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秋天阿,不吃螃蟹行嗎?

我對螃蟹沒有研究,吃起來特麻煩所以也沒特別喜歡~
是因為老爺"搖巴岔"了兩個星期才吃到的~而且還指定要三點蟹,
無奈早上去市場只看到紅蟳,老爺還不要唷!晚上婆婆就來電說幫我們買到四隻三點蟹~

冰一晚可惜,所以拿回家後馬上拿一塊新的菜瓜布刷洗螃蟹準備清蒸~
一定要刷乾淨唷,螃蟹殼上其實都會滑滑髒髒的,腥味也頗重,
尤其是有毛的地方都會髒髒的。

備料如下:

DSC02174.JPG

螃蟹、薑、米酒頭

詹姆士有說過,可以去腥味的其實是薑而非米酒,米酒是添加風味~

去腥味我個人習慣用老薑,功力較強~
米酒頭也是我自己的習慣,不喜歡料理米酒的濃度和味道~覺得米酒頭才夠香!

這次我用鍋子煮水蒸而非用電鍋,我比較好抓時間。

step1: 燒水擺陣

DSC02178.JPG

水燒開後倒入約兩大匙的米酒頭在水中,並丟入薑片數片,
放上架子,上面再鋪放數片薑片,


step2:

放上螃蟹並澆淋上兩大匙的米酒頭,蓋上鍋蓋蒸15分鐘~
四隻螃蟹正好一桌麻將!

DSC02179.JPG  


step3: 起鍋

15分鐘後眼見四隻打麻將打到面紅耳赤...(誤)

DSC02180.JPG

夾起後擱置於沾板且腹面朝天,手拿剁刀,刀手合一!
輕輕拿起優雅落下並帶一分腕力,啪的一聲之清脆,絲毫不拖泥帶水!

DSC02182.JPG  

這四刀劈的漂亮過癮!
之後交給老爺用剪刀把敖殼夾裂後就上桌了!

DSC02181.JPG

馬上端去客廳配沙士看電影,電影還是3D食人魚~真是有FU阿~~~00067.png  

這四隻三點蟹幼幼個頭雖小也沒有蟹膏,但肉質還是鮮甜好吃,
一咪咪腥味都沒有哩!一人兩隻啃完還是意猶未盡,
希望再過陣子會有肥美的螃蟹出現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輝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