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張家未來女婿送了婆家一箱正港屏東自產又新鮮又甜的南瓜~
感謝婆婆送了我們兩顆我愛的南瓜~
今天就來個南瓜燉飯吧!也是外食很愛點的料理!

但,先說~對我來說不算成功~
早知道不參考大多數人的食譜了~

本日食材如下:



1.南瓜小顆的半顆,已先用電鍋蒸熟
2.洋蔥小顆半顆(本日敗筆就是它)
3.去骨雞腿肉
4.鴻喜菇
5.奶油
6.生米一杯 (兩人份)

食材比例上要注意米和南瓜的比重~免得南瓜太多反而吃不到飯了!
生米部份本該用義大利米,但方便起見用了家裡的白米~
差別在於白米的黏性較重,熟透後也比較沒有Q彈度~可自行斟酌!

鴻喜菇實在太可愛了,但其實我只用了半棵~



做法:
1.奶油熱鍋後,加入洋蔥泥~(已先用飛利浦手持攪拌機處理)
2.炒香後加入雞腿肉和紅喜菇拌炒至6~7分熟



3.加入生米



4.將南瓜加入少許水打成泥
水若用高湯取代更好,但我仗著我的南瓜夠甜~XD



5.加入鍋中用小火燉煮並調味 (我只加點鹽巴)



這部份我看到不少人會加入些許白酒,但我沒加~

累人的來了,累到我看不到下次煮南瓜燉飯是何時!
燉煮的時候為防止糙ㄟ搭,是一定要一直攪拌的~
當收乾後,要再加入水或高湯繼續讓生米吸水變熟飯~
這動作要一直反覆,我一次加半杯水,持續了大概7~8次...
站在這鍋子前攪拌的時間約40分鐘..而且米只會越來越黏....
您說,南瓜燉飯是不是一道累人的料理呢!

當然,如果圖個方便,生米可以用冷飯代替,速度自然快上不少~
但米飯自然沒有用"南瓜"熬煮的入味了~

從五點半煮到六點半,中間不斷試吃米飯熟的程度,煮到好我差不多有點飽了...XD
吃到米剛好熟就可以關火了,免得太軟~
上頭灑上些味好美的義大利香料,完工!



有些人會在起鍋前放入起士絲讓味道及口感更濃郁~
但今日我決定先好好品嚐這好品質的南瓜原味!

= =

好吧...真的不該放洋蔥的!洋蔥搶掉太多南瓜的自然鮮甜!
本以為洋蔥會讓甜度有加乘作用,沒想到是來爭寵又讓人膩口的!
(但怎麼每個人都放了洋蔥阿?更多人有放蒜片...)

沒有洋蔥就完美了... ><

最近天冷,燉飯可以不用收的太乾~
否則很快冷掉就沒有濕潤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