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從小因為體質不好一直是難民皮包骨的狀態,自己和身邊的同學家人朋友只會叫我吃多一點,
我真的覺得我這輩子一定都不用減肥,如果吶喊『我要減肥』這四個字,
不用討客兄就可以被眾人抓去浸豬籠了!bb757722dcbc0d1f267c4f42a2ba8a54_w48_h19.png  
殊不知,婚後離職少了很多壓力也認真調養被工作弄壞的身體,那半年就一路很失控的從42胖到48~
中間有進行一些運動從女性健身房到鄭多燕到瑜伽,瑜伽是我持續最久的,前兩者就算了…
現在回頭看前面兩者,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有燒很多好香才沒有把自己弄壞....
現在的我不會再去看影片跟著運動,更不會仿效運動名人的運動。

之後體重維持在46~47,託媽媽生給我小骨架又不高的福(身高155),即使到48還是不會被說胖,
可是肚子很軟、手臂很軟,坐下時肚子可以擠出兩圈,
慢慢的慢慢的買衣服的喜好會朝向"寬鬆遮掩肚子"的路線~XD
而且這變化是在不知不覺中才更可怕!我是圓身,如果穿稍微貼身或是版型不太好,
很容易看起來很厚,就算是寬鬆的衣服,一個不小心會變的很媽媽~
所以阿....如果自己買衣服開始朝向遮掩寬鬆的路線,真的要想一下自己"遭京"了沒....
撇開體重不說,畢竟體重真的不是重點,我知道我整個人看起來很軟,
想瘦阿,但絕對不可能叫我少吃或遠離美食,
很早我就知道我自己是一個就算變得很胖,美食當前我還是會吃掉的人。

去年在南法的照片,我的手臂真是...........00082.png  
02.jpg  

從來沒想過我會開始接觸重量訓練,但是都陪老爺去健身房了,
如果只是跑跑步踩踩腳踏車那我幹嘛要用到健身房呢?
而且要瘦的健康又有線條並且拉高基礎代謝,就只有重訓了阿不然要幹嘛?(泛舟哥嘴臉)
又為了自己能不受傷的學習重訓,所以跟老爺請了私人教練,買了36堂課~
4/17號第一堂,上到今天7/31,一個星期2~3次,遇到生理期第一第二天會請假,
但因為自己太弱,光上教練課就酸痛到不行,很難自己中間再去練,頂多有氧,
連瑜伽課也停了好一陣子,到現在第三個月才比較沒那麼痛了,
之後就可以再找回自己訓練和運動的節奏。

我很幸運一去健身房就遇到我的教練---- 健身工廠新莊廠的Will
雖然強度不高也不是魔鬼教練.,不過是一位對動作很要求很細心的教練~
我請教練的目的不在瘦下來,而是學習正確運動和知識讓自己不要受傷,
且能達到有效訓練肌肉的目的!還有他不會鄙視瑜伽,
有時還會用瑜伽的方式講解我一時聽不懂的東西讓我懂,
與教練的理念合拍很重要,因為等於是把自己的身體在這段時間交給他,
感謝,我很有福氣,總能在踏上一條陌生的路上就遇到好老師。

好了~開始上課.....

我只能說重訓好辛苦阿!!!00089.gif00088.gif  

頭一個多月根本就在磨難我的肉體和心靈!
因為身體會很痠痛,人也還沒開始瘦,兩面夾擊就會有很多喪志的時候,
器材更是面對一個就討厭一個!
第一次Synrgy 360(間歇) 我心肺很差根本虛脫軟力喘死!
第一次學壺鈴後腿後肌痛了四天、腿筋緊了兩星期!(欸~我有做伸展耶!)
第一次用學Vipr真是他媽的好重好辛苦耶!一根東西在那邊弄來弄去的煩不煩!
第一次TRX....唉...隔天睡醒根本覺得半夜有發財車輾過我後倒車再輾一次!
還有,我最討厭練手!就是手!!又夠痠!!痠到爆炸!

每次喪志的時候我就好後悔為什麼要自己堆這麼多體脂肪 …
為什麼要把自己吃這麼胖....為什麼不在瘦的時候就開始重訓....
很常在不良於行以及各種痠痛各種喪志阿....00105.gif  
現在真的好佩服用重訓和其他運重把自己從很胖變到精實精壯的人!
我沒有很胖就已經覺得很辛苦了說....

可是又不服輸,越痛苦的就越想找方法跟它相處~
360就好好做每次的間歇好好呼吸,壺鈴、Vipr和TRX就吃苦當做吃補....
幾回下來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壺鈴、Vipr和TRX…
尤其是壺鈴這可愛的小東西阿!
03.JPG  

還好你長得夠可愛!
最後幾堂課我也指定要多學壺鈴和TRX~(Vipr只有教練課可以用)
今天最後一堂課則選了Vipr,幾個原因...

1.這東西只有教練課才可以用,教練課用完就用不到了。

2. 我會很快樂愉悅的使用它!對比第一次遇到它的心情也看到心理狀態的強化!

3. 它真的很累很喘!不意外的今天身上所有的布料又全濕,最後一堂教練課就拼了吧!


運動一定要搭配飲食才會更有效!
因為重訓太辛苦了,反而慢慢讓我自然的不碰高熱量不健康的食物,
畢竟吃下去還要想辦法把它們燃燒掉實在是.....00195.gif  
以前我會看食譜做出我想要嘗試的新菜,也喜歡做菜,西方菜很多愛多調味多油或重煎烤,
現在呢?東西蒸熟燙熟就吃了阿!根本不需要廚藝好不好~
烤的東西也是抹點鹽和香料烤的剛剛好熟就好,
這樣吃著吃著也覺得蠻好吃的耶 00000.png  ,只要食材買的好,調味也是多餘呀....

太多的痠痛真的讓我不想胖回去....
看到以前愛的頂呱呱臭豆腐什麼的,只要想到重訓就會瞬間冷感,久了自然就不會想吃了,
會想著吃真正有營養的、對身體好的,偶爾特殊日子放肆一下就好。
結果七月特殊日子太多放肆很多次....tusky_019.gif

好像一件事情回歸到"自然",就慢慢會察覺很多東西是不需要的~
養狗是這樣,現在運動搭配飲食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還有每天要喝至少2000cc的水,我不是喜歡喝水的人~
所以買了一個美麗的瓶子、切了一角檸檬進去,一天至少兩瓶。
03_2.jpg  

身體的線條在六月中後開始有明顯的改變,
先是注意到自己的腿,直到六月底去龍都老爺拍了一張照片,
我只覺得我腿部的線條變好了,照片一比對自己也嚇到…
04.png  

7/23要寫南法的網誌看照片覺得手臂慘不忍睹,(然後就關掉不想寫了~XD)
負氣去翻出同一件衣服拍照.....
05.jpg  

雖然還沒有好看線條,但至少瘦一點了~
這故事告訴我應該去法國前就要先重訓了.....(只好再去一次這樣....)

7/16去溜狗,老爺拍的,有三頭肌耶好開心~
06.png  

還有~我的臀更翹了~翹到同件褲子越來越短,短到快不能穿~
07.png  

上衣是7/3網拍買了一件衣服,看Model穿的好好的,放在我身上變童裝~
(現在女生是不是都不吃飯阿?)
08.png   

7/26穿去講座,我有腰阿!是腰阿!!!
而且這件牛仔褲的褲頭變好鬆....鬆到會往下滑....
09.png

最後,我的大敵就是我的肚子!
雖然還沒有什麼馬甲線川字肌什麼鬼的,至少它平了阿......媽!它平了!

重點是,兩邊的體重是一樣的都是47公斤~
10.png  

咦…島輝在後面幹嘛....
11.JPG   

你到底在幹嘛?
12.JPG

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量體脂~
之前看到這篇文章『為什麼你不該相信電阻式體脂計?』

想說....真的有這麼不準嗎?
女人對於這數字能不計較嗎?能沒有得失心嗎?14bfb9c263d878d820bd76c7020d5174_w19_h19.png  

好....以下這張圖告訴你我量出來的數字....放掉我們的得失心!
今天站上去量的前一秒教練還說:你的數字應該會差蠻多的!
13.png  

屁啦!!00060.gif  

噗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我就是一個導電係數比較低的人吧?XDDD
後來上課時候中間休息聊天,原來教練也是低導電係數~
肌肉越來越大越明顯,結果體脂數字不減反增,後來他都用照片記錄自己的變化~
阿不就還好我有拍照...T.T

等我練出馬甲線什麼東西的我再去量一次inBody....
inBody… 要是你到時候又在那邊給我3來3去的....






信不信我打死你!!!!00098.gif  

我現在就是為了想要爆打inBody而練我肚子!

(欸欸欸~說好的不要有得失心呢?)

= = = = = = = = = = = =

其實除了體態的改變,其他也有蠻大的不同~
像是不容易腰酸背痛,五年前受傷的尾椎每個月都要痛兩次,
練瑜伽後大概三個月痛一次,開始重訓的這三個月還沒痛過~
還有買菜買很多很重啦打掃啦拿重物阿,也會用對的肌肉去處理,整個舒爽阿!XD
而且代謝變快了又有運動很容易餓,吃的餐數比以前多!現在要早餐、午餐、下午、晚餐、宵夜~
三餐正餐的量也比以前多,不用節食,人生多美好!9b026f375bee58f55455d50808b0d5b7_w48_h46.gif  

這三個多月學習到很多,教練課也很好玩很有趣,教練人也很好!
我很喜歡學習新知的感覺,未來有閒錢(畢竟我正在被療癒師學費逼死)也會想繼續上課!
也喜歡重訓帶來的成果,雖然還有體脂等我消滅它,也一定會繼續努力運動!

認真覺得運動是一件很專業的事情!
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我不會去聽信運動名人的話,或因為他們帶起什麼運動而去每天做,
那個人還不是教練不具備專業資格,我們的身體他不了解,當然你受傷了他也不會負責阿!!XD
希望要運動且正在運動的朋友們,記得,我們都有尋求專業的選擇而讓自己不受傷且事半功倍!
當然大前提是找一個細心謹慎負責又專業的好教練!
 而且教練課不會比長期復健來的貴阿~ 

我知道重訓三個月僅是小菜一碟,期待持續重訓一年後的自己~
未來會瑜伽與重訓+有氧一起,絕對不會在讓自己胖回去!哼!
我就是要當一個美麗曼妙有活力又健康還可以越吃越多的家庭主婦!tusky_06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