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痞客邦來信邀稿,寫了四篇關於我們與島輝的小小日記,
上載於蚤不到的活動網站,其實這四篇日記讓我苦惱一個星期
哈哈!這篇就來做個大總結囉!雖然沒有限制主題,
不過活動網站的主題是倡導認養、結紮、不棄養的理念,

就想朝著這方面去寫,要把這將近四年的心路歷程,
寫成四篇不到150字的日記還真是超級大濃縮呀!XD
比寫字更困難的是挑照片,因為島輝每張都好可愛,
怎麼只讓我挑四張阿真是苦惱!c9fa8d79b2acdd69c98af60e535d70ae_w38_h36.gif  

..... (這位家長麻煩你克制一點!)....

 

小日記上載於:http://frontline.events.pixnet.net/diary.php?id=212

四篇小日記我分為四個主題:最初、多采、改變、感謝

[最初]
   

 

至今,島輝給我最深的記憶還是在最初,

這是你剛來兩星期時散步回家睡著的模樣。常聽人總是回憶愛犬小時候,
有人問我和你之間最深刻的事情,第一次在醫院見面的光景瞬間從回憶跳出!
好骨感的身體、不懂指令、啃咬衝撞我,你少說三歲了!行為仍像個小孩,
最大優點是流浪讓你看懂臉色及聽懂語氣,你努力不犯錯、
把握任何撒嬌的時刻,你每分小心翼翼都讓我們心疼。

 

這張照片一出,好多人都笑說當初的天使,現在變成小屁孩了~XD

接著,島輝開始給我們[多采]的生活
undefined  

 

有你加入的生活豐富起來,為你煮鮮食、出去玩想帶著你、你不在身邊會一直想你、
找尋適合你玩樂的地點,大部分對我們來說都很無聊,可是看著你開心,我們就很快樂!()
你膽小又被狗攻擊而有陰影,想要往後的你能重拾自信,推著我一直學習,
找尋可以幫助你的方法,如果能讓你好,什麼都好。

 

因為乘車對島輝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壓力,壓力因素太多了,短時間大概很難解決了,
我也還沒想到該如何幫牠~雖然兩人出遊可以把島輝安親在娘家,
還是大大降低了小夫妻出遊的頻率,總覺得出去玩沒有島輝,
還是玩的心不在焉的~ 00047.png  

 

我常說島輝是來到我身邊的小天使,因為教會我很多事情,又或者說,
是牠推著我去學習和改變自己~(當然我也被推的甘之如飴這樣~)
狗狗給我們的很多,島輝會用牠這輩子,帶我走一條一生受用的路~
當然我也喜歡他的[改變]
undefined  

 

島輝,你來到我們的生活快四年了,你用你的笑容融化我本來暴躁易怒沒耐心的脾氣,
改變本來不太喜歡狗的島輝拔,也讓我們過去高壓緊湊的生活變得不同,多了很多笑容,
你也變了!不再是眼神楚楚可憐的小媳婦,現在是傲嬌至極的大少爺!
老是用眼神頤指氣使、用聲音表達你的喜怒心情,很好,這樣很好!我喜歡你自在坦然!

 

最後,就是滿滿的感謝了~我一直相信每個相遇都是註定好的緣份!
我有滿滿說不完的感謝,就謝天吧!00096.png  
04.JPG   

感謝五年多前上天讓我轉了念決定等待一隻需要新家的狗,這一等就是半年,
許多巧妙緣份安排我們終於相見,你也終於來到我們家,這一路走來有許多考驗,
每次都讓我們因為想保護你而變得更堅強,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也感謝島輝越來越乖且貼心,希望這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等幸福的狗兒,
也能遇到屬於牠的家人!

  

當然,也要謝謝正在看文的你們給了身邊那隻狗狗貓貓一個家!
我們都希望現在還正在等家的也可以於到一個終身的幸福~
若您正打算飼養一隻陪伴動物,
"認養"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00000.png

島輝的經驗告訴我"從小養比較貼心比較乖比較好教"這件事情完全是個迷思,
再加上這社會上還有非常多需要一個家的狗狗,當然不乏許多純種犬,
然後純種犬的基因在台灣又被弄的很爛,以上種種原因讓我想不透"狗為什麼要用買的?"
如果你有經歷過一隻狗狗被領養後陸續的改變,那麼就真的回不去了,
只想著要把愛延續或分給缺乏愛與家的狗,讓他們一生有一個完整美滿的可能~

 
各地都有收容所,
也有愛心機構,
若網站上列出這幾個收容所正好也是您方便前往的~

undefined  

 

在這裡認養還可以得到蚤不到的愛心包:

undefined

 

最後,若您有養寵物,記得上去活動網站上傳日記

http://frontline.events.pixnet.net/index.php,可以抽柴犬撲滿!

undefined   

 

分享別人的日記,也會幫您送愛心到收容所~^^

我好喜歡看愛心大明星單元的故事~其中Wawa領養的那隻柯基碗粿

牠的其中一隻後腳之被捕獸夾夾斷節肢,現在的島輝出現以前,
兩夫妻本來打算衝到宜蘭看當時被取名為P”的碗粿,結果晚了一步~()
後來得知Wawa帶著碗粿到各小學教生命教育,我想~碗粿想必是有更大的使命!
畢竟這種事情….討厭小孩的島輝根本是做不來的~XDDDD
島輝的使命就是來改造我當米蟲這兩樣沒別的阿阿阿阿阿!

 

好啦不廢話了!快點去玩吧你們~ 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快點去玩吧!活動網站:http://frontline.events.pixnet.net/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蚤不到 狗狗認養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