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早在九月底去寵物雜貨舖跟花麻聊天時已經知道這款油,
並決定進貨後就要購入,當時看阿昏吃的效果實在讓我很訝異!
因為正好阿昏發作的時候我有看到,再去的時候就是牠毛長好的樣子,
前後並沒有很長的時間,那個毛完全不像剃過的,毛質很軟很滑,皮膚也很好,
而過去我也從不手軟的買油質保養品給島輝,從歐瑞恩亞麻籽油到哈維博士的黃金膠囊,
不知道吃幾罐喝幾瓶去了,島輝依然有讓我很苦惱的狀況,我安慰自己:不吃應該會更慘吧....

好....先來說說島輝的問題,最常發炎的地方:

第一名:腋下。
貴州是地無三里平,島輝的腋下則是無三日寧!只要濕氣加重馬上紅,下雨前也紅!
但是我家很濕嗎?我家超乾的好不好!濕度才50上下,
現在,right now ! 2014.12.31 18:08 濕度48
大家都誤會泰山了,泰山不太容易下雨,經歷好幾次新莊暴雨結果泰山出太陽的情況…
所以我說是"濕氣變重",50變60也是變重,然後就發炎.....
發炎的狀況如果只是稍微變紅那也就算了,紅豆薏仁水喝一喝還可以控制住,
但如果發炎起來有癢感,一啃下去就慘了我心碎,全部一夕之間沒毛、
整片皮膚滲組織液,怎麼辦?去醫院打針吃藥.....因為我根本沒辦法救回來....
在毛長出來之前也是很容易的無止盡發炎輪迴,因為天氣就是這樣濕濕乾乾濕濕又乾乾,
所以我永遠都在伺候牠的腋下,出去玩拍的照片,狗狗很帥~但是腋下很掉漆...
13.JPG
15.JPG
16.JPG  

第二名:耳朵。
一樣是濕度變化的問題,症狀:變紅!
變紅之後很容易會有酵母菌感染,清耳液還不能用有刺激性的....
換了好幾瓶,目前最合適的是"快樂耳"。

第三名:肚皮
相信養柯基的對這點都不是很陌生,但肚皮僅是我的第三名,
症狀:紅疹。

除了濕度的變化,情緒也是很大的因素,
累積壓力的時候很明顯的耳朵和腋下都會變得很紅,就更容易發炎~
像29號健檢的時候累積了很多壓力,跟28號相比落差很大!
以上總總的表現,被醫生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

之前買的皮膚保養品,無疑是想讓島輝的皮膚對於這些環境變化能更有抵抗力,
我也很清楚異位性皮膚炎無法根治,有什麼辦法可以紓緩?
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網路上很多啦可以自己查,
我自己的想法除了紓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作法,還有就是皮毛的健康與降低生活壓力為兩大主題,
畢竟壓力會產生腎上線皮質醇,而這個東西會影響到身體的免疫力。

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研究
12.jpg  

在我準備抄手刀去寵物雜貨鋪的時候,十月初很榮幸的接到毛寧邀請試用,
毛寧去英國的時候看到那邊的賽犬各各毛髮很令人驚艷,皮膚狀況也相當好,
詳問了他們是怎麼給予動物皮膚照護就知道了這款油,於是就代理進來了....
當時也跟毛寧把島輝的狀況詳述了一次以及我寫文的方式,接著收到了兩罐油~
橘色YUMEGA DOG和藍色YUMEGA Plus
02.JPG  

橘色YUMEGA DOG,冷壓亞麻籽+冷壓琉璃苣油,
平時保養皮毛使用,增加皮膚健康度。
http://mao-ning.com/products/yumega-dog
08.jpg  

藍色YUMEGA Plus ,冷壓亞麻籽+冷壓琉璃苣油+冷壓鮭魚油
魚油有消炎的作用,搔癢、皮膚敏感、發炎時使用,紓緩敏感減少搔癢
http://mao-ning.com/products/yumega-plus
03.jpg


  04.jpg


有三種狗狗不能喝油:
1.胰臟炎  (這當然不能攝取過多的油份)
2.對亞麻籽過敏 (主成分是亞麻籽就沒什麼好說了)
3.拉肚子 (拉肚子的時候也要避免油脂類過多攝取)

收到邀請後我上網查了很多關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奧米加3&6的資料,
貼上兩篇我覺得很清楚也很好理解的資料,反正貼多了你們也懶得看....
http://www.liverx.net/2012/11/03/omega-3和omega-6的優缺點/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life/nutrition/fattyacid.htm

同時間,毛寧簡直是一個有史以來最逼死我的廠商,
頭一個月幾乎天天都會丟訊息給我,什麼訊息?原文資料!XD
毛寧是一個對產品有十足把握與信心且很積極的人,
我對於這樣實事求是的態度很欣賞,但是半夜一點還傳訊給我,
是一個英國的網址,毛寧寫:有興趣就起床看一下!
馬的這點就有些超過了!XDDD 我才剛躺下來而已,結果我沒起床,
而是把手機調到飛航模式~~~00182.gif  

好,回到奧米加3&6,資料我看到一半卡住,就是3&6會相互輔助作用,
也有一個比例原則,但6會產生發炎物質,這時候該怎麼辦?
ok~毛寧再度資料轟炸我,搬出了獸醫專刊的訊息,ALA和EPA可以改善一切~
05.jpg  
  
一切作用可以簡化成下圖,反正講的太複雜大家也不會看....
06.jpg  

更過分的是這張產品比較,我問了毛寧:你這樣要其他人怎麼混?
07.jpg  

現在終於要進入試用與成果了....大家快醒醒阿~
兩瓶油都有一個小量杯~
09.JPG  

兩種油都長得一樣,吃起來微苦,流動速度慢~
10.JPG  

島輝一天喝5ml,集中在晚餐,注意:油不要碰觸高溫,
3&6都怕高溫,而且這油是冷壓制成來保留營養~
要等飯涼才可以加入,不然營養會被破壞掉就可惜了嘿!

其實我覺得用量杯相當不方便,一來是一定會有油殘留在量杯裡浪費掉,
再來是量杯用完一定要洗不然會很噁心,我的方法則是頭兩三次使用量杯量好,
再倒入拌飯的湯匙,兩三次後就知道直接到在湯匙上要倒多少,接著拌飯就不會浪費油了。
11_2.jpg  

至於嗜口性,拿柯基來測嗜口性實在很不準,因為不管是什麼都很好吃,
頭一個星期有出現過軟便,這時候可以停一天或是減量,後面就還蠻正常的,
只有換季時腸胃比較敏感有嘔吐或軟便我也會先停一下。

再來講油的保存,英國那邊的資料是:  
We have 3 months as our in use time due to the nature of our particular oil and packaging.
We have added natural vitamin E levels to protect the product for this duration.
Our packaging is oxygen proof unlike many other products in plastic bottles.
We have minimised exposure of the surface area of the oil to oxygen where possible.
We have a layer of nitrogen capping that sits on top of the oil which is more dense than
air and protects the oil from oxygen exposure. In the experience of producing 10,000
bottles of Yumega a month, this is the time length of in use shelf life that has the clinical
results to support it.

大意:
油開封後可保存三個月,添加了天然維生素E保鮮,瓶子是玻璃材質而非塑膠,
並將瓶口處理到最小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同時瓶蓋有氮封蓋。

島輝從10/7開始喝,並一直記錄到今天,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島輝的試喝的效果如何,
這瓶油到底效果在哪裡?我就開門見山的先貼Before & After
18.jpg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先問:這段時間有看醫生吃藥打針嗎?
沒有!只有擦2次救急性藥用軟膏,也是醫師給我備用,但是吃藥和打針是完全沒有的。

當然過程中也不是一直漸入佳境,而是以一個進步五分又退步兩分,再進步五分的模式…
一段一段看吧!因為一開始島輝的皮膚呈現發炎的狀態,所以毛寧請我先餵Plus~
19.jpg  

為何10/15特別標註洗澡,是因為只要洗完澡的隔天就會特別紅,
並不是我沒吹乾唷,我還特別加強腋下但還是免不了變紅,這時候出動了皮膚軟膏盡量停損,
和毛寧討論有提到關於島輝的皮膚還是脆弱的狀態,尤其洗澡後會加重皮膚的負擔,
建議我選擇溫和的洗毛精,並且增加稀釋的比例!這真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點,
很感謝給我這個建議!因為這作法的確讓之後有很好的起色!
20.jpg  

我從11/1開始加入橘瓶,一半一半吃到11/5換成全部橘瓶,藍瓶吃完了,
到了11/20,前一天洗澡卻沒有退步太多,我想,除了皮膚有慢慢變好外,
稀釋到快不能起泡的洗毛精也減少了皮膚的負擔~

這時候已經過了七週了,我問了毛寧為什麼島輝的效果沒有其他狗狗來的好?
為什麼還沒有長毛?我還可以做什麼?有需要加量嗎?
覺得毛寧很衰,找上了一個異位性皮膚炎效果超慢的狗試吃!哈哈~~
毛寧寫信並附上照片幫我問了英國的獸醫,答覆是:
With regard to the Corgi – give it time! Although many dogs improve quickly on Yumega Plus,
most will take several weeks to see the full effect. It takes time for the essential fatty acids
to be absorbed in to the cell membranes of the skin so full assessment should not be made
until after several weeks of supplementing. However, from what I can see of the photos
there are signs of overall improvement.Do remember that Yumega is part of a treatment strategy.
Difficult skin areas like those should be assessed to ensure there is no yeast or bacterial
infection at the same time.

大意:
整體看起來有好轉,就給他時間吧!並注意有無酵母菌和細菌的感染。

好,就給牠時間,到了12/5我覺得很棒,沒想到12/12就低溫濕度高馬上皮膚流湯!
但是還蠻特別的是,患處僅限於還沒有毛的那塊,而不是整片都沒有毛大發炎~
21.jpg  

這次又擦了一次軟膏,好轉也很快,我很意外這次竟然只使用軟膏就可以恢復,
不然急性濕疹就是一路往下跌沒別的,12/19又洗澡了,ㄎㄎ~好緊張~
結果20號根本跟19號一樣,我大鬆一口氣,接著12/26濕冷下雨又有一點小發炎,但很快又好轉了....
22.jpg  

最後再貼一次Before & After
18.jpg  

還有另外一個點是手肘,這手肘從今年四月剃毛後,因為接觸性皮膚炎而脫毛,
就再也沒長出毛了,就算我刻意不剃周圍的毛任它長長,希望藉由毛將患處蓋住幫助長毛還是長不出來,
同時這裡的皮膚也慢慢變得乾硬,現在則是好非常多,皮膚變軟了也開始有長毛的趨勢~
23.jpg  

最後整理心得,但心得太多了我用條列的:
1. 開始喝油後,島輝沒啃過腋下,頂多就是急性濕疹有看牠輕舔,所以上了頭套。
2. 喝Puls的期間,毛髮越來越柔軟。
3. 喝橘瓶後毛髮開始變亮,到現在有一種髮質很好的油亮感,而且很滑。
4. 掉毛量有減少,如果本來是10分,現在就是八分,從梳毛和吸地板都能感受到,
但是畢竟養的是柯基,毛很多這一點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唷!
5.肚皮變得很粉嫩,去年健康檢查,毛剃掉時都是小紅疹唷,剃完的隔天因為很敏感,紅疹就更多了。
05.JPG  
在醫院的時候我想是情緒影響,腋下和耳朵都變紅了....還好回家後隔天有退掉....
就算是到了今天,肚皮還是很粉嫩~
28.jpg  

11/19洗澡後吹乾,我一直覺得島輝的毛變多也變厚,尤其吹完真的很澎!
我很怕是自己的錯覺,於是我調出去年同時間的照片,
很巧的是,兩張都是使用貝特愛思洗毛精後的照片!
25.jpg  

這是12月同期的比較
26.jpg  

到了12月,我吹毛要分三次吹,島輝、我、吹風機,三個都要休息!毛真的變得很豐厚!
但我的想法並不是喝油就不用看醫生,必要、急性、大發作的時候仍需要藥物的介入,
油品是"保養品"或是"營養品"不是"藥品",是藉由營養的補充,
來增加皮膚的抵抗力以及拉高發炎的門檻!記住,該看醫生的時候還是要看!

最後的成果我交給一張僅縮圖的照片來表示,
這是今天12/31和小羊一起去路角溪溼地散步時拍的,
相信我不用多說,那個腋下那個整體的毛,看了就知道....
24.JPG  

以上就是這將近三個月的試用,血檢報告檢視保養品也在前天貼出~
雖然島輝的腋下現在還是有一塊沒有毛,但我相信一切會慢慢好轉,
我現在就是跟異位性皮膚炎賭一口氣,昨天跟毛寧下單三瓶,兩藍一橘,
畢竟島輝快一塊毛的腋下還是很敏感,藍瓶是在發炎的時候加入~
這真是我使用過最有效果的亞麻籽油品,非常感謝毛寧帶我跳入這火坑.....
本人花錢花的 非 常 爽 !fbefcd2817da8b21fd98da73495c9266_w48_h48.gif  

然後給大家看一下YUMEGA和其他品牌,在英國的銷售量...
我想起了一個很久沒說的術語,叫做...."海放"...
根本把第二名海放掉,相當凶殘......

29.jpg  

這是一篇觀察期最久的試用文,我也很感謝毛寧願意給我這麼長的時間!感謝!
你的個性我了,好東西不怕我測是吧!當然~我也只用好東西!

=========

官方網站
http://mao-ning.com

毛寧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oningtw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