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兒和我,一直想要養一隻屬於我們的狗狗~
一隻沒有人可以把牠搶走、任意送給別人養的狗狗~
一隻我們全心全意保護的狗狗~

我,偏愛柯基;瓶兒,只愛柯基…

而豆花,是我們去年就幫或許會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柯基取好的名字!
還可以台語發音,方便說台語的公婆呼喚~XD

認養,是在經歷湯圓的心碎事件後,決定要做的事情…
但要認養到一隻柯基犬談何容易?

柯基犬,是個天性固執、叛逆、有主見、好動、只愛跟大狗和同種狗玩耍
的聰明又有點驕傲的犬種,但某個層度來說並不好訓服~
可是,牠短腿可愛到不行的體型,總是讓認養訊息一出現後~
會有許多人爭先恐後的想要領養~

努力的一兩個月,還是爭不到一個和狗狗親自見面相處的機會~
我一直相信,認養除了要有條件外,還需要有緣分…
見面相處的緣分,彼此投緣的緣分~
我一直覺得認養並不容易~因為緣分…

一度想要放棄,跟瓶兒說~我們去收容我看哪隻投緣的就抱回家好不好?
但瓶兒說他真的很想要柯基犬~好!既然是兩個人要一起養的~
決定再繼續努力看看~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隻從收容所救出來的柯基犬~


被版友取名叫做小P,非常適合他短短的臉和陽光單純的笑容~
一看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牠!而且完全不在乎他右後腳掌被截肢~



但當時遲遲無法發問認養相關問題是非常擔心家人會在意牠的外在~
我希望我們的狗狗是被大家所疼愛~狗狗真的很聰明~
懂的聽人說的話和語氣,如果要是有家人因為牠被截肢的腳掌而有微詞~
那麼我相信牠會傷心的…

而這隻小P,也很反常但也算合理的,一直無人認養~
這段日子我也一直在思考我有沒有把握可以給牠一個好的生活~
要怎麼減輕牠另外一之後腿的負擔~要怎麼照顧以後年老的牠~
我到底有沒有把握?只知道先要幫她做布套把截肢部位包起來,避免摩擦受傷~

上星期跟瓶兒認真商量~瓶兒也完全不在意小P被截肢的腿~
但我們說好,就算家人對牠有意見,也要站出來保護牠!
一句話:狗是我們在養!

有了這共識後,我們決定要去看小P~

有了這決定後,跟馥嫻說了我們的決心!
馥嫻也說了很多能夠幫小P的方法,像是買嬰兒鞋來改~
加上緩衝墊墊高成小P失去的五公分腳掌,讓牠在站立時減緩另一隻腳的負擔~
我還叫馥嫻一定要當我們狗兒子的乾媽!

殊不知…致電過去後,小P已經被認養了~
還真是又開心又失望的, 小P阿~你一定要過的幸福!

今晚,看到了一則有人撿到柯基,因為家裡已經有隻狗而無法再收編的消息~
馬上先發信希望能跟狗狗親自相處…
如果這隻流浪狗子沒有找到主人,就有可能成為我和瓶兒的豆花嗎?

緣分…

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等到屬於我們的豆花的!

P.S
記得我生命中的第一和第二隻狗~ 肥肥與奇奇
活到十幾歲年紀,分別在前後兩年相繼在睡夢中過世…
痛到我真的覺得這輩子無法再養狗…

是湯圓…
讓我覺得我想做些什麼去讓湯圓比現在更幸福~

那就讓一隻失去愛的狗重新被疼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