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歲的我!脖子去哪了到底.....?

住家附近是單純的住宅區,住宅區就有很多小孩,
很多小孩的地方就有很多安親班、才藝班、補習班!
晚上帶小狗散步時,常因看到可憐的課業繁重的小孩們而憶起自己兒時,
老實說,小學的事情其實只會記得片段,(還是因為我太不用腦了? XD )
但每回聊起小學,還是覺得我們不愧會結為夫妻,因為好多共通點!
幼稚園時候我很常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
為什麼要念這些書?為什麼要跳舞?
老師下指令後我也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遵守?

只是我和老爺表現出來的行為很不同,老爺的下篇再寫。

02.jpg
( 不是玩偶與二哥,是我與二哥!)

我,從小就是一個非常樂天,樂天到有點笨的程度的小孩!
去幼稚園沒哭,上小學也沒哭,雖然常常狐疑為什麼,但仍會做不反抗,
反正做完就沒事了,也不會有什麼負面的情緒,
樂天到不知什麼是心情不好,但對於喜歡什麼、想要幹嘛倒是很有主見,
有次幼稚園每天都會考幾個筆劃少又簡單的國字,
考來考去就是那個字,每次都考100分,真的覺得夠無聊!
有一天我跟媽媽說:我今天不想去上學!!!

媽:為什麼?

我:因為每天就考那幾個字考到我都會背了好.無.聊!

媽:好阿~那今天不要去了!

04.jpg  
(幼稚園時期的我與長我八歲的二哥)

我想我的個性是我這開明的老木塑造出來的!
謝上天讓我當我媽的小孩!那天我就在家騎腳踏車甩尾....00127.gif  
一般公寓住家不大,照甩~甩到磚上很多刮痕~
而且那時候我還是幼稚園中班的班長,我不知道為什麼當班長,
反正一入學就變班長了,班長就是每天都要升旗,(馬的塞潰!)
然後常常啦國旗歌播到一半我就拉到頂了,因為我都在放空...
還有一個記憶就是點心阿姨對我非常好!
這都要謝謝我娘嚴格的管教一定要有禮貌,
所以從小就很會跟長輩說話,而且見到一定會叫人,
再加上長得很可愛!所以學校老師和阿姨都很喜歡我,
導致我每天的點心都有兩份,布丁的話有兩個、三明治多一份帶回家吃,
因為阿姨見我很瘦,看的好揪心唷唷唷唷!

03.jpg  

幼稚園畢業典禮,猜猜哪個是我!XD
我好像也是放空跳完的,字典裡沒有"緊張"二字

小學,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上學,只知道年齡到了就要上學,
但是覺得有一個好大的操場和很多欄杆可以爬很不錯,
小學的每一天,都在"放學就忘記老師說什麼"的最高指導原則下度過,
上課也沒啥在聽,完全不知道什麼是考試和回家作業,記得寫的話就隨便寫,
然後成績單永遠都有"上課愛講話"這五個字!有多愛講話?
小一小二的時候,每天早自習都要寫一個叫做"生字簿"的東西,
一天寫半頁的樣子,全班都安安靜靜的寫,我卻可以以自己為中心,
把前後左右和斜前後方的同學都拖下來聊天,大家都寫到第十頁的時候,
我只寫到第四頁阿幹!!!!!

然後,被老師下令帶回家寫到趕上進度,
這真的太難了啦!!!! 我就是記不得要寫作業阿阿阿阿阿!
然後隔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一個moment想起阿靠北我忘了寫生字簿!
就叫我哥火速幫我寫了!XD

老師哪這麼笨阿!字跡不一樣當然是擦掉再寫一次阿!
這次我就有寫到哭了!00067.png  

小一小二,野孩子如我超級把握下課十分鐘,
鐘一響馬上跟幾個男同學抄手刀衝到操場對面的欄杆區爬欄杆!
盪阿盪還倒掛都難不倒我這瘦弱小女生,爬到手長繭沒什麼,
爬到繭破掉流血繼續爬,老爺聽到這開始覺得我不正常!

老爺:女生不是應該站在走廊嗎?

我:(瞪) 怎樣?!女生不能爬欄杆膩?站走廊要幹嘛?

老爺:你們班女生一定很討厭妳!

我:(震驚!!!) 是喔?!?!?! 為什麼!!!!

老爺:因為你都跟男生玩在一起阿!

我:.......ㄟ…對ㄟ....小時候好像沒什麼女生會跟我玩…
阿管他阿!反正我都不知道!

樂天到同學可能討厭我也不知道耶!我好佩服自己喔!
經老爺這麼一提醒,倒認為這般個性沒有什麼不好,
看著走在我們前面好奇到處嗅聞的島輝,覺得小時候的我跟島輝很像,
隨時隨地都在找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其他的根本不重要阿~

這時我也感覺我無法找到同好,有一次我興致勃勃的跟同學說:
" ㄟ!妳看XXX這名字聽起來就覺得是胖胖的!所以XXX胖胖的!
妳看你的名字聽起來就是瘦瘦的!我的也是瘦瘦的!"

然後這同學像是聽到外星語一樣默默走開了....
我又把同樣的話跟老師說一次,結果老師說我講的話很奇怪!
哪有什麼名字有胖胖瘦瘦的感覺?嗯…有點失落,但不覺得自己奇怪阿!
24歲到第二間公司工作時,才遇到跟我有一樣想法的同事!

小三小四的老師很變態,很會體罰、作業超多,還有參考書!
每天背上一個很重的書包、手提一包很重的提袋,很痛苦的兩年,
因為成績不好又常被打被罰半蹲,依然下課就忘了老師交代什麼,
班上四十幾個同學,我永遠都是四十幾名,

有一次數學課上到"先乘除、後加減",然後下課前就考試,
考題大概類似 2+3x5之類的,十題,全班只有我考零分,
因為我沒先乘除後加減,老師把我叫起來問我為什麼考零分,
我回問老師:為什麼一定要先乘除後加減?!不能順著算過來嗎?

這位很兇的老師被我弄的更氣,只回我:叫你這樣算就這樣算!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被留下來再考一次,
"這麼簡單誰不會算阿?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算?"心裡OS…
這時候很明顯感受到成績不好的同學,會被成績好的同學討厭,
但我還是不懂為何要念書考試,始終沒有一個可以說服我的理由。

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昆蟲,敢徒走抓蟲、不懂女生看到蟲為什麼要尖叫?
追鴨子跑,被狗咬還是愛狗,有次自己去福利社買牛奶還麵包什麼的,
看到一隻被裝成一盒蟋蟀很喜歡,但沒有多餘的錢,杵在那看很久,
有個男同學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我說對阿!很可愛~
結果當天放學整隊的時候,這個男同學拿著一盒蟋蟀給我說要送我養,
我好開心喔!就歡歡喜喜的帶回家了!

老爺:人家喜歡妳啦!!!

我:(震驚!!) 是喔!我不知道阿!!!!!

那隻蟋蟀被我養到長出翅膀後,
每一晚都會唧唧唧唧唧唧唧唧的好大聲!
唧的超大聲的阿阿阿阿00058.gif  
我媽要用浴巾把水族箱包起來再關到洗衣機裡,不然全家會睡不著!XD
後來回三星拜拜的時候野放了!掰~定情的(?)小蟋蟀!
現在想想我這麼怪成績又不好,難不成他對我是真愛!?XDD

小五小六,開始知道自己有點小聰明,
用自己的小聰明應付學校課業以及找自己的玩樂,
這招在高中和大學也使用,夾縫中求生存與快樂的伎倆,
五六年級大概是小學時期最開心的時光,和很多同學玩在一起,
以及打掃廁所的時光!挺有趣的,
除了畢業前兩星期被同學搬椅子不小心被椅腳打到額頭,
血一路滴到保健室,在家休息三天,
最後那全班都去打躲避球的時光我要在教室陪老師,飲恨吶!(咬手帕)
不過了解到班上打躲避球打最好的,和跑步跑最快的男生會被暗戀,
這道理在國中換成籃球也適用,我好會觀察人性喔!(撥瀏海)

國中過的並不好,我與班上人緣最差、成績最爛的太妹當好朋友,
也當了一陣子的太妹,但被排擠了三年,後來也獨善其身,
我家很窮,沒有補習的財力、也沒有念私立的本錢,
念書只會國文、英文、數學有興趣,靠這三科甄試上公立高中,
我最感謝我的英文老師,永遠鼓勵我,唯一相信我會考上的老師。

高中,參加合唱團、國樂社、帶團還去比賽、瘋羽球,交男友,
班上三十幾個人,我第三十名被約談~XD
高二倒是開始念書了,因為自己有目標有想念的學校與科系,
但畢竟爛了這麼久,考聯考的能力大概也只落在國立後段、私立前段,
申請入學時輕鬆考上了長庚工業設計,面試術科輕鬆到想吹口哨,
但這是熱身用,我要考的是北科,放棄長庚被班導知道後我又被約談了!

老師:妳為什麼長庚上了不念?

我:太遠了不想念~

老師:那妳覺得妳聯考考的上長庚工設嗎?

我:考不上阿!

老師:那妳要念哪間?

我:北科!

老師:北科上了嗎?

我:不知道~備取一 ~

老師:那考不上怎麼辦?

我:(欸~泥很奇怪耶!重考阿這蠢問題也要問!) 重考。

反正這時候我覺得班導差不多快中風了~
但我還是考上了阿!啦啦啦!然後在大學時期又不務正業的玩社團、參加比賽,
大二知道我不喜歡工業設計,但我喜歡美的視覺!
大二升大三認識了老爺,(愛情故事有fu再來寫~但有人想看嗎?XD)
學習網頁設計,就這樣囉~

還蠻開心回想起求學時期,盡是些開心的事情!
這樣寫下來感覺我媽很不管我,其實並非不管,只是我媽在意的是品性,
成績呢?普普就好~(四十幾名叫普普嗎?XD)
我想知女莫若母,媽媽一定也是知道我的個性強逼不來,
才會放著讓我順順成長,扶著別長歪就好!00193.png  

同樣個性的老爺,卻是與我完全不同的感受,他是在高壓下成長~
我們最後都好好長大了,老爺卻是百般羨慕我的童年,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