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無費用的廠商文,因為我掏心掏肺掏時間,
 而且我寫文真誠、實在、不欺瞞!謝謝~

 請先閱讀寫文原則!好誠實部落格格主e-mail : jiunnn@gmail.com

中午和老爺去附近的咖啡館用餐,用餐空間很小,
左邊有四位媽媽一位一歲以下人類小孩,媽媽們很吵....
右邊有四位媽媽和兩隻約小學三四年級的小孩,整桌很安靜,再來就是我和老爺,
一直以來在公共場合看過不少帶孩子的媽媽,
也一直告訴自己將來萬一當媽了,可千千萬萬不要變成這樣....00079.png

看到那隻一歲以下的小孩,被放躺在吧台桌上換尿布,
正在用餐看到這畫面不是很舒服,也想著如果是我,會怎麼做,
孩子的嬰兒推車就放在外面,我想應該會使用推車或是到戶外座上換吧 ….

同桌的媽媽一直大談媽媽經、婆媳、算命、講別人壞話、講疊字、娃娃音講疊字…
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我不太懂為什麼要說疊字,
又或者為什麼要用可愛音和小孩說話,小孩是個人類,是一個獨立的人類~
就算覺得我那兩個姪子很可愛,我還是無法跟他們用可愛音說一堆疊字,
別說疊字,可愛音都無法,因為他們是該學習成長、行為成熟並獨立的人類~
我還是忘不了身邊都是法國小孩,卻仍覺得平和的震撼....
孩子也可以被家長的身教引導成一個小版的大人~
結果我家在我、我媽、我大哥都會姪子正常說話下,姪子還真的是小版的大人!(覺得被逗樂了)
跟他聊天超有趣der!忘了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寫到疊字的語言和正常說話的語言,
對幼兒來說是不一樣的,也就是如果幼幼時期說疊字,
之後到了一個說疊字會嬌羞的年齡時開始要正常說話的方式,就是要另外學習,
還有哪篇說講疊字會降低智商的~XD

王盪惹!我挑戰到媽媽族群了…我挑戰到育兒了…
我碰觸到這個充滿地雷的話題了!(抱頭)
從現在開始計時看哪時候被放大絕~

大絕:等你生了孩子就知道!

以前被放過的大絕有:
1.等你結婚了就知道!
2.你沒結婚你不懂啦!
3.看你結婚後還會不會這樣說!

結果沒有一個大絕成功擊中....(華麗甩頭髮)

聽到算命,老爺說他之前在網路上看一串討論在說算命,
往下看阿看看到一個人簡單了留了一句話:窮人算命、富人拜佛。

wow ~ 震撼!

命運到底該不該相信?我是不太信啦....
又或者我覺得命運是隨時都在改變,不同的思考與抉擇創造出不同的命運,
也可能此時的善惡念決定了他日會走的路…
大概只管往前走就是,往前走的同時拜個神佛保佑安個心,
若需要抉擇,只求腦子與身體不要分離,不慌了總有盞明燈在心裡…

這也是為何我只求...心靜。

欸....好想學太極喔....學會把身體的氣運過來運過去的好像很好玩...

創作者介紹

島輝家

Jiunn是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石斑魚
  • 想學太極這個結尾,我整個會心一笑!
    我個人也是不太相信命運,以後會發生什麼誰知道!
    還是管好現在的決定比較重要→好不負責任又中肯的話><
    不過我也常被人放大絕,
    你列的那三條,大絕中的大絕啊!放到整個想翻桌~XD
  • 現在人就是最會放大絕了阿!也會把自己的生活經驗套用在對方的身上,覺得結婚/生小孩 後就一定是會怎麼樣,但事實證明:事在人為!以前放我大絕的現在也安安靜靜,現在能放的也就只有嗆我生小孩就知道這件事,現在有人對我放大絕我都笑笑的回:那拜託你健康的活著,到時候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認真的看~XD

    Jiunn是貴婦 於 2015/01/18 17:41 回覆

  • Zoe Kang
  • 最近表妹生了寶寶,大人真的會忍不住跟寶寶說疊字
    我表妹社工系的有基本知識知道不要跟寶寶說疊字就會婉轉糾正他們(尤其是她老公)
    我也是會提醒自己要說正確的語詞,而且家教真的很重要,看到很多壞榜樣父母讓我告誡自己千萬不要生小孩XD
  • 哈哈~也不是說真的不要生小孩啦~就是不小心生了也不要重蹈不優質的路這樣~XD

    Jiunn是貴婦 於 2015/01/18 17: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