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逗號民宿在寵物界已經紅到不行,地理位置偏僻安靜好山好水好空氣就是我們的菜,
今年本預計十月天氣涼了就帶島輝去度假,沒想到八月底收到花草遊戲雜誌的邀請體驗住宿,
本人長到30歲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笑到合不攏嘴" 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跟宋希拉講這段的時候她覺得部落客翻譯內心的文辭後會是這樣寫的:
"因為本身就想要試試,所以接到邀請就欣然答應了~"
但我誰阿?我怎麼可能會有真心話翻譯機?我打出來的都是真心話!
我就是直接寫" 哇靠媽呀也太爽了! 00161.gif  ",這樣大家才能了解我的心情~
只有9/25住宿,9/29要出文這點比較趕一點!XD
所以只好在9/28這個結婚四週年來趕文,沒差啦,週年不重要!

9/25下午四點,在大雨中來到位於苗栗南庄的逗號民宿,
02.JPG  

先到接待處填資料了解注意事項,帶上一張紙就到我們的房間,
上面寫的要請大家注意唷!尤其是寵物入住的規定~
03.JPG  

這張照片是隔天拍的,往我們房間的路線,是一樓最裡面邊間的108號房"跑一跑"
04.JPG  

房間好乾淨也蠻大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唷!後來才知道逗號都有使用四級氨消毒殺菌房間,
床很大~Sealy的床墊,設備應有盡有~
05.JPG   

當初想要來逗號度假就是看上每個房間外有一個私人草皮,
畢竟我兒....你也知道....有社交上的問題也喜歡有自己的空間,這一點很適合牠~ 
06.JPG

進門的牆上有兩個可愛的掛勾,可拿來掛胸背牽繩,門旁邊也有一個金屬環可以扣牽繩用。
07.JPG  

空間大小很足夠,一家三口都可以躺地板了~
08.JPG  

很少外宿的島輝在這個安靜的地方還蠻放鬆的~
09.JPG  

梳妝台桌上也有放住宿須知,好的地方要請大家一起維護~
10.JPG  

打理完已經五點,鄉下地方七點過後就沒吃的了,此時要趕緊出去覓食,
南庄老街就在不遠處開車不到10分鐘,就去那裡吃個客家菜吧~
即使外面下著雨、即使島輝坐車焦慮不好帶,我們還是要把牠帶著,
不要肖想把狗放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牠會不安心的,不安會做出什麼事情誰知道呢?
不把寵物單獨留在民宿也是飼主的公德心唷!

南庄老街很無聊,隨便找間餐廳吃,普普通通~
島輝又是淋雨又是踏水的,都快要恢復(?)成流浪狗了~XD
11.JPG  

買了鹽酥雞又去小7買泡麵就回民宿休息囉,快要天黑了,逗號點起了燈~
12.JPG  

是不是好可愛,好像童話裡的小房子~
13.JPG

逗號的第二的大優點,民宿周圍都有木柵欄圍著,不怕寵物跑出去但請記得要隨手把門栓上!
逗號是自己建的房子,當晚總共有四組房客四隻狗,其中一組就在我們的隔壁,
據說這隻狗狗一下車看到人就一直叫,不過Julia說逗號的牆裡面有放吸音棉,
就算是相連的兩間房間狗狗都在互叫,還是聽不到的~
我還真的完全沒聽到狗叫聲耶,只有晚上蟲鳴會從門縫滲到房間裡,就這樣而已。

回到房間島輝也累囉~
14.JPG

處在一個慢慢休眠的狀態~
15.gif

睡著前幫牠綁一下繃帶做一點TTouch,釋放乘車的壓力,此行唯一一張三口合照!
19.JPG  

這時光跟平常在家沒什麼兩樣,已經習慣每天跟他躺地板,也就是我每天都跟金城武躺地板!00000.png  
20.JPG  

隔天早上我們五點就起床了,為什麼呢?一方面想趁著大家醒來前帶島輝包場,
另一方面是想拍美麗的山嵐,早上就來使用一下這塊草皮,
( 地上那條浴巾是我帶的,讓島輝從外面進房間時可以先踩一下腳 )
21.JPG   

怎麼用呢?我想用這吃早餐的方式想很久了!!!
飼料灑出去,OK ~ 你慢慢吃吧 ~ (甜笑)
22.JPG

非常專心的慢慢找慢慢吃~
23.JPG  

聽吐蕊阿嬤講座時看到她在自己的農場就這樣一把灑出去好羨慕,
現在終於有乾淨的大自然草皮可以讓我這樣玩,看起來是不是很Peace呢~ 00184.gif  

 

拜託不要跟我扯嗅聞地面很髒什麼囉哩八唆的我不想聽也聽夠了~XD
逗號的草皮在夏天每個月都會噴除蟲菊來除蟲,玩了兩天身上沒有一隻蟲,
第一天發現沒蟲上身我就沒噴芬綠寧了,只帶一條芬綠寧的防蟲圈,
回家前洗狗時用吹水機檢查也沒有蟲!

獨立的草皮也有對外的小門,
25.JPG

小門就可以直接通到民宿的公共草皮,不過如果光是看到狗就會壓力破表的話,
記得帶大毛巾擋木柵欄的縫,或是使用吐蕊阿嬤的停止手勢試試看會不會好些囉!
26.JPG  

這個高度對短腿狗還有小型犬來說蠻高的,
就算要玩拋接遊戲也最好避免狗狗直接從上面飛奔跳到草地上對骨頭比較好嘿~
27.JPG

每當島輝來到大自然,對空氣中的氣味很認真的聞,看起來像是在放空~
28.JPG

其實牠很認真的在聞空中的氣味,這影片我每看一次就微笑一次~
對我來說好平靜也好療癒,後方還在賴床的島輝拔也是亮點~哈!這兩隻都好可愛!00067.png  

 

休息快一個小時,六點多出房門,雖然Julia說狗狗不要在房間便溺,其他地方都可以,
但看到這美麗的空間牆角有灘尿還是覺得好可惜唷,
30.JPG  
狗狗都愛在這種地方尿,我兒出房間上廁所都固定尿這裡,
放到早上就會有一點味道,我都好想找個水沖一下,還想說如果有桶子接雨水放在旁邊,
讓飼主舀來沖尿會不會是個好方法?但好像也怪怪的,因為狗會尿在桶子下~   
辛苦逗號的管家們了,要維持這麼大的空間真是不容易~bb757722dcbc0d1f267c4f42a2ba8a54_w48_h19.png

逗號是個相當寵物友善的民宿,走廊除了有人坐的長椅,
也有狗碗和水盆,也有讓飼主丟便便的小垃圾桶~
我第一個晚上沒發現有小垃圾桶,傻傻的提了一包屎丟在房間廁所~
31.JPG  

美尻一張!我很好奇有人的柯基屁股也有兩個漩渦嗎?
32.JPG  

公共空間牽繩不離手,雖然一大早的大家都還在睡覺,
但難保會有狗起床出來上廁所~XD
33.JPG  

我兒放了一沱晨屎,袋子用完了去接待處抽袋子~
34.JPG  

兒阿~我回來撿屎了~
35.JPG

我喜歡花花草草,已經想好將來搬去透間要在庭院種什麼了~
36.JPG
38.JPG

這是洗澡區!
39.JPG  

這是接待處~
40.JPG

也有水碗
41_2.JPG

還有莎賓的便便袋唷~
41_3.JPG

接待區這棟長這樣,前面是廚房,後面則是用餐區,很喜歡這張照片~
41.JPG   

住宿和梳洗區,是不是真的爆炸等級的寵物友善!
42.JPG

山中的荷蘭風車,這是隔壁的民宿~
43.JPG

來到了民宿外,島輝呀對於這趟專屬於你的度假開心嗎?
44.JPG  

有人說島輝拍照怎麼可以這麼乖?其實這是牠自己趴下休息的,
我沒有下指令要牠做什麼動作,也沒有拿零食誘導,
已經半年多出門連零食都懶得帶了,一切就是牠開心就好,
牠做什麼我們就拍什麼,出來玩嘛~大家都輕鬆點~
結果拍了一系列金城武,這麼帥真是讓我有點困擾....00172.gif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牠在幹嘛?牠沒幹嘛,就這樣趴著看前面整群飛過的白鷺鷥....
也跟早上在房間一樣,嗅聞著空氣中的味道~
49.JPG  

想走自己就會走了~
50.JPG  

到處聞阿聞,氣味多~聞到地板都要凹了…
51.JPG

帥!!!!
52.JPG

帥又可愛!!
53.JPG

民宿的對面還有兩個寵物運動公園,一大一小~
54.JPG  

有使用公約,大家要遵守唷~
55.JPG

我們也進去晃了一下,有輪胎圈、小山洞、小斜坡,簡簡單單的!
56.JPG

晃阿晃的就來到了大門口~
57.JPG  

出去再往前十幾公尺就是馬路,上牽繩先~
58.JPG

所以整個逗號民宿的區域有這麼大唷!01.gif  
右邊柵欄裡是運動公園,左邊的白色房子是住宿區~
59.JPG

一大清早包下全場,吸著新鮮空氣、涼涼的溫度,被山嵐圍著超級幸福!
60.JPG

因為島輝的關係怕對到其他的狗,所以我先在房間陪島輝,
先讓島輝拔去吃早餐,來到了接待處這一棟
61.JPG  

用餐區
62.JPG

有提供咖啡和紅茶包、熱水、奶精球、糖包
63.JPG

早餐有豬排堡和熱狗堡,原則上兩個人就是各一份,
四人住宿的話就是各兩份以此類推,島輝拔選擇豬排堡餐
64.JPG   

他吃完回到房間候我問他好不好吃,他說:好好吃,但你一定會覺得太飽!
我當然就是吃到熱狗堡了,熱狗有兩條耶!薯條炸的好好吃~
65.JPG

我吃不完,Julia說帶狗出來玩需要體力,所以早餐一定要夠飽!XD
而且她說每個人來都會把餐切一半分享給另外一個人,可是一回頭發現島輝拔吃光了....14bfb9c263d878d820bd76c7020d5174_w19_h19.png  
逗號的早餐連不習慣台灣食物的吐蕊阿嬤都說這是她來台灣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輪到我用餐的時候想說大家都還沒起床,乾脆call out給島輝拔讓他把島輝帶來餐廳,
結果咧,來了以後大家都起床了這樣!餐廳有個優點,前後都有出入口,
狗從前面進來後,島輝就從後面的門退場回房間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這點對家有社交障礙犬十分貼心,我很感謝有另一個出口!

吃完早餐就是洗狗時間啦!洗狗區有四個隔間
66.JPG  

除了有止滑墊可以鋪在洗狗檯上,還有莎賓的洗毛精
67.JPG

不同大小的針梳、排梳
68.JPG

還有圍裙~好貼心!尤其這圍裙我穿起來直接到地,完全不濕!
69.JPG

少爺要洗香香囉~
70.JPG  

我兒洗澡就是乖巧,水是冷熱水都有唷唷唷唷唷!!!!!!
71.JPG
72.JPG
73.JPG  

這張過分可愛,相當不合理!
74.JPG   

當然也是有出現怪臉的時候
75.JPG

母子天倫樂淘淘~
76.JPG

沖水水囉~
77.JPG

洗狗區的水壓沒有很強但也不至於弱到洗起來無力,
逗號還有提供吹水機,Double K 的嗚嗚....好想要.... 00100.png  
78.JPG  
吹水機還可以方便檢查身上有沒有中蟲,但因為吹水機很大聲,
為了不打擾到附近居民,使用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我兒對吹水機無感好棒棒!
79.JPG  

我完全不知道島輝拔在錄影,結果最後講出自己真心話,
回家看影片笑翻!我下一個目標就是買這台不准欄我!!!00058.gif  
 

唉唷我好喜歡這個洗狗區喔....
而且把狗洗完後再回家真是覺得好輕鬆,回家不用洗狗真好!
81.JPG  

最後搭配美圖說說心得,逗號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來這裡純粹放空的地方,
給狗狗百分百的陪伴與假期,人類過的普通爽的吃好睡好,
但是附近很貧瘠沒有什麼好玩,去哪也不方便,
晚上七點過後就剩下小7和鹽酥雞,而且還是在南庄老街!XD
82.JPG
還有一個小缺點這要看人的接受度,我覺得是"小"~
房間冷氣風的聲音比較大,但是因為是持續的風所以可以習慣,
至少不是塑膠熱脹冷縮的詭異聲,是說也不需要開冷氣了,秋天的溫度正好!
83.JPG
另外是鄉下的自然屬性,就是飛蟲很多,蜻蜓啦、甲蟲啦、蜜蜂啦~
島輝是飛蟲系的,任何飛蟲從牠眼前飛過牠都想把牠嗑掉!
洗澡的時候牠一直想嗑一隻徘徊不走的蜜蜂快把我嚇死!我怕的不是牠嗑蜜蜂,
我是怕牠口腔要是被螫到,荒郊野外的要是變成腫豬頭我很麻煩~XD
島家三口完全可以接受鄉下屬性,我巴不得島輝天天生活在鄉下!玩的髒兮兮的我無所謂~

84.JPG

優點就多了,狗狗會過的非常爽!非~常~爽!
 定期除蟲的草皮,草皮是地毯草,長度比較長比較硬挺,但不怕狗尿~
尿它個千百回是越尿越綠~(筆記,以後透天小花園要鋪這種)

 有柵欄圍起很安全

 房間有獨立草皮、還有狗狗運動公園

 公共空間有狗狗的水碗,友善程度再加分

 還有狗狗洗澡區,設備應有盡有。

85.JPG

我們很喜歡這裡,島家三口出門就是放空紓壓沒有行程,
要我們待在民宿發呆躺著曬太陽也行,看島輝舒服我們就開心了,
我覺得如果有一群合得來的狗友,大家約來這住宿一定會非常的好玩!
86.JPG   

今年11月TTouch的療癒師培訓課程本來要辦在逗號,
那時整個銼咧蛋想說我要住在這一個星期耶!學費已經讓我吐血了還要負擔住宿費~XD
結果來了之後覺得......明年三月要不要辦在這裡呢?00067.png  
這裡也好適合辦進修課程,好清幽的環境~
回來兩天了,我和島輝拔每天都在說逗號好棒好舒服.....
下一次去逗號,如果能約到一個包場的日子,
那我就帶上一本書、一捲瑜珈墊去那邊放空,島輝就放著自己去玩唄~

謝謝花草遊戲雜誌,也謝謝逗號民宿!非常非常開心又舒服的兩天~
87.JPG

希望帶寵物住宿的每位飼主都能好好的愛護每個友善的環境,
不要當個老鼠屎,讓寵物的路能越走越廣!

=====

逗號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逗號民宿Doghowls/175139215957888?fref=ts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