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80.jpg  

以我這麼愛跟人喇賽又愛問問題的個性,在市場走跳實在很吃香,
當主婦三年多,有時買個菜都覺得很幸福!叔叔阿姨人真好~~~
有了想把這些小幸福記錄下來的念頭,如果有一天要搬離台北居住,
我想我會捨不得市場的一些人,豬肉攤叔叔就是一個。

固定跟一間肉攤買豬肉,這家黑豬肉是你把鼻子貼在肉上聞也不會聞到腥味,
只有豬香和肉甜味,切完肉後手指尖留的是豬油香~
有時老闆女兒會來幫忙,老闆就是疼女兒好爸爸那型,父女的互動很讓我羨慕,
每次我開口要買什麼樣的肉叔叔都會問一聲:你要做什麼用的?
有時會推薦我該烹調方式更適合的部位,但有時我不好意思說"島輝要吃的",
一律掰說用炒的~瘦肉嘛~~XD

不過有次失策了!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我:蜀叔~~我要瘦肉!瘦的唷!

叔叔:你要多少?

我:(嗯~島輝要吃的) 三斤好了!

叔叔:你要做什麼用的~買這麼多!

我:(糟糕!!!) 喔…就~~~幫我媽一起買啦!給給她吃吃看!

叔叔:媽媽要吃喔~那我拿更好的給你!

(轉身從冰桶裡拿出一大塊色澤極美的肉)

回家處理時,媽呀!這肉質真的很棒!瘦但不硬~
滷肉塊一定極品!罷特!穿插了一些脂肪.......島輝哭哭阿!00047.png  

最近想買些香腸,其實很少買香腸~
不外乎就是不自然的色澤、不知道人家怎麼做的、新不新鮮等問題,
總是心想事成,想什麼有什麼....

今日本在另一攤豬肉買了一斤島輝吃的肉後就想回家了,
(這攤非黑豬肉,肉質與甜味稍遜色些,但也無腥味可接受了~)
轉了一個角落想說去黑豬肉攤再買一斤好了~~~

看到檯面上有超大一盆的小瘦肉塊,也有比較少比例的小肥肉塊,
肉塊顏色很新鮮,上頭有糖、鹽、蒜末,還有一沱紅色的東西~

我:蜀叔~那個是紅麴嗎?

叔叔:對呀!!

我:那你在做什麼?

叔叔:我在做紅麴香腸!

我:捨模~~你有紅麴香腸!自己做的?

叔叔:對呀~都是用當天的肉現做,這人家訂的,250斤!你有在用紅麴嗎?

我:嗯有用過阿~

轉身拿出一大罐剩約五分之一的紅麴醬打開給我聞,
哇屋......好香!超香!酒氣味道不得了!這種自然的味道聞起來實在舒服!
連忙好香好香的說!

叔叔:這送你!

我:(大驚大喜) 真的阿!!!!!! 阿阿阿~謝謝!!超級開心!

叔叔又轉身拿出一罐酒,哇屋!紅麴蒸餾酒!就是紅麴醬裡的酒香味~
不大瓶要800元,打開後豪氣的加在那盆肉裡,
叔叔洗過手後開始徒手攪拌,很吃力的!越攪拌越香!
我就這樣杵在攤位前看叔叔做homemade香腸,不時拉長身體往前探聞,

我:蜀叔你為什麼不用機器拌?比較輕鬆阿~這超大盆的耶!

叔叔:機器喔......機器會卡肉很不好清阿!清不乾淨又拌肉這樣不太好~
且機器容易刮傷桶子,如果鐵桶屑屑跑到肉裡豈不是很不好?還是用手最好~

嗯.......
對食物品質很堅持....
對成本不是很在乎....
喜歡用手去感受…

難怪我離不開這間豬肉攤~

蜀叔那我想要訂一斤紅麴香腸,我明天這時間來拿好不好!0018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