗狗讓我好開心,珍惜人類給予的疼愛、懂得察言觀色,
圓呼呼的眼睛彷彿可以看透你的內心現在想要什麼,貼心的驚人....
想要牠安靜牠就靜靜的貼著你、放牠去玩又看牠樂的跟別隻狗打鬧,光是看著牠們,
就足夠解除我一整天的工作疲勞!

"領養吧......"

心裡有個強烈的聲音告訴我應該這麼做!

04  


這是我2009年年底所下的決定!當時的柯基棄養潮並沒有現在可怕~(唉...)
但三不五時會有人因為各種理由要送養,或是在路上撿到柯基,
我那時每天像強迫症一樣開了好幾個版和網頁,不斷找尋有沒有柯基要送養,
然後想到就按一次F5,有時2分鐘一次、有時30秒....
一發現有柯基,就馬上傳一封落落長的自我介紹過去,
並不是說我要領養,我只是.......

想先讓狗看看我,因為牠得要喜歡我才行阿!!!00058.gif  

02  


但是很無奈的,那時篩選新主人的流程並沒有現在這般謹慎,
狗狗往往如燙手山芋一般,能多快送出就多快,
送養的柯基往往都是被"秒殺"!主人回覆我的訊息往往都是…

"已經被領養囉!"

一次次的落空換來我像洩了氣的皮球對老爺說:

我們去收容所逛逛,看哪一隻喜歡就帶回來好不好?

再等等吧~反正不急阿~~總有一天會等到吧!

老爺照慣例的一派輕鬆!ok~等等吧!不急!
我一直深信,只要準備好,緣份遲早會來!就等吧!

07  


在2010年六月初,真被讓我等到了現在的島輝.....
與豆花的第一次見面,就決定了我們與牠的緣份....
帶回家的那兩天,牠的懂事完全的嚇到我....
於是也在同年八月7號,試養期結束後,正式入籍姓張!

god ! 現在回去看這些文章怎麼好想哭!!!!! 00010.png  

05  


在同年十月,寫下了"領養隻棄犬島輝後"一文,開始用自身經驗告訴大家領養代替購買
當然現在回去看,乘車焦慮那一段是錯的~XD
跟是否被用車子載去丟掉是沒有太大關係!媽~我長腦子了阿!

我很慶幸最初是做了這樣的選擇,不是從櫥窗裡挑一隻回家了事....
我的"領養",是領養一隻中途犬、流浪犬,送養犬,這是領養的真正定義,
而非"有價領養"或是"假領養、真買賣"的變相領養那種:

"請問有小柯基可以領養嗎?我等柯基幼犬等好久喔!越小越好"

小什麼小啦!領你娘啦領!00064.pn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是兩夫妻從選擇、到不斷落空與等待、到迎接一隻狗的過程....
那時不像現在因為接觸教育而了解流浪動物現況,這選擇的關鍵僅僅是因為....

繁殖場和不良繁殖......

06  


接下來,島輝麻想告訴你們用領養代替購買的10個理由:

1.不良基因
那時純種犬基因不良的資訊已經很多,(雖然現在又更慘了....)
在台灣這只想賺錢、沒有基因檢測的前提下,
一隻基因不健全的狗狗讓飼主辛苦是其次,我不想看牠辛苦的過一輩子....
所以就更沒有必要讓不負責任的繁殖業者賺這筆錢,
老是說自己很有愛心的私家繁殖也同理。

2.領養可以救兩隻狗
忘了在哪裡看到這段話,我很喜歡!
"領養一隻狗的同時其實你救了兩隻狗!
一隻是被你領養的那隻、一隻是原本要出生來讓你買的那隻!"

3.抵制繁殖場
寵物店裡漂漂亮亮的小狗,牠們的爸媽可能過著這樣的生活…
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57%3A20091110&catid=46%3A20091&Itemid=68

一天壹蘋果也有做過這樣的專題:殘忍的狗養殖場
 

只要有人買狗、這種脫序的狀況就不會有結束的可能....
等牠們生到不能生就全數丟棄再換一批繼續生,因為有人要買阿,
至今,我偶爾會想著:島輝的爸媽過去是不是也在這樣的環境裡生活.....?
光想,就覺得心很痛.....

4.沒必要把錢送給滿嘴都是錢錢錢的寵物公會!
(天啊!這是我blog有史以來貼過最髒的東西了!)
 

陳理事長說:
「繁殖公會這個產業是靠狗兒的二個蛋、跟子宮才有辦法生存!」
「對他來講一隻狗可以賣4萬,十隻狗就能賣40萬,尤其是法鬥現在價格正好!」
「說母狗發情的時候,屁服會翹高好可愛,這是他們養狗的趣味!」
「陳理事長在通化街有二間狗店,每天都有收入,每天都有賣出狗!」
「貴賓狗沒有剁尾巴,尾巴擺來擺去,誰要買?!」

5.領養來的寵物也很貼心、很好教!
請別再相信狗狗從小養比較貼心這種事情了…真的....
如此單純、對主人全心全意的狗兒,牠會用牠的全部來回應你對牠的愛,
無所謂你們哪時候才相遇!

6.懂得珍惜!
當一隻心裡受過傷的狗,發現你對牠好、愛上你後…

牠會是一隻懂得珍惜、知足、貼心、懂事的好狗狗,
所以我喜歡流浪犬那種特有的魅力!

7.你讓一隻狗免於安樂死.....

8.因相互深愛而學習
一隻心理受過傷的狗,推著我學習更多事情,

不管是訓練還是行為,我渴望了解牠了解的更多,因為牠現在是如此的愛著我們~

9.成犬好照護
我喜歡領養成犬,因為讓我免於經歷幼犬惡魔期的災難!

而成犬的個性較穩定,專注力也高,適應新環境也不慢唷!

10.最後,愛狗,就讓牠們苦難到你領養的牠為止....
不管是不良基因的傷害,還是繁殖場生生不息的煉獄......

08  


當然,領養的理由還有好多好多,島輝麻只是寫出了我心裡的前十名,
很高興、很慶幸,當初在選擇的十字路口,我走了現在這條路....
未來,我一樣會用領養的方式,用小小的力量宣示自己不低頭,
這是我保護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的方式,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
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在告訴大家這樣的事情,真心希望牠們的環境、健康,
還有飼主們的飼育觀念能越來越好!這樣才有改變的可能~~~~

如果您說:我也想領養品種狗!

ok ! 當然有~在現在不管多名貴的狗都會被棄養的年代~
這裡有一個連結:各品種協尋認養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HelpCorgi/doc/508925069152508/


這是我們三口的故事。

p.s
請別說島輝遇到我們很有福氣,每次有人這樣說,我都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每隻有主人疼愛的陪伴動物都是有福氣,而且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沒有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被人稱讚的價值,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