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前一天去剪頭髮,剪髮要求是『後面不要碰到脖子,其他隨便你。』
這麼放心也是因為上一次的經驗覺得這位小我十歲的年輕男設計師,
雖然刀工仍須時間來淬鍊,但Sense很不錯,線條抓的恰如其分,這次一樣很滿意,
很符合我的個性,不過老爺說了一個我也同意的點,
『你做個案的時候要戴個軟性配件,不然有點婊~』XD

生活中仍對很多事情看不順眼...
馬路三寶、市場裡講話很不尊重人還把菜翻來翻去的大媽、
餐廳裡放任小孩吵鬧看巧虎放很大聲的家長、把車停在轉角的人、
改排氣管的屁孩、說三道四的三姑六婆、捷運上講電話很大聲的人...等,
但這並不代表施作TTouch時那個柔軟的我是假的,其實自己也很意外那是真的...
我沒想過我可以這麼軟性與包容,且對任何現象保持中立、不帶批評、不貼標籤...
動物與TTouch這兩者,在個案的時候確實把我深層的那面慈悲帶到最上層,
很奇妙的狀態,原來我也有這麼一面,但樂於此....
只能說,有動物在我面前,我只想著要讓牠們更好,相較之下其他都不太重要了。

也因為柔軟的自己浮現的越來越多,也開始練習注意多一點美好、看事情的其他可能性,
慢慢的那個凡事都要計畫的控制狂也開始懂得寬心與見招拆招,
也覺得這樣還挺不錯的阿,像是在修整一些毛邊,
但這麼特殊的工作可以讓我保留我的原則,所以更清楚自己是什麼樣子,
這一年,蠻喜歡這些轉變。

02.jpg
出生在暑假,除了小學無法發全班乖乖桶,還有生日出去玩會超級熱!9966d51eda5bfe1b5e936371414a0504_w23_h23.png  
但還是出來走走了,對去哪裡一時也沒有想法,就去看看剝皮寮吧~
結果驚覺好像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單純的出來玩,原來我們這麼忙阿,忙著進修,忙著長腦!
03.JPG       
06.JPG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地形很美,豐富性很夠,毀就毀在現在這些房子,
如果台灣的房子能統一都是早期房子的磚紅色,並保留傳統房子的元素,
基本上我真的覺得台灣根本不輸南法,想像淡水河畔、關渡大橋旁,
整排房子變成磚紅色配上中性水泥灰,多美的景致,何必法國山城呢?
04.JPG

資本主義成就自燃古蹟,台灣的老房子不多了,剝皮寮這麼一小區不夠過癮,
但也就剩這麼小區可以取點暖了....
05.JPG
07.JPG
08.JPG
推薦有機會來剝皮寮走走,順道走路進萬華的大街小巷,
萬華頗讓人回味,絕對不是只有一般人貼在萬華上的那堆標籤。

一個多月前就跟犬友豆花拔兼陽明春天主廚預定午餐,
我們雖稱不上無肉不歡,但基本上很難完全不吃肉,
但陽明春天的蔬食(食記)是讓夫妻倆忘不了的美味,
可惜豆花拔暫時調到忠孝店,就沒有再次去陽明山享受寧靜,期待他回到陽明山阿!

忠孝店燈光不美,照片隨便拍,而且不是每道都有拍!XD
09.jpg    

黑木耳飲~唷乎~ tusky_093.gif  
10.jpg

好吃到快噴淚的是這道....00116.gif  
11.jpg

豆花拔端上來的時候在我耳邊說:
上面有五~~片松露!(手比五) 認識才有~

當季鮮筍配上松露還有一點紫蘇鹽,吼.....我上輩子一定做很多善事....00100.png  
託豆花拔的福,不會有松露的菜上面會有松露,吃到打嗝有松露味,
真的是太幸福了,整個在拜託胃裡的食物不要太快走到12指腸....
陽明春天會滿足到讓人一直傻笑,好喜歡好喜歡....
好飽好飽,差點又要說:『薛師父,你再端東西出來我就要生氣了...』
滿足到晚上很自然的也沒吃肉,跑去吃關東煮,但不小心點了豬血糕...
親家母說放心,豬血糕很有可能是假的~XD
有時不吃肉也是我能力內可以做到的事情,不過在生日這天沒特別計畫,
但今天沒吃動物,心情很不錯。

吃完陽明春天,走去一禾堂買貝果,結果遇到很難買到的人氣王『海鹽奶油捲』,
(結果人氣王也沒有很得我們的心,法國魂夫妻還是喜歡法國血統的國王烘焙)
買完麵包後又恰巧看到一間很順眼的小店,買到很順眼的配件,比較不婊了吧?
13.jpg  

一切很順利呀今天!回家拆禮物....拆島輝的禮物........吃錢的小鬼呀!(戳額頭)
12.jpg    
從不在身上放蝴蝶結的我就這麼放了,好像也沒有不好~
但島輝一直不想跟我自拍阿是怎樣,什麼臉阿!XD
14.jpg
15.jpg   

另外,收到好姐妹送的終犬桌遊,很有意義的禮物,質感也很不錯!有柯基唷~
16.jpg

是她把我帶入生命教育的路上,雖不是我的主要工作,
但有能力的話我願意貢獻一份力量,大夥該約約囉,不然怎麼玩桌遊呢?

生日願望?嗯~也沒什麼特別想許的,也就都差不多那樣,
專注於自己所愛,照顧好自己身體,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我們家是這麼單純的過日子,感覺所有的好事就自然的跟著來了,

這樣不就好了嗎?

生日沒有特別快樂,差不多每天都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