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無費用的廠商文,因為我掏心掏肺掏時間,
 而且我寫文真誠、實在、不欺瞞!謝謝~

 請先閱讀寫文原則!好誠實部落格格主e-mail : jiunnn@gmail.com

01.JPG
好美唷她~~~~00054.gif  

雖然最近有些奈潔拉的負面新聞,看到時的確有點驚訝,
驚訝的點在於跟她的美(不僅僅是面容)聯想不起來!
但仍一點都不影響我對她食譜的愛!
老爺在旁邊說:沒關係啦!她菜做的好吃就好囉~00000.png  
新聞出來的同時間看到同是做菜性質的粉絲團
寫一些帶有諷刺意味的言論也跟著底下的粉絲人身攻擊,看了非常不舒服!
枉費平常形象清新善良,立馬收回讚~管你菜做的多美! 00022.png  

奈潔拉傷害了自己身體也傷了自己的形象,但沒有傷害別人,(如果新聞屬實的話啦)
看她的食譜和做她的料理並不會被毒死ok?沒有什麼好破不破滅的~
這世界上沒有誰的人生是永遠幸福一帆風順~
我只想跟她說 Keep Calm and Cook On ! I Love You ! 

我不是因為這本食譜才愛上奈潔拉的~
之前就看過奈潔拉的料理節目,第一次就深深的被她吸引~
即使她的橄欖油和奶油的用量都是用公升在算的~XD (誇飾誇飾)
節目裡她自在隨性,沒有小心翼翼精準拿捏調味用量,
常常聽她悠悠的說:如果沒有OO,那換成方便取得的XX也不會是世界日!
太深得我心了!我就是一個不喜歡一板一眼的人!
沒看過節目的可以上youtube找找~
 

這本食譜是松露姊姊翻譯的!可謂兩位女神合體!XD
書到的時候嚇了一下,不薄耶!有超過100道食譜~
02.JPG  

印刷很精美,圖片八成以上是滿版~
食譜分為幾大類:義大利麵、魚肉禽類、配菜、甜點。
03.JPG
04.JPG
05.JPG  

至今作了七道,後面也好幾道在排隊~
只能說,這本食譜很深得我心!奈潔拉真的是一個煮婦!
了解煮婦的心聲:不愛洗碗、不喜麻煩!
我做的七道裡頭,只有鯷魚義大利麵是用到一個鍋子+食物調裡機,
其他都是一個鍋子或盤子搞定~且步驟都簡單到不行!很輕鬆的呀!
但為了尊重原著和翻譯,也鼓勵有興趣的人直接入手食譜,這裡不寫出作法囉!

[義大利麵]

P.39 薩丁尼亞北非小麥粒和蛤蜊
06.jpg  

食譜書是寫北非小麥粒,我改用米型義大利麵~方便隨性嘛~
這道很鮮很好吃!材料都準備好,煮到結束僅不到20分鐘。

P.26 直麵、橄欖和鯷魚
07.jpg  

我第一次吃到鯷魚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天啊這什麼!鹹的要死!
但隨著吃到好吃的鯷魚Pizza開始喜歡它特殊的鹹嗆味~
這道食譜裡用的是麥麵,但老爺不喜歡麥子餘味發酸的個性,
我選用一般的直麵,不然用麥麵成品會更漂亮呀~
這盤義大利麵看起來乾淨無聊,裡面卻是用橄欖、鯷魚、松子為底~
醬料醇厚,本怕被老爺嫌惡,沒想到他很喜歡耶!
改天我要來用麥麵再做一次,老爺就給麥麵一次機會吧!

[肉類]

P.218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子
08.jpg  

這道我和老爺都是瘋狂的喜愛!愛到很珍惜的吃!
作法超級簡單,手續繁複程度與美味程度誇張的不成正比~
我已經推薦有這本食譜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做這一道!
我們才兩個人,每次烤一大塊五花覺得吃不完,但都吃到不足五小塊!
隔天繼續珍惜著吃,這也是一道極品便當菜~
也因為這一道,讓我將五花列為冰箱常備肉品。

P.93 雞肉、番茄和甜椒
09.jpg  

我今天又用這樣就搞定兩人晚餐!
也是很簡單做的一道!食譜是馬沙拉酒,我用紅酒代替~ok的嘛~

[配菜]

P.123嫩莖青花菜、檸檬和帕馬森起士
10.jpg
  
簡單!簡單!簡單到不行!卻好吃到一根接一根,
一個不留意一盤就吃光光了!

P.109 烤奶油南瓜、鼠尾草和松子
11.jpg

我沒有鼠尾草,松子也賣完了,
被奈潔拉的隨性感染,想起我喜歡腰果,
於是下樓去便利商店買一包腰果和開心果的40g小包組合,
回來,敲碎、灑上,我實在非常喜歡這種隨性而有的驚喜!
南瓜,夫妻倆只接受煮濃湯,老爺更是不愛單吃南瓜的味道,
今晚這盆,老爺嗑掉半盆多,我也喜歡,原來南瓜與堅果這麼搭!
松露姐姐說地瓜與堅果也搭,改天試試~

[甜點]

P.156 香草義式奶酪&自煮百香果醬

12.jpg  

以前也做過香草奶酪,奈潔拉的配方拉高鮮奶油的比例且加了糖!
當然…也提高了罪惡感!XD (我自己做的是沒加糖,鮮奶油的比例也低很多)
不過吃第一口下去就覺得:嗯....糖加的好!00105.gif  

======

這本食譜很好玩,且不單只寫料理作法,
有不少文字是奈潔拉自己的話語~是本有心情有故事的食譜書,
且簡單輕鬆就有美味!<---這大概是我對心目中"好食譜"的條件!
如果繁複手續與美味度越不成正比就更好了!XD
謝謝松露姐姐的翻譯,讓我們有好書可讀!00193.png  愛你~





創作者介紹

島輝家

Jiunn是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山米媽
  • 我也喜歡她的隨性
    感覺做菜一點也不難
    (雖然現在我沒在開伙,但看她的節目就感覺自己會煮的fu)

    一直覺得她節目中放蛋的容器
    好可愛喔
    蛋放在裡面也變得可愛
    (阿不就是普通的籃子嗎@@)
  • 看她做菜我也覺得好簡單唷~輕輕鬆鬆就是大廚!

    小聲說:我好愛整個廚房呀....

    Jiunn是貴婦 於 2013/12/07 01:14 回覆

  • papaya
  • 歪腰~~我還活在傅培梅阿姨的世界裡...
  • 哈哈哈哈哈~我好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XD

    Jiunn是貴婦 於 2013/12/13 20:21 回覆

  • 香
  • 看到她吸毒的新聞時真的很不相信
    我很喜歡她的節目
    看到這消息很難過
    希望她可以重新再出發,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