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唷!我的新玩意兒~00029.gif  

島輝的乘車焦慮是讓我很頭痛的問題,帶牠出門會弄的大家都很焦慮,
基於島輝緊張敏感的點實在太多,例如老爺開車時所有的手部動作...
只好拿個東西把牠裝起來!除了降低所有的刺激外,對於車內的清潔也是有幫助,
於是,以前因為島輝很排斥籠子以及沒有急迫性的需要,
一直沒有面對的籠內訓練功課,現在也不得不面對了!
決定開始籠內訓練後,也聽了很多狗友說籠內的好處,
最大的好處就是將來等狗老了,有可能因醫療或是活動限制的需要,
有做籠內訓練的狗狗已經習慣了待籠內,就不會因為被關起來而吠叫或焦慮而有心理壓力,
我想光是這一點,就覺得這項訓練挺重要也挺必需的!

網路上的籠內訓練文章非常多,需要的朋友請自行搜尋!

這次選籠子因為有豆子麻和Coco麻的推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XD
雖然比原本的預算多了一點,我想耐用度是值得的!
加上一開始降低島輝對籠子的排斥感很重要,就選了個三面可開的帳棚,
選的是Let's Go帳棚L號,購於多多的家露天賣場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2031995971

功能性挺好的,且有網子與簾子的區分我蠻喜歡的,
可以一步步慢慢的讓島輝接受被隔離的感覺~XD
沒有拍介紹的照片,欲知細節的可移駕賣場和豆子麻的介紹文
http://hdouzih.pixnet.net/blog/post/30316847

3/22是收到帳棚的那一天,一裝好我就躺進去裝瘋賣傻又假high這樣,
為的是讓島輝覺得這東西很好玩,是個好玩意兒~(演的好辛苦)
這招是奏效的!牠也想要躺進來,躺進來是很甜蜜沒錯,
問題是空間不夠大,島輝一進來就踩我肚子讓我只想踹牠出去!!! 00053.gif    

接著就是把裡面佈置好放上軟軟的墊子!然後把三面都打開放在固定的位置,
這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所以我把步調切的很慢很慢,一步步都急不得,
只要能讓島輝喜歡上待帳棚的感覺,時間不是問題,
我常常告訴自己,訓練的三大要素就是patient、patient、patient!
用來時時提醒我這急性子又缺乏耐心、脾氣又差的媽媽!
畢竟如果失敗了,路只會更遠、三口出遊也依然的焦慮緊張...00105.gif  

當晚就把晚餐放到裡面吃了~
04

當一切沒有期待,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進展!
很意外的,當天晚上島輝就自己進去睡覺囉!
05

很清楚記得這時候的我正在看電影!餘光看到這一幕超級驚訝的!
電影在演什麼已經不重要了!00188.gif  

接下來三天,有時候牠會自己進去休息~
這些都是我沒有把牠的甜甜圈床和3用床收起來的狀況下唷!
06

然後在我出門前都會把肉乾剪小塊放到小水管裡,在放到帳棚裡!
牠會自己在裡面等,這眼神巴不得我們快滾出去牠才可以開始吃!XD
07  

一步步的開始把網子放下來~
08  

側邊網子放下來牠也會自己進去睡覺~
09

睡的真是可愛!
10

進去休息的樣子也好嬌媚~
11
12

唉唷唷~~~好想擠進去睡~~~00172.gif  
13  

正巧這時候因為換季的關係,島輝的腸胃狀況不是很穩定,
將飯打成泥給牠吃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裝Kong丟進帳棚,
島輝吃完晚裡的三分之二就會奔進籠子裡玩Kong了!
藉機把兩邊的網子拉上拉鍊,這樣牠吃完可以在裡面休息一下再出來,
除了習慣隔離的感覺同時也降低腸胃的刺激,真是一舉多得!

大概是因為前面對籠子的習慣,拉上拉鏈後島輝也是很平靜的趴著~
只是靠著靠著嘴皮會變這樣~XD
14

或是這樣~XD
15

現在基本上只要牠想睡覺都會進籠子了!
17
16  

這樣的進度我很驚喜~沒想到牠這一個月就有這樣的進展,
而且我並沒有做什麼覺得很累的事情~

昨晚還讓我看到牠在籠子裡打滾!看的我很是欣慰阿!
可惜相機不在手邊,這是ipod拍的~ > <
18

今日最新照片之貴妃臥!
19

看起來挺舒爽的嘛~~~~
20

雖然目前還算順利,之後還是有好幾關要過!
當籠子結合乘車的話,目前自己還細分了:

1. 車子是靜止的,籠子放車上吃飯,吃完下車。
2. 車子是靜止的,玩kong,吃完下車回家。
3. 車子是靜止的,拉上網子拉鍊,玩kong&休息一下後下車回家。
4. 車子是發動,籠子放車上吃飯,吃完下車。
5. 車子是發動,玩kong,吃完下車回家。
6. 車子是發動,拉上網子拉鍊,玩kong&休息一下後下車回家。
7. 拉上網子拉鍊玩kong,出去繞行5~10分鐘回家。
8. 拉上網子拉鍊玩kong,30分鐘內路程的地點散步或無聊行程。
9. 拉上網子拉鍊和簾子玩kong,30分鐘內路程的地點散步或無聊行程。

雖然還沒進行到車上,這些步驟也只是擬定,到時候就見招拆招吧!
希望一切能越來越好!這樣我們才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玩!

加油!張島輝與他的爸媽!0019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