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台機器到我家後被我狠狠的操了三天,經得起主婦的考驗!00067.png  

如題,體驗會後我搬回一台機器回家試用七天,但用三天的時間把要試的都試完了,
真空包裝機的確幫我解決了很多的問題,並成功向老爺申請購買費用,
接下來就一一說明這台機器如何幫助我這家庭主婦~

先派吉祥物來開箱一下!
02.JPG
很直覺的功能按鈕,直線排列這個動線我蠻喜歡的~
03.JPG
把橫桿往上抬後可以看到裡面的集水盒~
04.JPG
上蓋翻開後是真空袋卷放置槽,前面有內建的裁刀,上蓋內側還有圖示步驟說明
05.JPG
這個還不錯,電線有地方可以收起來不用留一個尾巴
底部也有兩個吸盤和兩個止滑墊,不用擔心機器的穩定度
06.JPG  
機器說小不小,說大也還好,還可以放到櫃子裡收著,
以使用方便來說傳真機型和護貝機型我比較喜歡傳真機型,
07.jpg

好了,要來實戰了!首先就是整理我的冷凍庫!
我常常哭夭我的冷凍庫很小(冷凍室98L),也常常嚷嚷說要買冷凍櫃~
98L已經更慘了還給我分三層!00158.png  
08.JPG
要整理的就是這櫃,滿!就是一個滿字!  "滿"字是貼在米桶外的不是拿來貼冰庫的!00058.gif
09.JPG
看到那一張張美麗的名字嗎?我相信每位家庭主婦都有"認不出那包那是什麼鬼"的經驗!
有次我要煮排骨湯,結果退冰完發現我退的是雞骨!那晚老爺只好喝番茄蛋花湯...
從此便養成了Tag肉的習慣,標籤,Tag,不然認不出來,
又,怕肉吸味道,先包一層塑膠袋,Tag,再包一層~基本SOP!Perfect.......個屁!
一坨一坨的收很浪費空間的!

[  FoodSaver for 整理食物  ]

既然要整理,就先把袋子做好,裁袋~
食物要距離袋口八公分,如果像真空起士那種會剪開再封的話就預留更多,以此類推~
10.JPG
先封一邊~
11.JPG
封好的邊,下圖是另一種固定大小的袋子~
12.JPG  
這兩包是絞肉,一次真空兩包看能不能成功~XD
13.JPG
還真的可以!
14.JPG

這是豬肋~
15.JPG

冷凍後辨識度太低的我會在欄位寫上這啥小...
17.JPG

再來是封三包魚~
18.JPG

被禁錮的鯖魚和小黃魚三兄弟~
19.JPG  

真空和封口的速度其實還蠻快的~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抽真空時大聲了點,
島輝一開始會抗議哩!但我一直一直在真空牠也習慣,看看影片就知道在封的情形囉~

 

  


我封的大部分是濕食,將食物的模式調整到MOIST後,封口的時間會長一點點,
只是每次橫桿抬起再放下後又自動跳回Dry的預設,封之前要再按一下~
20.JPG
整理告一段落的冰箱,莫名的竟然可以看到冷凍槽底部!00185.png  
且,封好後的肉品就變成一片片的很好疊,
21.JPG
這是整理後的冷凍櫃,看到這一幕我都要哭了!00100.png  
22.JPG
未真空的東西是我這兩三天就會使用的,省點工,而且廠商給我玩的真空袋也快用完了~
跟原本的內容相比少了雞翅四支、雞胸兩塊和豬軟骨,
但多了溪蝦一包、鯖魚兩片、豬絞肉兩包和豬梅花兩包,
也多了近三分之一的空間,我自己都嚇到了.....00057.gif  

再看一次 Before & After
23.jpg
感動捏~老爺可以暫時不用買冷凍櫃了!
接下來我要分裝這包油蔥酥!
24.JPG

我家只有兩個人,油蔥酥也不是天天用,我也沒在賣陽春麵,
油蔥酥拿~~摸一大包是要用到幾時?真空袋沒有我想要的尺寸~
自己裁了四個,這是有抽真空和沒真空純封口的對照~
25.JPG  
但這種酥酥鬆鬆的東西就可以不用抽真空了,不然會聽到油蔥酥被壓碎悅耳的聲音~
分裝成四包完成!
26.JPG  
不過呢,自行把既定好寬度的真空袋對裁是會影響真空效果的,
後來我要真空給島輝的手工肉乾,用自己裁切的袋子就沒辦法抽空氣,
說明書上也有寫袋子兩側的密封是有用意的!保險起見還是乖一點囉!XD

[  FoodSaver for 島輝 ]

首先呢,就是每隻狗都會有的飼料,把一大包飼料倒進飼料桶保存的觀念該換囉!
飼料有油脂,也是會有腐臭和污染飼料的潛在問題,
更詳細的話可以看這篇好文章"正確的飼料保存觀念"
利用真空包裝來分裝飼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27.JPG  
欄位上還可以寫上飼料保存期限以及存封日期,避免放到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真空好後就避免碰撞和摔落,因為飼料很硬,衝擊力容易造成袋子破掉唷!
還有就是有狗友覺得飼料上的小顆粒會造成真空久了袋子破掉而漏氣的問題,
這一點之後等我拿到真空機後,考慮先把飼料用一層袋子裝起,再用真空袋真空,
試試看這樣能否解決這個問題!對....我已經下訂一台了...00195.gif  

再來是真空我幫島輝做的芝麻雞肉乾,食物乾燥機FD-80有四層,
因為島輝是獨子,我烘四層的話可能要吃1個多月才吃的完~
一般只烘兩層後用罐子裝著冰,如果有真空機的話烘四層分裝冰起來便不成問題,
真空後看起來好專業有沒有!!
28.JPG  
再來跟島輝有關的是鮮食,島輝有飼料沒錯,但飼料是訓練時用的,
以及正餐沒有飯時會加飼料進去,只有外出玩樂才會吃飼料全餐~
假如把鮮時先分裝冷凍起來,外出時放在冰桶裡,還是可以有鮮食餐的,
29.JPG  
這樣聽起來很傻,但我就是這樣的傻媽媽,現在給島輝吃飼料全餐是會揪心的~
這樣的鮮食包還可以用在把島輝安親在外婆家的時候,
以往我都是用三個玻璃樂扣,分別裝糙米飯、肉、菜泥,很重不說還只能帶三天份,
最慘的是我媽永遠不照我吩咐的份量給食,飯永遠都是先吃完、肉還有剩這樣!
如果每一包都先配好,一餐一包就有規矩多了~
30.JPG  
既然都真空起來了,再寫一下警語也是可以......00022.png  
31.JPG  

[  FoodSaver for 料理  ]

料理上真空機也可以幫忙,上一篇有提到真空可以提高醃漬入味的速度~
這次我就來醃個嫩薑塊,薑是我的愛!開胃解膩兩相宜~
還準備了玻璃樂扣當對照組,比較相同時間下,有無真空的差別~
32.JPG
接上管子和接頭
33.JPG

按下抽真空,明顯感覺到蓋子會下沉,接頭拿起後就可以看到中間有個凹洞~
34.JPG
要解除真空狀態就是把這片稍微拉起,讓空氣進去即可!
35.JPG
兩個半小時後開來吃!
36.JPG  
這個我有嚇到,兩個半小時後樂扣組的薑還是頗辣~
真空組的薑辣度雖然還是有但低很多,連老爺都吃的出來~(老爺的舌頭是有多笨?XD)

最後一個實驗室粉醃雞翅,要烤我常料理的茄汁雞翅~
以往都是將雞翅放到夾鏈袋裡,灑上鹽、香草末、黑胡椒粒後封起來搖一搖~
放冰箱醃個24小時,明晚要吃的今晚就要處理~
這次我直接將雞翅在烤盤上醃,然後連烤盤一起真空起來,拆開就可直接烤囉~
38.JPG
嘿嘿~下午兩點半醃的,可是我晚上六點半就要烤了!00127.gif  
其實我是可以挑小一點的烤盤,只是我想知道烤箱的烤盤下不下的去!XD
39.JPG
200度烤30分鐘,塗上醬料後再烤5分鐘!收工~
40.jpg  
老爺說:有入味~且雞肉比較Juicy~

謝老爺讚賞~~錢拿來我要買真空機!00161.gif  
雖然從頭到尾幾乎是完美的體驗,其中仍有小缺點~

1. 魚和肉在完全解凍的狀態,會影響真空成功與否,封口會不完全,
我覺得跟水份含有油脂有關,尤其是魚,失敗率又比肉高~
說明書上寫建議先凍1~2小時再進行真空包裝,也就是沒有水份影響的狀態。

2.集水盒很小,且真空物要是湯狀、水份很多的話,
真空機不會抽真空,但是會喝湯!XD
如果要真空高湯或液體多的食物,要先將湯冷凍再進行真空~
但反過來思考,集水盒就是長這麼小,擺明就是不擅長真空液狀東西,
不然就是使用FoodSaver的真空罐囉!

3.真空含有少許水份的食物,例如前面的肉有一點血水或是島輝鮮食有水份的那種,
可在集水盒處甚至其周邊先鋪上紙巾,可避免味道殘留在集水盒周圍的海棉條上~

以上三點中,第一第二點說明書已經有先告訴你了,
為避免越封越氣,說明書記得看嘿~我就是因為沒看才會特別打出第一點....

優點就很多了:

 1.節省冰箱的空間  
 2.食物保鮮保持水份
 3.加速料理醃漬的時間 
 4.減少食物的浪費
 5.真空後的肉品要退冰也方便,直接丟冷水退也不怕進水~
 6.可運用低溫烹煮的方式讓肉更好吃~
 7.真空保存任何需要以及想要保存的物品

還有其他周邊配件可以運用,沒有人陪我喝紅酒的我好需要那個瓶塞~
罐子也很需要,可以存放高湯,就不用冷凍再真空了~
ppt_05.jpg  

經過這次使用確定是可以入手的小家電好幫手!

=======

其他資訊:
http://www.hengstyle.com/shop/List.aspx?u=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dSaver 真空包裝機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