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終於要把海生館寫完惹.....

上一篇,我們來到了第三個館--世界水域館,
門口有個霸氣的裝飾藝術,我還蠻喜歡的!頗具未來感一直讓我想到駭客任務裡的烏賊…
02

首先是兩點半登場的巨藻餵食解說~

03

巨藻當然就是很大很長的藻類啦!所以這個缸的深度少說有10米~
飼育員下水後要慢慢適應壓力所以速度要很緩~
04

一旁的解說員搭配飼育員的動作開始解說巨藻的構造和生態,最後就餵魚了,
此時我恍然大悟的跟老爺說:

什麼!!!!!! 是餵魚不是餵巨藻喔!?不是說巨藻餵食嗎?  00058.gif  

老爺:巨藻有什麼好餵的阿阿阿阿阿阿!00053.gif  

我:我以為巨藻會像捕蠅草或燈籠草那樣把食物捲起來慢慢吃阿阿阿!00057.gif

對不起....我腦內小劇場真的太發達了.............
希望當時沒有其他人聽見我說的話......

兩點半是海豹餵食解說,來到陰暗的海豹區~
05  

看到這張,想要戳海豹嘴皮的舉手!(自己先舉....)
06

飼育員使用哨音和手勢指令讓海豹做些touch或是上岸爬行的動作~
07

完成指令就有treat~ 這部份的互動跟訓練狗好像~XD
08

海豹池是長形的,他的行為就很奇妙~永遠都是這樣游過去....
09  

這樣游回來.....
10

再這樣游過去~
11

再翻肚游回來....
12

翻肚游回來真的太可愛了!看起來好討厭!XD

最後就是冷到炸的極地水域-企鵝餵食解說!
水裡一條龍、陸地像笨蛋!
13  

走進企鵝館真的就是超冷的阿阿阿阿阿!只帶薄外套的我冷到發抖阿!
要來看企鵝的請記得帶件比較保暖至少是有刷毛的外套.....
尤其看企鵝在這麼冷的溫度還下去游泳真是越看越冷....
14

這張看一次笑一次,好想問他是在跩什麼!XD
15

飼育員穿著好厚好厚阿~
17  

一開始會解說館內企鵝種類和企鵝禦寒的方法~
像是毛髮與皮膚間會有一層空氣隔絕低溫直接接觸皮膚,
所以下水時就可以看到空氣跑粗乃囉~
18

企鵝館的飼育員我想都要做一下腦力開發和速讀培養,
這邊少說也有好幾十隻,餵食的時候因為要平均餵食,
都要記下哪隻企鵝吃了幾隻,有沒有吃到,才不會有的太胖有的營養不良~
搶到魚當然就是要....
19

活著就是為了吃,吃完當然就是拍拍屁股散會了...
20

游到我面前拋媚眼?
21  

世界水域館不只看餵食秀,我覺得這邊的3D影片做的很不錯!
帶上眼鏡效果挺好的!什麼烏賊啦~古世紀水中生物啦~魚啦~海馬啦~都在自己旁邊!
小朋友來這裡應該會挺開心的!

最後~肥家啦!
22

=====================

小時候看這些動物還挺快樂的,現在我不禁覺得....
人類的生活環境裡沒有海生館、沒有動物園沒關係吧!?
還是希望這些動物們回到他們最原本的棲息地…

畢竟看魟魚游過來吃魚的時候,無法忽視它少了尾巴的狀態....
這是漁民捉到這隻魟魚後順便把它尾巴剪了的結果,
鯨鯊也因為來到大洋池,尾巴因不斷掃到底部的礁石而磨掉一大半,
還有觸摸池裡的海參、海膽....

我最討厭看到的就是觸摸池!!!!00089.gif00088.gif

人類不會因為沒摸到海膽而鬱悶而死吧!?
但他們會因為人類的不斷觸摸而受到傷害阿阿阿阿阿!

嗯.....這是不同層面的思考.....
希望家長帶小朋友來去動物園、海生館的時候也賦予小孩另一個思考的角度,
小朋友很聰明的,其實他們聽的懂....

當你進到動物園,孩子們問,動物從哪裡來?你會不會難以啟口,
告訴他們,這裡動物都是人類,狠心從野外抓回來的。

同場加映:我們的島 ─ 不一樣的動物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海生館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