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老爺去附近的咖啡館用餐,用餐空間很小,
左邊有四位媽媽一位一歲以下人類小孩,媽媽們很吵....
右邊有四位媽媽和兩隻約小學三四年級的小孩,整桌很安靜,再來就是我和老爺,
一直以來在公共場合看過不少帶孩子的媽媽,
也一直告訴自己將來萬一當媽了,可千千萬萬不要變成這樣....00079.png

看到那隻一歲以下的小孩,被放躺在吧台桌上換尿布,
正在用餐看到這畫面不是很舒服,也想著如果是我,會怎麼做,
孩子的嬰兒推車就放在外面,我想應該會使用推車或是到戶外座上換吧 ….

同桌的媽媽一直大談媽媽經、婆媳、算命、講別人壞話、講疊字、娃娃音講疊字…
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我不太懂為什麼要說疊字,
又或者為什麼要用可愛音和小孩說話,小孩是個人類,是一個獨立的人類~
就算覺得我那兩個姪子很可愛,我還是無法跟他們用可愛音說一堆疊字,
別說疊字,可愛音都無法,因為他們是該學習成長、行為成熟並獨立的人類~
我還是忘不了身邊都是法國小孩,卻仍覺得平和的震撼....
孩子也可以被家長的身教引導成一個小版的大人~
結果我家在我、我媽、我大哥都會姪子正常說話下,姪子還真的是小版的大人!(覺得被逗樂了)
跟他聊天超有趣der!忘了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寫到疊字的語言和正常說話的語言,
對幼兒來說是不一樣的,也就是如果幼幼時期說疊字,
之後到了一個說疊字會嬌羞的年齡時開始要正常說話的方式,就是要另外學習,
還有哪篇說講疊字會降低智商的~XD

王盪惹!我挑戰到媽媽族群了…我挑戰到育兒了…
我碰觸到這個充滿地雷的話題了!(抱頭)
從現在開始計時看哪時候被放大絕~

大絕:等你生了孩子就知道!

以前被放過的大絕有:
1.等你結婚了就知道!
2.你沒結婚你不懂啦!
3.看你結婚後還會不會這樣說!

結果沒有一個大絕成功擊中....(華麗甩頭髮)

聽到算命,老爺說他之前在網路上看一串討論在說算命,
往下看阿看看到一個人簡單了留了一句話:窮人算命、富人拜佛。

wow ~ 震撼!

命運到底該不該相信?我是不太信啦....
又或者我覺得命運是隨時都在改變,不同的思考與抉擇創造出不同的命運,
也可能此時的善惡念決定了他日會走的路…
大概只管往前走就是,往前走的同時拜個神佛保佑安個心,
若需要抉擇,只求腦子與身體不要分離,不慌了總有盞明燈在心裡…

這也是為何我只求...心靜。

欸....好想學太極喔....學會把身體的氣運過來運過去的好像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