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12月初收到來自快樂鱻的試吃邀請,品項是我從不會在市場購買的白蝦,
為什麼我不購買蝦?因為蝦對水質的變化很敏感,
只要離開原生池子不久後幾乎都會死亡,但是市場的蝦都是活跳跳的.....
關於蝦的八卦我貼上一篇最淺顯易懂的
我也不太在市場買海鮮,市場那種溫度變化讓我不放心,
海鮮我會選擇直接去漁港買,剛下漁船的那種....
今年九月底才從桃園帶一整尾上岸直接切片的土魠,一整尾13斤就這樣帶回來了,
吃過這樣的海鮮,相信我,將不會想要在市場買魚....
所以收到這封信本想直接回絕,回信前我突然想了一下....
如果因此知道哪邊有值得信賴的蝦子可以買,豈不是也不錯?
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快樂鱻的資料都看過....
但是打動我的反而不是在他們官網的資料,而是這篇: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55990/

文章中提到保護土地、公平交易、無毒養殖,尤其提到與生態共存看了很感動,
食物是大地滋養出來的,人類不該為了餵養自己而對土地予取予求,於是我決定試試看!(無稿費)

認識快樂鱻要先認識米家藝文事業
01_0.jpg  

而快樂鱻的三大堅持
01_1.jpg  

友善環境養殖
01_2.jpg  

蝦子的SGS檢驗
01_3.jpg
01_4.jpg  

其實這些資料官網都有,我就不全部貼出來了~
官網:http://www.happyfresh.com.tw

非凡電視也有介紹
 

這包是我收到的蝦子~
02.JPG  

打開來有四包真空包裝,對於家庭主婦來說,
這樣把食材冰的扁扁的整整齊齊的很重要,放冰箱很方便也不佔多餘的空間,
03.JPG  

試吃的是尺寸最大的20~29尾/斤 ,上頭還貼了包裝日期
04.JPG  

附上一包文宣品
06.JPG  

打開來有這些,一樣的官網上面都有這些資料唷!
07.JPG   

我最欣賞的是這張,字很大表示非常重要,而且也很好閱讀~
原來只要活水沖洗退冰就可以了!
08.JPG

拆開塑膠包裝後拿出蝦子,其實蝦子都被包在冰塊裡,
我第一個反應是:鬚鬚怎麼這麼多....
09.JPG  

接著用過濾水沖洗,解凍大概只要花1~2分鐘,
10.JPG   

每隻蝦子的鬍鬚都是這~~~摸長~
11.JPG

然後這~~~摸大隻!看得出來身體很渾圓吧, 真的有16~17公分唷!
12.JPG  

蝦子有四包,我決定分四天出四道料理~
第一道當然就是最能考驗蝦子是否新鮮的白灼蝦,就是水煮啦!
蔥、薑、鹽、米酒
13.JPG  

我只用一點點水,半煮半炒這樣,
蝦子很容易熟不用煮道尾巴碰到頭,這就太熟太老了,"C"字即可~
14.JPG  

很快就好囉!
15.JPG   

蝦肉飽滿有彈性,蝦殼也很好剝,剝起來會有蝦殼硬硬有彈性的聲音~
16.JPG

重點是:肉很甜,只有甜,沒有腥味,肉Q彈~
剝完了手指也沒有腥味,就只有蝦子的甜味,非常的滿意!
當晚馬上寫信給快樂鱻,不然他們知道我寫文很誠實整個挫咧蛋這樣~XD
17.JPG  

這盤蝦可以單吃、沾點鹽之花、沾鹽之花&檸檬汁
一個比一個高分!相當激賞~00000.png  

=========

料理二:橘色鮮蝦義大利麵
18.JPG   


白灼蝦讓我知道白蝦的蝦膏很甜,不苦唷!是甜!
於是這道讓我動上蝦膏的腦筋,看到這滿滿的蝦膏能不好好利用嗎?
19.JPG

蝦肉剝好後先送回冷藏,白蝦生的時候也超好剝的~
20.JPG

材料:水、大蒜末、辣椒適量、市售義大利麵紅醬、牛奶、義大利綜合香料、橄欖油
作法:

1.義大利麵先放入加了鹽的水煮到九分熟。

2.一碗水煮蝦頭,蝦頭轉紅後用鍋鏟壓蝦頭將蝦膏壓出來
煮的差不多後將蝦頭撈起,蝦膏湯呈起備用。

3.炒蒜末和辣椒,加入紅醬和蝦膏湯,因為市售紅醬對我來說太酸太尖銳,
於是我加了一點鮮奶進去讓所有味道變得圓潤,然後煮到醬汁收的濃濃的。

4.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並舀半杯煮麵水,邊拌邊煮到收汁,醬汁都裹到麵條上。

5.上桌前灑上一點香料、淋一圈橄欖油就可以囉!

這盤阿....餘味有濃濃的膽固醇蝦膏甘甜味,相當喜歡,吃的時候都沒時間說話~
21.JPG  

=========

料理三:泰式椰汁咖哩蝦
22.jpg  


這道也是非常簡單又下飯~
材料:洋蔥一顆切絲、咖哩塊一塊、蒜末、辣椒、九層塔、椰漿
作法:
1. 炒蒜末和辣椒、洋蔥炒軟
2. 加水並放入咖哩塊,融化後放入蝦子
3. 蝦子熟透後加入椰漿稍微拌一下,最後放入九層塔拌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注意:椰漿不要久煮,會油水分離。

這道料理咖哩汁裡會有蝦膏的味道,拌飯相當美味~
剝蝦前要先把蝦子吸一吸,剝完再沾醬汁吃~ㄎㄎ~

=========

料理四:蒜茸蒸蝦+客家板條
24.JPG   


這道是我去吃合菜很愛也很想遇到的料理!
詳細作法就看阿基師就好了,我也是照著他的方式~
 

與阿基師不同的是我沒有用韭菜,我用的是蔥花和香菜,最後我也沒有淋上熱油~(怕胖~)
然後阿基師切蝦那招有點兒太難,我只用剪刀把背剪開~

哈哈~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好像有一點太超過了~但是一人一盤吃超爽!9b026f375bee58f55455d50808b0d5b7_w48_h46.gif  
25.JPG

=========

很滿意快樂鱻的白蝦,也列入之後煮婦的食材行列,
無毒養殖又愛護土地讓我更想支持,希望這樣的品質能長久的維持下去!

快樂鱻特殊風格的繪圖也讓我非常喜歡!
26.jpg
28.jpg   


謝謝你們的邀請試吃!00096.png  
29.jpg  

官網:http://www.happyfresh.com.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fresh?fref=pho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鱻 白蝦 無毒養殖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