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兩隻禍首!

一直對家裡植物生長狀況採取放任態度,
之前也不太理會為什麼這盆柑橘葉子越來越少~
今天澆水的時候總算讓我看到啃葉族!

是我很喜歡的大頭毛毛蟲!(我都這麼叫它的)

01.jpg

但它今天可不是用這麼純真的臉歡迎我...(大大的眼睛是它的假眼唷~)
我可是被它嚇的瞬間手發軟,手上那瓶水差點就往一樓掉...不由得還大叫了一聲...
原因是水澆下的那刻,這隻蟲的上半身可是往後翻~
還生氣的伸出臭腺...

02.jpg

我只看到一隻肥肥蟲的腹部,又伸出噁心的觸角當然會大叫!
而且那個臭腺真的有夠臭的!跟狗狗肛門腺的味道很像!
孤陋寡聞,今天才知道一直喜歡的大頭毛毛蟲有臭腺這種不討喜的東西!

長這麼大隻怎麼今天才發現阿!?
原來幼蟲是長的一付黑黑髒髒的樣子不好發現~(很噁~照片就不貼了)

有一個很好笑的姿勢...

04.jpg

這姿勢讓這幾天都在做有氧塑身操的我,看了覺得大腿內側很酸~
夾的好緊阿~XD

上網估狗了一下,原來這是玉帶鳳蝶的蟲子~柚葉是它們最愛的食物~
難怪這麼一大盆被喀掉半盆了...

羽化後就會變成美麗的模樣囉!

05.jpg
圖片來自這裡

是說,要成功羽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從小蟲子到羽化差不多要一個月的時間,
剩下那半盆葉子可以撐到讓你們兩隻羽化嗎?
食物不足的話則會提早變成蛹,羽化後的蝶體型自然小了一點~
但....不管在幼蟲時期或是蛹的時期,都很容易被寄生~
搞不好還沒羽化就被寄生蟲吃掉了...

看它們兩隻現在都懶懶得~大概是快要變成蛹了~
這兩隻是怎麼出現在這的我們也覺得很妙,
大概是有蝴蝶飛來產卵吧...

不管怎麼樣,就安心在這做客吧!下次澆水我會小心點的~
祝福你們都能順利羽化,變成美麗的模樣飛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