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島輝在9/26早上9:40從人間大學畢業,去當小天使了~

9/13後的起起伏伏,穿插著大小崩潰,
心臟腫瘤並沒有折磨島輝,而是花白的肺部讓島輝十分辛苦,
急診那天,牠的左肺已經罷工,右肺剩下約40%可以運作,每天就是喘...
喘,就沒辦法好好的睡覺,食慾也跟著降低了。
兩天前你開始拒絕吃藥,我也在餵藥失敗後崩潰....
一路來到9/25,又是個下跌的日子,下午開始島輝只能坐著喘,無法趴下休息,
氧氣已經沒有明顯幫助,西藥下去也不見好,呼吸越來越用力。
晚上11點又急診了,X光片顯示肺部又是一波的崩毀,
上留置針打利尿劑後可以趴下休息...可笑的是血檢除了腫瘤造成的貧血,其他都好棒棒,
Alb還有3.2,一切都是那花白的肺,只剩下一個小小角落有功用的肺,
這樣的肺在磨難島輝的身體、也侵蝕島輝本來開朗的心....
接著帶了好幾支利尿劑後回家開始每一小時打一支...
期待那些花白是可以藉由利尿劑排掉的物質而不是轉移過來的腫瘤,
9/26半夜三點20,第三支利尿劑下去已經沒什麼好轉反應,
島輝是在告訴我現在做什麼都沒有用了...

兩人在客廳陪伴島輝,叫島輝離開辛苦的身體牠也不聽,看著牠猛喘卻無法做什麼,
我哭的時候叫牠快走,不斷的說好愛牠,感謝牠、牠最棒了、不要擔心我們,
沒哭的時候幫牠做TTouch...

島輝與我們,很自然的就選在這樣的日子....
這是島輝只能喘、不想吃、不想喝、無法睡、什麼都興趣缺缺又茫然的日子....
一個颱風將至,但早晨晴朗的好日子....
12
熬到早上獸醫營業了,我們坐在晨光微灑的窗前...
島輝輪流撒嬌完後,一個完美側躺的姿勢,頭倚在我的腿上....
那瞬間我清楚知道就是這時候了....
11
我們在家,包圍呵護著牠,
讓這美麗的靈魂果斷的離開破敗的身軀.....
Lauren說動物百分百同意用這樣的方式離開,
牠們害怕的是折磨,而吸不到空氣則是最恐怖的.....
所以,不要留戀了,這個身體... 我們不要你留戀,走吧....你走吧....

在你走後,我們放聲的哭泣,放肆的親吻你....
毫無保留的說出滿滿的感謝,感謝你來當我們的家人、感謝這六年美麗快樂的日子...
我們也細摸著毛髮和五官,想用最後摸的到的時間用觸覺記住你...

平常脾氣差難相處規矩多的島輝,把牠所有的貼心都放在最後...
最後這段日子,島輝體貼,不長的13天,沒有折磨自己和父母太久,
也沒有給我們很大的經濟負擔,最後走的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
趁自己骨瘦嶙峋前結束,然後選在這美麗的早晨,
一如平常的牠那樣帥氣瀟灑。
10

====

我們不斷的問自己,怎麼來的這麼快?發生後怎麼這麼快就到終點了?
島輝整個就是用趕著大便的速度在前進,逼著我們不能猶豫...

可... 這就是島輝阿...
06
六年前,島輝成了我們的孩子後,有哪個部分不精采,
牠阿...劇本就是繽紛、內容就是浮誇、狗生就是站在舞台上,
連最後都是如此的爆發又帥氣的謝幕。
08
10月中,是我TTouch療癒師課程的最後一期,
9/13牠投下震撼彈時,我彷彿聽到牠在跟我說...

『 嘿~妳還沒有資格成為療癒師唷~』

『妳以後會遇到很多內心脆弱且煎熬的爸媽們,可妳不懂什麼是脆弱什麼是煎熬』

我們的相遇絕對不是偶然....
牠,一路把我從只會打罵的飼主,變成現在這麼模樣...
也帶領我走不同的道路看不一樣的風景,變成一個柔軟的人,
找到內心對動物的熱情,而走在被動物包圍的道路上。
01
島輝,一直是我最嚴苛的老師,目前沒有遇到一隻動物,比牠難TTouch...
牠的細膩成就我的謹慎,牠的敏感練就我的觀察....
最後,牠用生命的盡頭、一齣華麗的劇本,用13天的時間,
告訴我什麼是脆弱、什麼是煎熬。

====

本來打算 …
等島輝身體狀況穩定後,陸續請至親摯友來看島輝...
看來牠嫌接待客人很麻煩,就算了....
05
本來打算...
讓各位喜愛島輝的粉絲,寫信寄卡片寫下想對島輝說的話,
然後最後我讓這些愛,讓牠一起帶走,
看來牠嫌看信很累,就算了....

但,我想你們也一定習慣牠這樣的個性了。
02

====

島輝選了個很棒的時間....

9/12 我們的婚禮攝影師來訪,之前就想要找機會帶島輝去給英奇拍照,
英奇來訪這天,最後幫我們三口拍了照片,然後9/13後日子就劇變了,
我們完成了給英奇拍照的願望。

爸爸媽媽學會了什麼叫做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追尋自已的道路,
我們也學會什麼是全然付出的愛,我們哭著,但是也笑著,
留下你很痛,送走你也很痛,但我們不貪心了...

07
我們也學會在困難的時候緊握對方的手,相互憐愛與扶持。

我將要成為療癒師了,有你最後的教導,
我,一定會成為很棒的療癒師。
03
回想過去的日子,我們每一天都認真的過、給你我們能給的,
學習你需要的,所以沒有想到什麼遺憾的事...
我們慶幸每天有很多陪伴你的時間...
我們慶幸你帶著我們一直學習,這幾年我們過著歲月靜好的日子...
然後認識很多很棒的人,最後這段日子也受到非常多的幫助 ,
島輝,你就是個人人疼愛的孩子。
04
島輝,寶貝,比鼻,我相信你也一定完成了你的工作,
在上一個颱風前劇變,在這一個颱風前離開,
走的匆匆,但一生精采 ; 來時被愛,走時亦然,期待我們相聚的那天。
09
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問心無愧的圓滿。

Goodbye my baby. we love you so much !
Thanks for being a part of our life and being a part of our heart.

在島家的日子 2010.6.12 - 2016.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