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本篇是有稿費且依然誠實的工商文。

毛寧去年引進英國WildWash洗毛精,今年多了驅蟲系列,
準備要在五月中販售,我想應該屆時又會是一片焦土了...
其實早在去年年中, WildWash還沒開賣時,毛寧就給島輝用了以下兩款~

因為島輝是異位性皮膚炎,所以用的是完全無味道的低敏配方
同時來的還有味道溫潤的潤絲精,這篇我一併寫入這兩瓶的心得吧...
00_2.jpg  

(現在想想,可能年紀大造成皮膚免疫力下降有很大的關係...00195.gif  )

我覺得WildWash的洗毛精有點顛覆我以往對洗毛精的看法,
因為WildWash在使用的時候你會覺得它蠻普通的,
尤其我用的是完全沒有味道的低敏配方,就更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
不過基本的好沖洗、洗後不澀這兩點它都有,泡泡細軟且不多,
如果喜歡泡泡多的手感的話,相比之下WildWash會比較吃虧~
可是吹完毛後,嗯...不管是毛質表現還是觸感摸起來都超棒...
那種感覺就是把乾淨自然的樣子表現出來,不過份清潔的fu非常好!
而潤絲其實蠻潤的,我還增加了稀釋比例到1: 20 也覺得很夠用,
味道很舒服有一種奶味的路線,(裡面有乳油木果),那時幫島輝洗了四五次有吧,
WildWash不是會讓我一開始就愛上的洗毛精,可是越洗越喜歡,
而且成分是人用等級,這兩瓶我都有用在自己的身上過,感覺非常好的整個清清爽爽!
潤絲只要用一點點,沖完吹完後蓬鬆蓬鬆的髮質毫~~好!味道也毫~~好!
還有,我實在很喜歡WildWash高質感的包裝,雖然口味辨識度很低但sense很好,
擺設起來整個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以上是當時試用WildWash的心得。

島輝沒完成的工作,換島妮接棒囉~這次是驅蟲洗毛精和噴劑!
01.JPG

先說說我對驅蟲的作法,
外出一定要噴驅蟲噴劑、每個月點藥、每個月吃心絲蟲藥。
以上防護缺一不可,有人還會用超音波驅蟲器,但我沒用,覺得這東西很不可靠。

我們島妮沒有做任何的服從訓練,所以乖乖坐著趴著拍照這些就算了吧~22416dced8b59446db8cd366cc925d09.gif  
 02.JPG  

先來看驅蟲洗毛精,裡面含有尤加利、薄荷、檸檬草三種精油
03_2.JPG  

一起來的還有十分大瓶的稀釋瓶
03.JPG  

上下兩條線,洗劑倒到下面那條線,加水加到上面那條線,
就是WildWash洗毛精建議1 : 32的稀釋比例了。
04.JPG  

這邊我一定要強調.... 1 : 32 是真的 ! 14bfb9c263d878d820bd76c7020d5174_w19_h19.png  

去年洗島輝的時候想說怎麼可能稀釋到32倍,
於是就先稀釋到20倍,洗了覺得很難起泡,手感也不好~
就開對話視窗跟毛寧靠北說32倍干五摳鈴?20倍就緊繃了好嗎!
毛寧說他再去問問英國,下一次洗想說來試試看32倍好了...
然後洗完後我就去跟毛寧道歉了......

『 對不起我錯了,32倍好起泡蠻好洗的...32倍是真的... 』(低聲下氣)
05.JPG  

這稀釋瓶的瓶口我很喜歡,瓶子也是軟的可擠壓,沒洗狗的時候我都裝水出去溜狗,沖尿蠻好用的~
06.jpg  

雖然真的很大,洗毛精要壓個大概20下才會滿到下面的線,
不過毛寧說可以先把洗毛精稀釋起來放是沒問題的,當然有小一點的稀釋瓶更好啦...00000.png  
我個人是不會先稀釋起來用,如果隔天就要用那還好,但超過三天我就不會這麼做,
總覺得一瓶東西放好幾天看起來都會怪怪的,還是新鮮現泡的最好囉...

洗毛精的顏色是這樣,不濃但也不會太水,會流動,味道很清新我非常喜歡!
08.JPG  

我壓了四下裝到瓶子裡只有這樣
09.JPG  

後來又補到一半就稀釋半瓶,上面白白的的都是泡泡喔,這樣我已經可以洗兩次島妮了!
10.JPG  

先寫一下島妮的狀況:
短毛米克斯、油脂平衡、膚況強健極好、已四個半月沒洗澡、沒什麼體味,
散步放風完會用紙巾沾水擦拭身體,不要太吃驚,很多米克斯真的很少在洗澡的。

開洗囉~~~
11.JPG    

稀釋32倍還是很好起泡,但我覺得島妮的毛跟島輝相比,算很不好起泡的~
12.JPG

泡泡細軟完全不挺的一直往下流動,消失的也蠻快的
13.JPG

如果是喜歡泡泡多的可能會不習慣這種,但我能接受這樣的手感,
畢竟後來洗島輝不是使用溫和路線的洗毛精,就是增加稀釋比例減少皮膚負擔,
洗著洗著也就這麼習慣了。

咱們島妮來島家後這是第三次洗澡呢!
14.JPG    

說真的,島妮真的沒什麼好洗,除了洗第一次沖掉的時候看得出來有點油脂外,水不髒,毛又少沒什麼好搓的,
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洗、到底在洗什麼東西,一下下就洗完啦!
15.JPG

因為島妮無法接受吹風機,剛好毛又短,所以我就都用擦的,
這影片除了表示我有擦狗,也充分呈現島妮是個塞ㄋㄞ鬼!
    

擦完後就不理牠了,開個除濕機+電風扇,一段時間後牠就乾了~
漂漂亮亮呀!(好~米克斯真的很難呈現洗前洗後的差別....)
17.JPG

拍很久拍到不爽,這臉我笑超久的!00157.gif  
18.JPG  

誠實的說,四個半月沒洗澡,洗完後真的還是有差~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毛變很滑也更亮,好好摸!吃虧的是島妮的背不是全黑,是很像長了很多白頭髮,
亮度很難拍出來阿..... 可滑溜的手感是Candy媽也認證過!

基本上這款洗毛精洗完沖掉後就聞不太到什麼香味了~
乾了之後更聞不到,要把鼻子埋進毛比較長的脖子裡,才聞的到很淡很淡很淡淡淡淡的清香....
這樣的味道我不確定那些王八蛋蟲子會不會討厭,不過我對這款洗毛精的想法是:

1. 不會把它當成驅蟲的措施,用洗毛精就想驅蟲我覺得還是太毫小了~XD
2. 味道很好我很喜歡,又好洗、用量省
3. 雖然它寫是驅蟲洗毛精,可我認為當一般洗毛精的選擇也很好

接下來是驅蟲噴劑,成分有馬尾草、尤加利、蕁麻精油
19.JPG  

我們家出去玩一向都是這樣....
20.JPG     

這樣...
21.JPG

這樣....
22.jpg

或是這樣.....
23.jpg

在草地上要翻要滾要跑都隨便牠,整隻埋到草堆裡也是常有的事!
尤其島妮又是山上來的孩子,出門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呀,
所以噴劑一向用的非常不手軟,四肢、背部、腹部、前胸、脖子都會噴~

帶狗出去玩我也會把噴劑噴在自己身上防蚊防蟲,噴劑的味道跟洗劑路線一樣,清新舒服!
而且聞瓶口味道比較強,但也不會強到有負擔,噴出來味道就淡很多,先噴在自己手上~
24.JPG    

皮膚表面感覺會有一層薄薄的油膜微微亮,但不會很油,比擦乳液不油很多很多
25.JPG

顏色是這樣~
26.JPG

若擔心狗兒皮膚會過敏的話,可以先試噴在肚皮或大腿內側看看反應,
島妮雖然皮膚勇健,不過牠不喜歡噴劑,是不喜歡被噴而不是味道~

噴劑味道舒服,噴出來後雖然味道淡的很快,但是最後那個味道(後味?)可以留蠻久的~
我第一次在泰山辭修公園試在我手上的時候,正好一隻飛蟲飛到我手上,
也正好我按下噴噴,它被噴到後秒飛走,死了沒我不知道,但逃的是蠻快的....XD
島妮現在天天散步,天天都會經過公園草地,至今我沒在牠身上發現蟲~
27.JPG

這款噴劑英國不建議使用在貓咪身上,味道對貓咪來說比較強烈,可能會造成貓咪過度舔舐清潔身體唷~
而且這兩瓶瓶身,洗劑上面的圖案是狗,噴劑上面的圖案是狗和馬,都!沒!有!貓!
兩款都有精油,貓奴們請乖乖唷!

* 關於精油與貓,大部分的說法是貓咪不能使用精油,
但我也看過國外關於貓咪在謹慎小心且評估後使用精油的說法,
且我認為這議題不但跟貓咪的個體差異有關,接受與否也跟國情蠻有關係的,
總之,謹慎的態度是絕對是首要。

即便噴劑蠻讓我喜歡的,它仍有缺點,就是在噴頭!
噴出來範圍較集中、出水量較大較水、射程太遠,以上加起來就是會用很兇....
28.JPG   

而這個小小噴瓶我用了三年有了,生活用品店買的到~(裡面裝的是芬X寧)
28_2.jpg

噴出來射程短、較霧化(但不到都是霧的程度),用量會省很多~
所以我個人會傾向裝到小噴瓶裡,體積小也好帶很多!
雖然WildWash長得很好看我很願意帶出門,但噴頭太猛我用的會很心痛~
扣掉這個小缺點,我很喜歡這款噴劑~00184.gif  
29.JPG

各位就....寵物展多準備一點錢阿....好生保重!
(這句話我也是跟我自己說的.....)

非常謝謝毛寧邀請寫文!00096.png  

毛寧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oningtw
毛寧官網(可購物):http://mao-ning.com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