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jpg  
因為我沒有分離焦慮症,也因為兩人都不是上班族,在家的時間蠻多的,
所以對攝影機完全沒有興趣,一直都沒安裝~
直到搬到林口,自家一樓順勢當做呼呼療癒室,就在窗戶最左上角安裝一台攝影機,
視角如下,拍到門口進來的人,也拍到個案進行的過程~

00_2.jpg  

就算是開始寵物攝影機使用人生,沒有因此出門就一直看狗在幹麻,
上回去Furbo講課,結束後窗口Lala跟我聊到Furbo更新後的新功能,
Furbo一直以來都是主打丟零食互動,這部份我很冷感,
但這回的更新我就蠻有興趣,又因為呼呼工作的關係,
會遇到狗兒有情緒問題的個案,例如吠叫、啃咬、分離焦慮,
如果有影片,不管找訓練師還是療癒師,對了解狗兒的狀況有大大的幫助,
便接下這次的合作,當然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Furbo長得好看....22416dced8b59446db8cd366cc925d09.gif  

* 本篇為廠商合作文,提供產品並有稿費,使用時間:兩個月。

八月中就提回這一箱,簡單的紙盒,好看的封條(?)~
01.JPG  

打開後是這一盒,島妮不改一貫的厭世開箱...(好啦反正你們愛看...)
02.JPG

你們還是不要期待牠笑開比較好,因為看起來就像苦笑...苦笑開箱...
03.JPG

我很喜歡這個包裝,打開的方式像開冰箱,產品一目了然,說明書黏在門上,
04.JPG

『好看本身就是一種實用,因為看了心情好。』我的名言 00000.png  。
整體設計乾乾淨淨的,顏色也清爽有活力,好不好看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機器拿出來,後面就是裝電源線的盒子~
05.JPG
全部東西攤開,電源線也是白色的,非!常!好!
你們知道有多少電器本身長得好好的,結果毀在電線顏色嗎?
07.JPG  

這是Furbo提供的零食,大小符合機器投食設定,約是1cm x 1cm
08.JPG   

吸引力對嗜肉的妮妮來說是勉強及格,會吃但不熱情,
是也沒關係,可以換成狗狗喜歡的零食~
09.JPG

Furbo機器設計的簡潔,竹子上蓋,顏色好看、觸感溫潤,密合處圍有一圈矽膠密封條~
10.JPG   

底部有做開口,用於方便清理零食屑屑,還有三個固定位置的貼片,我沒有使用~
11.JPG

機器本身是不能清洗的,有需要的話僅能用擦拭的方式,
我認為清潔很重要,尤其是對於裝零食、飼料的容器,
油汙屑屑都會滋生細菌,這種小空間我會使用酒精棉片擦過。

整台就放在客廳電視旁的矮櫃上,乾淨好看的設計放哪裡都很容易融入空間,
所以雖然體積不小,但不會覺得礙眼~00184.gif  
12.JPG  

把機器接上電源線,接下來就是下載APP、註冊和設定了,
13.jpg  

本來很擔心設定會很複雜,因為我對電器電腦類的東西實在沒有天份,
要設定什麼的我都都覺得好累好煩,還好這部份實際操作後...
比我本來想像的簡單一萬倍!五分鐘內就設定完畢,
下面的照片有點枯燥,但不會太久的...

打開機器、打開手機藍牙,連結、輸入網路Wifi密碼,畢竟Furbo就是要靠網路呀~
15.jpg    

設定中…
16.JPG

然後就好了.... 簡單到我都受驚了!00064.png  
17.jpg

進到主畫面前有個貼心提醒,我個人再補充一下,
狗狗在睡覺的話,就讓牠好好睡,不要丟零食打斷牠睡眠唷~
18.jpg  

設定好後,頂多就是會遇到韌體的更新,更新一下就沒事了~
19.jpg

這次的新功能有這些,縮時攝影和雲端錄影,後面會介紹~
20.jpg

當然要新增一下狗狗的資料~
21_1.jpg

主畫面,下面是狗狗保姆的新功能~
21_2.jpg   

新舊差在哪邊呢? 如下圖
22.jpg

多了智慧通知:狗狗活動通知、人活動通知、狗狗自拍通知(臉對向鏡頭)
還有狗狗日記的縮時影片,這些活動影片會被錄製下來會存在雲端。
23.jpg    

一開始我把三個通知都打開,不過吼,因為我們兩個人每天在家的時間很多,
結果手機就會一直跳出通知訊息,我真的覺得太多了太頻繁了!
於是在家只維持自拍通知打開,外出會把狗狗活動打開,但如果你是上班族,
白天出門後家裡就沒有人類了,就要把人活動通知打開,因為這時候有人就奇怪了呀!
24_1.jpg

另外是吠叫偵測的靈敏度,我調成中等,不過實際上因為島妮很少叫,
我感覺不出靈敏度的差異就是了...
24_2.jpg

另外個人認為還要調整的設定是畫質,預設是720p,
我有剪輯影片需求,也習慣高畫質,於是調到1080p,夜視功能則維持自動偵測。
25.jpg   

選單裡還有『常見問題』,若遇到問題可以找找看解決方法,另外比較實用的是燈色代表的意思。
26.jpg

若使用上遇到問題,可在APP裡面發訊息給客服,這會比上FB還是寫mail還要快得到回覆~
27.jpg  

設定好後,就會依設定收到你需要的通知,像這樣~
如果沒把狗狗活動和人活動通知關掉,大概幾分鐘會收一次通知,
28.jpg  

主畫面下方會顯示錄到活動的次數,我們家人狗活動超多的阿阿阿阿!
然後這就看的出妮妮很少叫,只有中庭有人經過會叫,但還是非常少~
29.jpg  

點選圖示,就可以看到自動偵測到活動、錄影的時間點,及影片縮圖,
狗狗活動、人活動、狗狗自拍,都是自動錄影10秒,
這張圖最新錄影顯示0秒,點開沒有影片,是我太快點進去看,影片大概還沒傳到雲端,
只要先回到主畫面,再次點進去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31.jpg   

吠叫則是錄影15秒,不過吠叫影片不會有縮圖,點開就可看影片、播影片,也可下載存取。
32.jpg

另一個雲端影片是『狗狗日記』~ 我的最愛!
33.jpg  

這是把一天錄到的活動影片,整理成最多一分鐘的縮時影片,
雲端最多幫你存取七天份,這影片也可以自己存取下來唷!
34.jpg  

其他的,還會有這個通知,通知你丟零食給狗狗~
35.jpg  
我個人是蠻不喜歡的啦,這兩句話我都有意見~ 
牠真的有想念你嗎?一定要丟零食跟牠互動嗎?00047.png  
如果換成『狗狗在做什麼呀?有需要一兩顆零食嗎?』
對我來說就會好的多....(好,我難搞我道歉)

不可愛又生硬的內容終於結束了,接下來是大量的妮妮~7298972c91e8b9a7ca2a52ed5e24765c_w48_h48.gif  

當把攝影機打開連線後,按中間那一球是丟零食,
右下角麥克風是可以跟狗講話,左邊兩個上面是錄影、下面是拍照,
而中間上方有一條,那是按錄影的時候就會開始計算你錄多長,最長可以錄一分鐘,
介面很清楚、很好理解,妮妮睡相真肥美,這台小小攝影機有160超廣角,很棒!
36.jpg

這是最一開始在設定的時候,島妮也很好奇的坐在旁邊看~22416dced8b59446db8cd366cc925d09.gif  
38.jpg

很想參一腳,用攝影機記錄下這些畫面覺得好可愛!超乎本來想像的可愛...00060.gif  
39.jpg
40.jpg

後來又往左邊調一點,可看到一點書桌,視角對我們來說,客廳放一台就夠了~
島妮又在睡,其實我外出開出來看,牠多半都是這樣~
37.jpg  
不過,由於鏡頭是無法上下擺動,變成機器需要放在比較低的地方,
這是跟一般攝影機相比,比較沒有自由之處。

外出拍到島妮在度估~00159.gif  
41.jpg
諮詢的客戶離開之後,我都跟島妮躺在床上~00172.gif  
42.jpg  
我覺得Furbo的顏色很好,畫面也很清楚~
用這段影片呈現夜視效果,以及鏡頭對光線變化的處理能力,
僅有夜視的部份,離鏡頭較遠的地方就不清楚,光線變化的呈現,對我來說還蠻夠用的了。
    

Furbo可開啟麥克風跟狗講話,因為這對島妮最沒用,所以我就先介紹這個~XD
是有點可惜的是,要把Furbo的音量調到最大,錄影的時候才會有自己的聲音,
這段影片音量是是預設的『偏低』,我是有跟妮妮講話的唷,但就感覺不出來~
影片中島輝拔有回話,可以感受收音的品質,麥克風講話對島妮有多沒用呢?看影片就知道了~00105.gif  
  

島妮太精了無法被呼嚨,牠真的超不屑的....9b026f375bee58f55455d50808b0d5b7_w48_h46.gif  
之後我把音量調到最大,麥克風出來的聲音就有Echo(回音),音量中等就會了~
整個覺得很像可以唱卡拉ok這樣,是不影響使用,但就覺得很妙...

另外,你可以自己錄影,我自己錄了幾段覺得很可愛的畫面,
全部把他們剪輯在一段影片裡做了配樂,不然真的會很無聊~
但剪輯後有音樂就好喜歡看喔! 錄影最長可以錄一分鐘喔很夠~
然後影片是高畫質1080p,編輯起來就特爽,看起來也爽!

  

Furbo最讓人熟悉的丟零食互動,這功能也讓我蒐集到很多可愛的畫面~
一定要看到最後,媽媽不在,妮妮心都缺了一塊呢~可能要換高級的零食吧!

  

影片中還有跟小Can一起玩呢,我人外出的時候會丟零食嗎?會~
但前提是『島妮沒有在睡覺』,如果牠在睡覺的話,
我就什麼互動的事都不會做,也不會跟牠講話,讓牠不被打擾的好好睡~
狗兒在睡覺,就讓牠好好睡吧!真的唷!00000.png  

Furbo的吠叫偵測的功能,每次自動錄15秒,個人很喜歡這功能,
因為讓我知道我不在的時候,狗狗吠叫的模式是如何~
如果狗兒有吠叫或分離焦慮症的問題,去找行為老師時,
老師會想知道狗狗怎麼叫、叫多久、叫的時候會停下來看人嗎之類的細節,
但飼主往往對這些細節掌握很有限,有影片的話確實會很有幫助!

像這段影片,頭兩段是警戒吠叫,第二段還是島輝拔在的時候,
島妮也看了島輝拔兩眼,如果島輝拔此時可以上前中介並給予停止手勢,
就可以降低島妮的壓力,並且避免島妮以後吠叫的情況變嚴重,
影片還有島妮要出門的凹凹凹凹叫聲~
要看到最後一段唷!很驚喜~我自己都超意外這段有被錄下來!00192.gif  



Furbo這次新增的狗狗保姆功能有三個,人出現偵測、狗狗自拍、狗狗活動偵測,
人活動顧名思義就是當環境出現人走動的時候,以下影片片段都是Frubo偵測並錄影,
人類活動每次會自動錄影10秒,我取了幾段很不錯的剪輯成一段~

  

島輝拔深蹲吸地板那天我印象很深刻,那天我在外面上課,
等我閒暇時開影片出來一看,就噗哧的笑出來,
會自動自發做家事的男人最可愛了呢!00193.png  

如果你是白天都不在家的上班族,上班後家裡也不會有人,
一定要把人活動通知打開唷,因為家裡出現人很不尋常呀!很實用的功能~

保姆第二個偵測是狗狗自拍,就是當狗狗的臉對到鏡頭的時候,
Furbo就會自動錄影10秒鐘,這也是把幾段剪輯而成,
好可愛好療癒阿...最後一段每看一次笑一次....00161.gif  

  

保姆第三個偵測是狗狗活動,偵測到一次是自動錄影10秒鐘,
錄到好多島妮好可愛的樣子,叼玩具、拆紙盒、偷襪子....00093.gif  

  

以上這些偵測,雖然被我記錄的好像都很有趣,
因為島妮還很年輕力壯呀,年輕的風景不就都是很多嘻嘻哈哈的嗎!
不過這些都是為了狗狗的安全性為而設計,試想,如果狗狗年紀大了,
但是白天沒有人在家,狗狗在做什麼事情、有什麼行為,我們不知道,
如果有自動偵測,有能發送通知,或許在緊急時刻,
能提前發現外,還能為自己和狗兒爭取到很多時間...(唉唷好沈重喔....)

最後,要貼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的『狗狗日記』,是我每天一定會看的~
這是把每天偵測到的影片,自動做成最長一分鐘的縮時影片,
影片比較少的話就不會到一分鐘,我真的超愛看縮時的,超愛!

很日常~很生活~很平凡~可是這就是一家人的樣貌....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而且縮時影片可愛的背景音樂是Furbo自己配的,音樂我也喜歡~

  

這天小Can來玩,Furbo自己偵測到好多影片,縮時就沒有辦法塞這麼多,
後面一起玩嗅覺遊戲的就沒有被放進去,但還是不減樂趣,很有回憶感...00124.gif  

  

這次的新功能我都很喜歡,目前這些功能是開放免費試用,
我想之後應該會收費吧,畢竟要用到雲端的空間,收費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我會想要繼續用,留下一些有趣的影片回憶...00172.gif  

這次使用經驗覺得Furbo還蠻好玩的,最後統整我最喜歡Furbo的前四點,

安裝超簡單!且介面的動線清楚~
喜歡吠叫偵測,有助於了解狗狗的行為和心理狀態~
 狗狗活動偵測,會錄到很有意思又可愛的畫面,有驚喜感~
 縮時影片的狗狗日記超級療癒!

以上,Furbo的介紹就到這邊,我使用的很順利~謝謝Furbo的邀請合作!00067.png  

 輸入島輝家粉絲專屬折扣碼『 furbodaohui 』折500元

 購買網址 : goo.gl/rZsLZQ

謝謝你們看到這邊,最後再發送一段幼稚爸爸罷凌(?)女鵝的影片...
爸爸都是這樣的,還好島妮脾氣好,換做是島輝的話早就被瞪死了....

  





arrow
arrow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