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老爺的Typography進修課變成戶外教學(?),王老師說可以帶家眷,
當然不能放過這次的機會,跟王明嘉老師一起看展,一生能有幾回阿...
即使我昨天去大整骨,今天全身跟被圍毆過一樣的痛,爬也要爬去阿!

李錕培教授紀念展
國父紀念館二樓,費用:免費
網址:http://ppt.cc/mr9wn

全員到齊後先去和氣質可愛的李夫人打招呼,師奶奶好~~~
原來王老師是李教授的學生,默默在心理對的天空喊聲『師公(?)好~』
王老師請所有學生看完後記下三張喜歡的,最後挑一張最有感覺的來發表 …
雖然我只是家眷,全部也只有我一個家眷,也得講。

李教授的作品奔放,當王老師說李教授本人相當溫文儒雅時,完全無法想像,
作品有大量清澈渲染,層層疊疊,大部分作品有”光”存在與呼吸~
有非寫實的故事感、有情緒抒發、有印象拼湊、有純真繪本感,
非常見的水彩匠器寫實風,這完全對我的口味,但與溫文儒雅實在搭不起來!

『所以說,人呢就是要平衡,人一定會需要發洩的,像李教授就是藉由畫作發洩,
像鄭捷那種就是都沒有發洩,一直壓抑著跟燜鍋一樣,所以說阿女孩子要找老公很簡單,
要找那種有專門又專業的興趣,做模型也是,不然人沒有興趣到老了只剩下錢,
到時候一定會做些什麼糟糕的事情,(點了兩下我的肩) 阿你老公有專門的興趣嗎?』

(眾人笑)

『有....』老師你都不知道他發展Logo的時候有多忘我.....
不得不說這段話還真有些道理....

回到畫作....

今天被李教授的話帶到威尼斯、帶到巴黎、帶到恆河,
也去了趟峽谷和競技場,並沒有很精細的把這些地方描繪出來,
還是給把人的靈魂視野給吸進畫裡,畫中是羅馬競技場,
但曾站在尼姆競技場頂端的那感覺一瞬間全回來了....

只選三張真的太難了好嗎?

最後我選了一張一眼就對應到我現在這狀態的畫作,
王老師在我說完後補述,說的我想問老師:『您算命系的?』

這兩年總算覺得自己開始看懂藝術品,又或者說是可以挖出更多感覺。
我不太能理解為何展覽要導覽...盡聽著禁錮我思緒的解說,
一路靠自己站在作品前的凝視與挖掘,
終於懂得展覽該怎麼看、藝術品要怎麼品嚐...

正如王老師講的...

『就算你只覺得顏色好漂亮,這都是你與作品間的對話,
尊重自己的感覺,真實的感覺,不一定真的要看懂什麼。』

李教授寫給夫人的情書與小畫,讓我看的站在玻璃櫃前傻笑,
怎麼這麼的純情有禮,我的傻笑有一半也是因為想起老爺的小畫,
都是那麼單純可愛帶有傻勁,對應到王老師手機中有張畫作,
有一抹鮮明的紅放在咖啡色的背景上,襯托那點紅的不是綠,是咖啡色,
突出但不囂張、顯眼但不招搖~

『所以阿~情人節送花有什麼稀罕!平日送花才是真浪漫呀!』
接著王老師轉個身跟老爺說:騙女孩子就是要這樣騙你懂嗎!

(舉手) 老師!他很懂!>//////<

最後,記錄一下今天王老師閒聊時一段點醒我的話...

『設計與藝術一樣,都是在有條件下去控制、把所有東西安排到最恰當,
把這感覺表現出來,當然有時候也會有失去控制的時候,但失去控制又怎麼樣呢?
至少你很真誠的去嘗試了,真誠比控制重要,你不需要擔心你不會控制,之後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