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咦~島輝你哪時候寫書了?

中午運動完回家就有一件特開心的事,
我終於拿到2011年,華文部落格大賽的得獎者獎品!

痞客邦與POPO原創合作,讓得獎者可以選五篇文章出來,製成50頁的小書,
其實是還可以做成電子書供網友付費下載閱讀,我的本意也是選擇如此,
畢竟有收錄認養島輝那篇,多多少少可以宣導一些"用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無奈,POPO原創回信,若要製做成電子書,得要增加到150頁的內容,
既然是一本150頁的書,想必得要有個明確的主題,
例如像卡內家想必可以出一本500頁的"帶著狗狗去旅遊"之類的...XD

想要挑些狗狗飼養方面的宣導文章,因為不想要這本電子書出去,
反而成為"哇~科基好可愛喔~我也想養~"這種悲慘結局的推手,
左挑右挑也挑不出150頁,截稿時間也不允許我把文章重寫或是另外寫新的,

最後忍痛決定.....

就印本50頁的小書給自己做紀念吧!00082.png  

這50頁就花了我好幾天準備,雖然都是舊文~
但書的寫文角度與網誌不太一樣,(當然也要刪一些髒話...00000.png  )
圖片部份也要把大圖翻出來再修過....
本想自己排版,但真的沒有時間讓我這樣慢慢搞,所以選擇套版方式...
自己做的部分就只有書封和每篇文的標題圖!

原來~要寫一本書這麼辛苦阿!!

不過今天收到的感覺真的很棒!隔著氣泡袋看就很興奮!

02.JPG

緩緩的拆開~書皮還是亮面的唷!

01.jpg

標題下的小字是"Love.Dog.Life.Cook",簡單概括這本書會出現的主題~

50頁其實很薄!XD

04.JPG   
上面打上網誌的網址和作者名與痞克幫ID~

這是封底,就簡單的選個照片,

03.JPG

選這張照片其實沒有什麼理由,就只覺得...很溫暖,很可愛...

封底的文字是:

「我幸福,固我寫文章!」
我的blog是個寫滿小倆口生活到結婚與認養狗狗到當廚娘等的小天地,
認真寫下每一分美好和快樂,只單純希望路過或看過後,
也能覺得日子其實也能選擇開心的方式過,因為快樂俯拾即是。


這段文字跟當初參賽部落格大賽的簡介是一樣的,
也是我寫網誌的唯一理由,分享快樂...

折口是作者頭像和作者的話...就放張隨手拍的自然照就好...

05.JPG

這邊寫的是:

婚前是個很苦命的視覺設計師,
婚後是設計師+家庭主婦
+島輝的媽各佔三分之一,
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做菜和寫部落格還有曬幸福,
每天都在想晚餐要煮什麼以及今天想要分享什麼幸福的事...
說穿了就是個很愛放閃光和炫耀自己狗狗有多可愛的人妻!


老爺說:我覺得你寫的好討厭阿!00022.png   

不過今天有新的想法:

婚前是個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的命賤小美工,
婚後是悠哉的soho
+家庭主婦+島輝的媽各佔三分之一,
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做菜和寫部落格曬幸福,
當然如果還有保養手足和全身spa兼做臉是最好的了。
每天都在想晚餐要煮什麼以及今天想要分享什麼幸福的事...
說穿了就是個很愛放閃光和炫耀張島輝有多帥的好命人妻代表!


是不是更討厭了呢!00127.gif  
我每天都有用念力讓自己更往這方向走!
早知道電子書出不成就交這個版本自己看了更爽~

書簡單的收錄五篇,分別是:

Chapter1 從求婚開始。        網誌版: 人妻也想憶求婚。
Chapter2 島輝從認養開始。    網誌版: 領養隻棄犬島輝後。
Chapter3 祝你重生日快樂。    網誌版: 重生一年生日快樂 
Chapter4 來去淺水灣下海。    網誌版: 總是要下海阿!
Chapter5 幸福感烤蘋果。       網誌版: 幸福感烤蘋果。

其實書裡的口吻和網誌會有些差異,有些用的照片也不同,
烤蘋果那篇更是讓我重烤一次!因為之前沒有留下照片大圖,
阿哈!結果書裡的烤蘋果沒有薄荷葉裝飾...因為.......薄荷死了...00105.gif  

內頁的印刷和紙質很不錯,而且保留我要的手寫字型~大加分!

06.JPG  

其實說是套版,原來也只是照著我提供的pdf列印...
阿不就還好我還勉強設計個每篇標題和主圖...

07.JPG

不過能拿到書的感覺還是非常的棒!

08.JPG

我真的很喜歡拿著書的感覺,溫溫的~暖暖的~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有,但也已經很夠了!

如果將來還有機會,我想我會努力寫出150頁的電子書~
即便只是電子書,也是個宣導的機會,
如果今天這個機會是落在我的好姊妹山姐姐的手中,
她一定可以洋洋灑灑的寫出300頁的生命教育的經驗與悲傷喜樂,
風趣不乏味、有教育但不是說教、富有知識但不會死板。

多麼美妙的事情不是嗎?00067.png  

加油阿~劉x君小姐!
如果將來機會又來了,請務必為了這些孩子努力!

最後感謝痞客邦的用心!還有POPO原創非常貼心的服務!
嘖~我怎麼不早個幾年搬來痞客邦咧?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