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慵懶太想放空了…
下午三點就回民宿卸妝沖澡發呆~

昨天聽美滿姐說,走超過第一區養蚵架就可以看到很多海星!
二話不說,洗完澡馬上往潮間帶衝~



走了很遠!民宿都剩這麼小了!



過了第一區養蚵架~



非常準確!!!馬上有海星!!好大隻~
地上真的到處都是~不踩到都很難~






多到可以拿來當手裡劍…(當然沒有拿來丟啦!)



還有海蟹…(最後一隻腳呈扁平狀助於游泳的就是海蟹囉!楊大哥說的~)



另外一種~敖大隻很多~果然比較有攻擊性!



接下來這系列是我很喜歡的照片~



如果米勒畫了"拾穗",那我拍了"拾海星"



這張大概就是台灣的攝影比賽會出現的照片!



蚵海~~~



其實看到這片蚵,滿腦子只想著…
我到現在還沒吃到同事大力推薦一定要吃的烤石蚵~

因為海水很淺只到腳踝,就會一直想要往前走看能走到哪~
不過當我正要超過最後一區養蚵架時…馬上被螃蟹攻擊了!!!!
還夾了我腳指兩次!!!!!!害我整個又叫又跳!!!
也一直看到那隻螃蟹一直在我腳邊一下靠近一下游走,嚇到不敢再往前走…

說到烤石蚵,有個很糗的事情,
由於同事以前在澎湖當兵,交代我來澎湖一定要吃烤石蚵,
還是當地人才會這樣吃,我就一直以為石蚵這種東西只有澎湖才有!
請同事描述石蚵的樣子,他只說長的很奇怪…
聽他這麼說,我一直覺得他講的石蚵其實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蚵仔!

直到我問美滿姐:哪裡有在賣烤石蚵阿,我都找沒有說…
美滿姐:你要烤晚上就可以烤了阿?
我:石蚵不是澎湖才有的喔?
美滿姐:阿石蚵就是蚵仔阿!它本來長在石頭上所以叫石蚵阿!
我:......(所以我想的根本沒錯嘛~)

好…此時我真覺得我像極了無知的台北俗!
蚵仔長在石頭上我知道,但同事那句"只有澎湖人才這樣吃"著實誤導我!!
馬的!!搞到最後根本就是同事不知道蚵仔被挖出來前就是那個"奇怪的樣子"!

入夜了!


這夜我們和其他有緣一起住在候鳥的客人們一起烤肉聊天!
非常好玩的經驗,這晚正巧都是年齡相近的人~就算今天才認識還是聊的很開心
燈光美氣氛佳!吹著晚風烤肉非常享受阿...



上架囉!!!最左邊的就是石蚵~熟了自己就會打開!



蛤仔絲瓜和奶油金針菇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石蚵阿阿阿阿阿阿!!!!果然是鮮甜美味~擠上楊大哥準備的檸檬!!吼吼!!!



不過吃超過就有點噁…應該是普林質太多了!XD

這是今晚認識的小蝦夫妻檔~看不出來30歲,也看不出來是夫妻~XD



雖然知道明天要超早起出海,還是整個聊到欲罷不能不想睡…

我在澎湖天氣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