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無與倫比的美麗。

化蛹後一連11天都是綠綠的沒啥變化~
還在想.... "這兩顆是壞掉了嗎?"
當晚~肥寶胖寶倍感壓力,馬上自己畫上點點...(誤)

01.jpg  

看來羽化應該是半夜或是隔天的事情了!

第12天,也就是今天早上~
出房門沒看到兩隻蝴蝶在飛真是謝天謝地!
兩顆也變成透明了~這表示必需盯著它們看了~
02.jpg

網路上的人總是說中途去做個什麼小事情回來就看到蝴蝶了...
都等這麼久了,怎麼可能放過這一刻!!
腳架相機馬上架好~稍有狀況馬上錄影!

03.jpg

相機對準肥寶~因為肥寶先化蛹~應該會是比較早出來!

從早上10點開始~島輝正式宣布開始失寵!XD

04.JPG


但...這一盯... 我就盯了四個小時........
從蹲著看到坐著看,在從坐著看變躺著看...
然後邊躺邊做有氧這樣,就知道我多無聊...
還開始自言自語叫島輝趕快叫肥寶出來...........
真的就是整整四個小時......... 都快崩潰惹......連去上廁所都好緊張!
這四小時,肥寶不時會扭動一下~一扭我就超緊張的!
但我發現,蛹殼裡的水慢慢收乾....

媽哩個逼咧!變透明還不是直接要出來喔!!??
還要花這麼久時間收乾!
奇妙的來了,胖寶這渾蛋竟然收乾收的比肥寶快!
你是怎樣!叛逆逃家就算了~比較慢化蛹還想早出來就是了?
好哩家在真的被我料到!先錄肥寶再錄胖寶的如意算盤被打亂~
只好趕緊架小DC錄胖寶~

果然!胖寶真的先出來了...
小DC拍很爛大家先將就點看~後面有完美錄影~
先說唷~影片裡有個瘋女人一直在旁邊鬼叫鬼叫的~請先把喇叭關掉~

胖寶羽化&瘋女人鬼叫影片~



原來蝴蝶邊跑出來還要邊尿尿便便耶!!!
而且~大家都說羽化大概10分鐘~~我怎麼覺得一分鐘都不到!!!!
嚇死我了~阿不就還好一直死盯著它們看~不然真的稍縱即逝阿 !!!!

剛出來翅膀好小好皺喔~慢慢的就展開囉!接著要花兩小時晾乾~

05.jpg

正面的翅膀長這樣~

05_2.jpg

然後就在瓶兒下去接朋友上來的時候~肥寶也羽化了~XD
這位朋友就是要帶著無敵兔來拍羽化的~
進門前一秒正好肥寶羽化完成~好苦情阿~~

這次我又更用力的盯著肥寶~還在扭動還沒破蛹我就按下錄影鍵~
果然不枉費我盯了它四個半小時!得償所願了我~
這次強壓抑下,一點驚呼聲都沒有~連大氣都不敢呼一聲~
瓶兒還後製配上音樂~這影片看了都泛淚了我............ 00105.gif  

肥寶完美羽化~



是不是 !!!! 是不是很感動 !!!!!!!!!!!!
而且肥寶個性真的比較好~很優雅很慢的爬出來~
(胖寶~就說趕著出來沒有比較好吧!!!)

肥寶脫殼照~

09.JPG  

趁肥寶晾乾時可以玩一下胖寶~

07.JPG

好帥呢 !!

08.JPG  

兩個大人被感動的亂七八糟的~

06.jpg

遲來的無敵兔只剩蝴蝶可以拍~

10.jpg

等兩隻翅膀都挺了~就放到小盆的柚子上繼續晾乾~

11.jpg  

真的好美喔....

12.jpg

大自然的生命怎麼可以這麼奇妙~~
牠們的腿是怎麼從這麼短....

15.jpg  

變到拿~~~麼長!!!???

08.JPG

翅膀又是怎麼長出來的呢?
點點呢?? 又怎麼會有白點點和紅點點還有藍點點??
真的很奇妙...

時間差不多了,將盆栽移到窗台~
胖寶真的很衝動,急著想飛就跌下來了~

13.jpg   

最後也是跌跌撞撞的飛出去~有種空虛感~
瓶兒還說:怎麼不先繞個兩圈呢?好落寞喔...

肥寶依舊沉穩~呆在上面兩個多小時才飛走~

14.jpg

我手一靠近變張開翅膀~第二次就飛走囉!
而且肥寶有在空中徘徊一下耶!!好溫馨喔~00000.png  

讓我們看到兩隻肥蟲變成蝴蝶~心理有滿滿的感恩!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今天~還是很難寫出心理的感動!
羽化的影片每看一次就又感動一次~
這不是DISCOVERY的影片~是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

他們留下了蛹殼~

15.jpg

也留給我們十五天滿滿的回憶~
期待明年也有肥寶胖寶~甚至咪寶和嘟嘟寶的來訪~

2011,肥寶胖寶日記完結篇。

= = = =

完整日記請到這裡: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category/1512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