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會有villa的人按電鈴要進來幫大家煮早餐~
姑且稱他們女的為瑪莉雅,男的叫馬力歐…(小陳叔叔說的)
然後煮好就變這樣了…


還會問你:would like coffee or tea ?
么壽咧,活24個年頭沒這麼享受過…
美麗的早餐光看就飽了~


今天的行程是:臘染村,泛舟,木雕村,銀飾村,烏布市集,精油spa

第一站:臘染村
臘染是印尼的國有珍貴文化,臘染出來的布織品保證是不會褪色的~
來到臘染村,首先就是要身穿一件白色的衣服,讓他們在上面畫圖案當作紀念~
門口很多小小的攤位,布上面已經畫好很多圖案可以讓我們選擇~
畫一個圖案5000盧幣,(約15元台幣)


我畫了隻蝴蝶和花~~下面還有簽上Bali唷~~
她們畫的好快唷,非常熟練,連我都自嘆不如~~


瓶兒選了很海灘風的島嶼~




同行的台中人林董,畫了一隻龍…非常適合他台客的調調…


背面海灘風,很像衣服本來就有的圖案...好local!!


進去店裡後(店裡商品不可以照相)
裡面的人會幫你圍上沙龍~讓你過過乾癮~
可是很奇怪,他們圍起來就超好看的,我們圍起來怎樣看fuu都不太對…


Una和Veana


在店裡,我們遇到一團大陸人…當他們看見店裡很多織品時…
竟然很不屑的說:咱兒家鄉是產絲綢的兒阿…
我本來就知道大陸人很機八,但沒想到這麼機八,還真是低估他們了…

接著就是去外面拍拍照…
巴里島主要是發展觀光業和輕工業,空氣非常的乾淨,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而且,他們信仰文化裡,房子不可以蓋超過四層樓,也就是一顆椰子樹的高度~
他們認為,比椰子樹高的地方,是神明住的地方~~
連拜拜也是非常虔誠的,照三餐拜拜~

他們路邊會有很多這種佛像裝飾~




再來個陽光照~




木門雕工非常細膩~


眾美女們~
我,領隊瑋伶,Verna,Lisa,Una,戴安~


第二站:泛舟
搭了約45分鐘的車程來到半山腰~
女生個個脫掉上衣剩下比基尼實在養眼~~
到下面穿救生衣時,遇到另一團台灣團,他們的男生馬上發出驚嘆聲…
其中兩三個媽媽只能感嘆的說”年輕真好”~
隱約聽到他們那群男人很想要來個抽籤連誼之類的~
結束後在更衣間,他們的媽媽還問我們女生是否有單身的~~
哀唷~原來是科技公司阿~~

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拿了槳,就上橡皮艇囉~~
一艘皮艇四個人+一位當地教練 出征囉~~~
我們這船的教練超級high的會一直潑我們水~
兩船相遇時,打水仗打的比我們還瘋~
河水真的超冰,可是適應後覺得很舒服~~

說是泛舟,其實比較像漂漂河~因為河水很緩…
也沒有太多的高地差,所以是很安全的~~
沿途看看兩旁的風景,吹吹風真的很享受~~
而且巴里島發展觀光業這麼久,這些著名的景點絲毫沒有受到一點污染~
更難得的是,不會因為觀光客,而去過度開發這些地方…
所有東西看起來還是很原始的~
沿途還可以看到一些當地人出來洗澡洗衣服唷~
會跟我們打招呼呢~

泛舟這行程是很high的~
打水仗+滑水+泡水一個小時下來,手臂也是會酸酸的咧~
而且可以體驗到當地人的熱情和善良~~很有趣的!
他們很厲害唷,會唱很多中文和台語歌…
可惜的是無法拍照,唯一就只有這張他們幫我們拍的~
五萬盧幣買的~~


第三站:下山會經過的木雕村
恩…個人不太喜歡木雕這種東西,拜靈異體質所賜…
接近它們我會感到很強烈的不適感…
尤其是非常具象的動物或神像…
天阿,我整個想逃…

瓶媽瓶爸有交代,木雕不要亂碰也不要照相…
我娘也有交代同樣的東西,但我本身已經是一顆雷達了…(流淚)
在這裡我們買了幾支有木紋的原子筆~~

第四站:銀飾村
這一站是我們要求導遊讓我們停留的~
印尼的金和銀產量很豐富~所以他們貴金屬飾品也就非常有可看性~
的確,飾品在作工和設計上都挺精緻的~
銀的品質也很好,女生們看到玲瑯滿目的小飾品,都淪陷了~~
我挑了對耳環送君娘~


瓶兒買了對給我~~


兩對算一算要42塊美金~其實不便宜哩~
就當做個紀念吧~~

兩旁的櫥窗上還有用銀拉絲做成的帆船及哈雷機車等等…
絲拉的超級細,細就算了,絲上還給我咬花…嘖嘖嘖…
做這台機車的人不知道眼睛是否健在…

有沒有照片???沒有!!
一樣的,國寶級文化館內不給拍~~

p.s文章貼出後馬上有兩個男人問我怎麼沒有比基尼照…
咳咳..要到第四天才有比基尼照唷~但是只有我本人和領隊瑋伶的…
其他女生都不敢跟我一起照…我好難過…
大家到時候只好將就一點了…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